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說遺憾(八)
2006/01/02 05:07:42瀏覽218|回應1|推薦8

8.

斯翰和幼華不到三個月就閃電結婚了,週遭的朋友雖然訝異,卻都認為他們是金童玉女、天作之合,雙方家長也都十分的滿意,幼華的父母親更是安心:她終於擺脫遠賢的陰霾,找到了自己的春天。婚後不久幼華就懷孕了,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平平和安安。

 

「幼華,今天平平學校園遊會我去不了喔!我要陪達輪的邱董打高爾夫,對不起,孩子交給妳了。」斯翰一邊換衣服一邊對著幼華說。

 

「不可以,爸拔你說過和媽咪一起陪平平和安安去的,不可以說謊,鼻子會變長喔。」平平和安安膩著他耍賴。

 

「平平、安安乖,爸爸有事情啊,媽咪陪妳們去就好了,妳們是不是不喜歡媽咪了?妳們都只喜歡爸爸,我會很難過喔。」幼華故意裝出很傷心的樣子。

 

「才不是勒!是平平亂說啦,我最喜歡媽咪了。」小安安趕快跑過來抱著幼華的脖子親下了一下:「我知道爸拔有事情,要應酬對不對?」安安跟個小大人似的,她的說話把二個大人都逗笑了。

 

「對!安安乖,爸爸忙完就回來陪妳們好不好?」

 

「我也要,我也乖。」平平搶著說。

 

「好!二個在家聽媽咪的話,爸爸買草莓蛋糕回來給妳們吃。」斯翰拿起球具轉向幼華,在臉頰上給了她一個抱歉的吻:「Sorry!」

 

「沒事啦!妳當我是平平、安安啊!快去吧,別遲到了,開車小心喔。」幼華送走了斯翰,打理好二個孩子,也跟著出門參加幼兒園的活動去了。

 

假日,又是知名的園所辦週年校慶,來參加的家長十分踴躍,熱鬧的氣氛感染著孩子和大人,幼華也開心的陪著平平、安安玩『過關尋寶的遊戲』。

 

老師會先發給小朋友一張尋寶圖,圖上標示了關卡,每一個關卡都設計了智力測驗的遊戲,過了關老師就會在卡片上蓋章,等到卡片蓋滿了印章,就可以去跟園長媽媽領獎品了。

 

平平、安安既興奮也很努力的玩拼圖、投球、畫數字接龍…,希望可以趕快的拿到獎品,幼華也在一旁幫忙加油,看她們認真努力的樣子,不由得感謝上天給了她一個完美的家-體貼的先生、活潑可愛的女兒。

 

「媽咪,趕快啦!下一關是堆積木耶,堆最高的就可以蓋章喔,過完這關就可以領獎品了,你看小均均都去領獎品了,我們要快一點啦!」平平、安安拉著她又往校園的另一端走過去。

 

「好,小心點…啊!」幼華的話沒有說完,突然衝過來一個小男孩,撞上平平,平平一個不穩跌倒了,頭剛好撞到一旁的旗竿,她立刻「哇!」的一聲哭了起來。

 

「乖!媽咪看看有沒有事,平平勇敢不哭喔。」幼華看到平平的額頭又紅又腫,起了一個大包,好不心疼的安慰她:「沒事喔!媽咪幫你揉一揉。」

 

這時老師也抓了熱毛巾跑過來:「平平沒事吧!來先熱敷一下,媽咪對不起,我們太不小心了。」老師自責的說著。

 

「沒關係啦!孩子自己不小心的,敷一下就沒事了,謝謝妳,許老師。」幼華雖然心疼孩子,也不忍心看到老師一臉的愧疚。

 

這時候園長走過來了,手上牽著一個小男孩:「慶亞乖,先跟平平和谷媽媽說對不起。」「平平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谷媽媽對不起。」小男孩一臉的清秀卻帶著驚慌,想必知道自己闖禍了。

 

「谷太太、對不起,這孩子很乖的,他爸爸剛剛有事離開一下,托我們照顧他,實在是人太多了,是我們的疏失,對不起,要不要送平平到醫院檢查一下?」

 

「園長,沒關係啦!孩子嘛,只是碰到一下沒事的,你們要招呼那麼多家長和孩子才是辛苦呢。」幼華轉向平平說:「妳很勇敢對不對?還痛嗎?」

 

平平搖搖頭:「媽咪,不痛了,慶亞和我是好朋友,他不是故意的,他不像小均均,他最壞了,每次都會拉我的頭髮。」平平幫著慶亞說話,早就忘了痛了。

 

「好吧!要不要繼續玩啊?」園長笑咪咪的對著平平說:「讓慶亞跟你門一起玩好不好?」

 

「好!來安安、慶亞,我們一起去堆積木,一定堆的比小均均高。」孩子就是孩子,一下子就沒事了,三個人手牽著走,準備往積木區走過去。

 

「園長、許老師妳們忙吧,我會看著他們的。」幼華牽著孩子們。

 

「喔!等一下,慶亞的爸爸回來了,秦先生,慶亞在這兒。」許老師對著一個剛走進校園的男人招手。

 

『秦…那麼巧。』幼華心裡想著,跟著老師的手勢看過去,遠遠的人影越來越近、越來越清晰…『是他!好熟悉的身影,秦遠賢,是遠賢。』幼華全身發抖、幾乎要站不住了。

 

「秦先生,這是平平的媽媽,剛剛慶亞不小心撞到她了,不過已經沒事了。」老師忙著解釋,並沒有注意到幼華的神色。

 

「喔!是嗎?對不起,我是慶亞的爸爸…。」秦遠賢對著低著頭的幼華道歉,直到她抬起頭來,四目相望:「妳…。」幼華的眼裡已經含滿了淚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40201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6/01/02 07:45

我的小兒子名字就叫斯翰,

呵呵…看到這個名字覺得挺好玩的~斯翰也變成小說中的人物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