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医生
2012/12/17 23:08:02瀏覽776|回應2|推薦10

老大已經唸完一學期大學,至今我還不能完全釋懐,也就是去年這個時候遞的件,總共申請了二個學校,一個是位於哈力法克(Halifax, NS)的打了哈死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另一個是多倫多大學,兩者的世界排名差不多,只差一個零,一個23、一個230,打了哈死倒也識貨,二個禮拜就通知入學,二月份發下獎學金通知書,四年一萬六,一年四千,只是第三等的獎學金,八千、五千、四千,氣得我大罵它祖宗八代,在兒子面前把通知書狠狠的摔到地上。23的多倫多大學拿俏的很,安大略省的early admission在二月份就已經發出,一般入學的學生在四月份陸陸續續通知,我們盼啊盼的直到五月中才收到伊妹兒,只告知錄取,其它事項等候郵寄入學包裹,我們又盼啊盼的,入學包裹一直不來,另一方面打了哈死又催了幾次宿舍定金,洋洋七佰大元,五月底截止,再不交就沒宿舍住了,當時總希望多倫多會對兒子好一些,可是等得實在不耐煩,心想既然那麼不受重視也就罷了,何必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只好乖乖交了不能退的定金,沒想到第二天入學包裹就到了,真是他XX,一個包裹寄了二個禮拜,打開却嚇了一跳,最高等級的一年五仟,全校只有350個名額,等於是學費全免,這、、、這算那門子!既然識貨那麼為什麼不甘脆一點,讓我七上八下的!X!

事情至此似乎已經圓滿落幕,那個台灣老爹不像我一樣認定多倫多大學,可是兒子急了!他堅决的說要去打了哈死!多大是我要申請的,氣得我七孔生煙,他的决定也驚動了台北,全家人好說歹說他都不為所動、一意孤行!只有阿公聽了他的解釋後說:「現在的榮耀不是榮耀,以後的榮耀才是榮耀!」,兒子的總結有以下幾點:1.離家近,出入方便(媽媽最高興) 2.多大學生素貭高、競爭激烈,怕自己跟不上(姑姑笑他Chicken,No Pain No Gain,我說:什麼理由都編得出,雞王當慣了不願和牛糞!) 3.打了哈死一年級有密集課程,怎麼好我也莫宰羊,只知道只錄取80名,二星期後drop掉30名,兒子當然還在。4.他只想當医生,沒想過當個大医生,多大医學院的錄取率是十分之一,打了哈死五分之一,而且還有大西洋省居民保障名額。事以至此我也無可奈何,自己的事自己負責,希望你是對的!

兒子明天就回來了!老婆忙著張羅,她說:兒子回家怎麼像是客人要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7151240

 回應文章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記得你有個好可愛的女兒
2012/12/19 06:08

原來一共三個大笑, 老三也定優秀,  因為有好的遺傳基因!

 

艾夫(alexloung) 於 2012-12-19 08:47 回覆:
老三功課也還不錯只是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幹什麽?歡迎參觀個人相簿的三隻小豬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一雙優秀的兒女
2012/12/18 10:20
做個仁心仁術的醫生比做名醫好.大笑
艾夫(alexloung) 於 2012-12-19 05:14 回覆:
老二也是铁了心要當獸医,打死不退,這二個我都放心,老三明年要上高中了,自己是誰都還搞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