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它是牛奶壺
2008/02/29 06:45:01瀏覽790|回應1|推薦16

雖然在溫哥華住了整整十年,移居多倫多地區,卻像是經歷了另一次移民。
加東、加西最大的差別當然是氣候,溫哥華一年難得幾場雪,而且很快就溶化,來到東部,十一月份即開始下雪,年尾的雪一般會溶,要到隔年初,雪才真正的蓄積起來,有雪的日子一直到四月初,雪才會溶化,初來乍到,生活上很不習慣,到處都是積雪又冷的要命,經常要忍受零下二十幾度的感覺溫,第一次在東部過冬,我的肺承受不了,一直咳嗽,孩子們也經常感冒,想想真的很慘,所幸現在已經習慣,感覺才好很多。
除了氣候,車輛保險私營化、健康保險費隨房捐稅徵收、水照表收費、鮭魚超貴、汽油不附收道路維修捐等等都和卑詩省不同,最讓我感覺好玩的是,牛奶販售制度竟然不同,在溫哥華,我們一般都是買一加侖塑膠桶裝牛乳,一家五口牛奶的消耗量不少,一天大概要一公升左右,三、四天就要一桶,牛奶喝完桶子沖一沖回收,方便的很,可是來到滑鐵盧市,我走遍大小超市,竟然找不到桶裝牛奶,一般家庭購買的都是三小袋裝,總計一加侖的袋裝牛奶,以前我們很少買袋裝的,不方便嘛!溫哥華的袋裝牛奶是一加侖兩大包,我們買過幾次,倒入舊桶便罷,總覺得麻煩不甚喜歡,來到東邊,找不到桶子急得跳腳,只好用果汁壺盛裝,剛開始也還好,可是之後,因為長時間使用同一水壺,牛奶很容易變臭,原因無它,因為牛乳有很強的附著力,玷附在水壺內裏形成薄膜不易洗淨,牛乳又是最好的細菌培養液,當然容易變臭,我們試過裝果汁的紙盒、水壺甚至和牛奶桶一樣的二公升豆漿桶,最後結果都是一樣,讓我們傷透腦筋。
某日,偶爾在電視廣告看到演員倒牛奶,覺得很奇怪,因為畫面上的牛奶是連袋子裝在水壺裏,袋角剪一小口傾倒,起初覺得不可思議,總認為這樣豈不是會整袋倒出來?後來,老大在學校問同學,原來他們就是以這種方式裝牛奶,牛乳喝完袋子丟掉,水壺裏根本不會沾到牛奶,當然不會有臭的問題,也不會有我擔心整袋倒出來的問題,後來在超市看到到處在賣的牛乳壺,我才恍然大悟,原本一直奇怪為何沒有蓋子的水壺,不是裝水或果汁的,它是牛乳壺!
在北美洲前前後後住了十五年,已經很久沒有這種老土的感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165448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蓋子啊
2008/02/29 06:49

我買的是有蓋子的

要不然牛奶喝剩一半時

一倒 還是會全倒出來 很不方便

多倫多的牛奶比較好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