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衣缽
2009/08/15 16:58:34瀏覽473|回應0|推薦10

老婆生第一胎時,好希望是個女兒,上輩子情人唄!可惜天從了老婆的願!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第二胎總算盼來,女兒在成長過程中總是不如哥哥、弟弟精靈,又遺傳了我的散光(醫生說的) ,小一就帶了眼鏡,加上她在車上出生時我並不在身邊,對她總有一份歉疚!因此!全家都說我寵她!老大最常抱怨的是,他拿個B+ 一定挨罵,妹妹全部拿B 都沒關係!其實孩子那裡知道,我是怕傷了她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搬來PEI 後,老大不意外的拿了全年級第一,讓我驚訝的是女兒也拿了全年級第三,老媽說廟小和尚大吧!我心想這樣也好,讓她建立一點自信吧!
女兒個性極端內向,在學校從不跟同學打打鬧鬧,同學逗她,她只有一句「go away!」,她的朋友不多,大致都和她一個類型,老么每次都說她孤僻、反社交,只喜歡動物不喜歡人,倒是有點見解!搬到農場來最快樂的就是她!每次有新動物進來都會讓她流連忘返,經常是大半天陪著動物,小腿被蚊子叮成紅豆冰也不在意,老婆說我們大小一對寶,前天還問我小時候是不是一樣瘋狂,我說還早咧!不過倒是有八分神似。
女兒不只是跟動物玩而已,農場的工作一樣幫忙,放羊、收羊、餵雞、餵鴨、加水、撿蛋樣樣來,昨天還幫我鏟馬糞、清馬房,有了她我的工作少了一半,老婆說她稟承了傳統客家婦女的美德,雖然她只能算半個,之前,我封她為Assistant Manager,昨天老婆大人把她提升為Partner ,賺了錢要和我均分,不知道整天打電動的兒子們聽到了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exloung&aid=322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