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情人不送花【日本JR暴遊】
2008/02/14 01:18:18瀏覽5332|回應24|推薦148

引用文章與暴風雪擦身而過【日本JR暴遊】 

↑日本許多街道都可見高麗菜盆景, 如果你不想花錢買花....

↑許多櫥窗迫不及待要提醒人愛情的存在 

↑或是提醒妳身材之不存在

'

情人節,情人如果不送花,要不要心碎? 

好幾年前一束藍玫瑰出現在工作的醫院時,我的反應是含蓄地告知送花人別再破費,買花來看花枯去,真是沒有道理。另一個理由則為不讓對方傷心遲遲沒有點出~~隨著年齡增加,這把年紀拿到一束花,感覺很、很不好意思,嚴重影響我專業的嚴肅形象! 

小情人~這一對的搭配真是天衣無縫,不過,姐弟當不成情人,結婚只能是遊戲。

↑姐唱弟隨

↑互補長短

鐵的保證~怎麼相信由嘴巴造出的愛的鐵證? 

↑白馬村

↑春日的白馬村

↑松本市

↑橫濱

↑新宿

'

神秘幻境~愛情永遠是愛麗思的夢境,多少人無意進入後找不到來時路,又多少人窮盡時光想到接觸。橫濱的冬日雪夜,既美麗,又寒涼。

↑橫濱櫻木町站火後重建, 人們就在彩繪玻璃壁飾中走動

↑由Intercontinental飯店望橫濱港, 遠方是櫻木町車站, 可以一路走到旅館

 

↑由Intercontinental飯店望橫濱港, 我們在住樓的最高層25樓, 其上至31都為餐廳等

↑在橫濱港散步, 港灣已經為情人節點起愛心燈飾

雲霄飛車~尖叫聲引起我的注意,原來是橫濱港樂園中快速旋轉的飛車,那種高速中要被撕裂的痛楚快感,惟愛情中人可比。轉了半晌,最後只出來一對外國戀人。

櫥窗愛情~華麗的背後,要多少淚水?望見別人失敗或成功的愛情,批評是最簡單的事。沒有走入櫥窗,就不算消費罷!?

↑珠寶行有個背負沉重負擔的男性.....有趣的隱喻, 不過應是我多想

↑沉重負擔就在這裡

↑象徵好品味與好家世的Dior與Armani(右竹林狀者)牽手排站, 門當戶對

↑百貨公司自然也是許多男性想摔跤的地方

↑銀座的三輪車需要不怕側目才敢坐上的勇氣

↑表參道的名牌店們也需要我這種不買東西卻亂照的臉皮

↑表參道的東京銀行, 一根會旋轉的曲線

↑表參道繁榮的樹, 讓許多建築都願意矮身搭配高度

↑表參道的Gucci搭出的閃亮櫥窗中有樹

↑表參道的LV櫥窗中有大建築師安藤忠雄的"表參道Hills"

↑表參道的陽光從錐頂降下

↑Burberry, 是陽光和樹讓它特別起來

甜蜜滋味~然而許多人的憧憬是小而單純的,一丁點路邊的甜意,就足夠換到真心。我不喜名牌, 只想往市集去親近人生

↑白馬的名產有紫米, 蕎麥......看得讓人貪吃, 想多買一些

↑買幾個蕎麥紅豆小饅頭邊滑雪邊吃

↑買幾個白馬栗羊羹回家與貪吃的人分

↑鎌倉小町通熱騰騰的紅豆黑糖饅頭

↑”納言”(紅豆)店......書上介紹的

↑簡單的老店, 每個套餐都附綠茶與醃漬物

↑700日圓的"田舍紅豆黏糕湯" ~ 鄉下人吃的, 年糕是先烤軟的

↑700日圓的田"御膳紅豆黏糕湯" ~ 貴族吃的,紅豆泥包裹住年糕一齊下肚, 滋味濃郁 

↑橫濱的Mall, 巧克力店急了

↑銀座的Mall, 巧克力店也急了

↑感謝眾多甜點當中, 你選中了我

微醺熱度~還有一種無可比擬的激越或陶然,是愛情最危險的滋味。 

'

↑朝日生啤是滑雪場必備酒

↑等失蹤行李時, 喝了以長野特產巨峰葡萄調的雞尾酒

↑但願最棒的還是隨身帶著的燒酒, 偶爾啜飲一小口來取暖

↑最後買了不少長野縣的燒酒回家, 但上機前全忘光, 感謝海關與日亞航人員最後一刻幫忙裝箱, 還讚賞了我們買的一堆燒酒, 有芋(甘藷), 米, 蕎麥釀製的.....證據就在照片後方. 不但全部以泡泡塑膠包裹, 還掛上Fragile.....免費的唷!

↑最暢快的自是一長列的燒酒單, 點了兩種, 最貴的奄美大島黑糖釀的最是香濃

↑但是聽不懂服務生問的處理方式, 被她加了熱水

↑總之微醺當下看什麼氣氛都美

↑燒鳥(串燒)沒有酒下可就失味......如果男人也都隨身帶個叫人鈴"呼", 多好 ︿_︿ y

↑可如果男人個個對你都是匠心魂技, 會不會很累?

↑男人不必財粗, 一碗精緻的拉麵便看得出功力

↑要如燒鳥Yaritori口口都是滋味 ( 烤雞肉串非常脆嫩, 而豬里脊包小蕃茄烤.....輕輕一咬甜汁與肉香混合溢入口腔, 好吃得"感人肺腑")

↑要如火鍋有大肚容天地 ( 吃過最嫩的茼蒿....指尖大小的葉片)

↑自己選的男人有如自己下的丸子

↑往往長相都在其次.....就是好吃

↑想不到冷天中的松本, 有這麼上道的餐點

 

深切關懷~常想著他/她,不只在情人節那日。愛情的深度與彩度依賴長久而細密的針織,依賴時而靈光一閃的行動,在厚實之上亦能閃爍美麗。平日累積的愛意,哪是情人節一頓飯一束花所比得上?

↑在西陣織會管買個布香合~珠寶小物收納盒

↑拉開了從上方的小洞放入真心

↑或是金閣寺的古布染, 裝入你所有的目光

↑想像如古國度豔麗衣裝的自己的愛情

↑想像是寒流中最暖的手套

趁電影Klimt上演,男人自港為我帶了Goebel http://www.goebel.com/ 手繪藝術克林姆瓶回來。俺偷笑說,不會太破費罷? 分成四面的"The Tree of Life"……其實想說,真是越來越有默契了。雖然,提到情人節怎麼過時,他不慎露出臉部抽動著的真情。看來,很想對那個搞出這節日造成負擔的傢伙罵髒話哩....。

我嘻嘻笑說,韁繩不可輕易鬆手,一鬆,就怕抓不回來了,還是認命乖乖過節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6139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Robe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十朵玫瑰花,好好保存
2008/06/20 00:02

http://www.youmaker.com/  Ten Roses for you
癡花者,花開是美,花謝取之疼愛有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8/06/11 20:47
好精彩的報導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過日子~
2008/02/22 12:33

比過節日重要啦

送啥都OK啦

送天真一個穩定的未來比較重要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25 01:37 回覆:
是的, 一日美食不如天天有清粥小菜

怡克納米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新台幣最好
2008/02/18 17:05
我認為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之下,送新台幣的方式最好!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25 01:31 回覆:

你說出了許多人共同心聲罷, 不過, 某些種快樂, 有新台幣都搞不定哩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花的應用還是拿來插吧
2008/02/17 20:42

如果把花殺了移去別處~最美的方式還是插花

很喜歡妳拍的照片~尤其日本地帶

他們的插花給我很深的印象,所以聯想到了。

找時間我會多來妳這~範圍很廣~很過癮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25 01:30 回覆:
謝哩, 你的文很有活力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者我倒不是如此認為, 後者倒是認同.
2008/02/15 22:57

依您回覆所言   ,前者我倒不是如此認為,  後者倒是舉雙手認同.

前者:花留著,是一種尊重與禮貌 , 我不是隨便送花的 ,

之所以送花是之前彼此談得來, 而且彼此也有一兩次平順的聯絡,

如果說是我個人之前有得罪之處 , 她的作為還情有可原,

如果是無預警的情緒化的  ,事後也應該提出合理解釋,

與其說是女中高手,不如說是說變臉就變臉的情緒化女人,

今天不是她拒絕我才說其不是,應該學習尊重別人,

有氣質的拒絕別人,做人應該有的最基本的,

後者:至於臺灣的觀光業應該算是政府和業者超級短視,

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長遠的眼光政策,

來建立高質感永續經營的觀光環境產業,

只會用街頭喊價叫賣的思維去經營觀光  ,喊一天算一天....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16 02:57 回覆:
啊~~我也覺得是很傷人的舉止, ....Jim可真受苦了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5 20:14
對嘛~~買花是砍掉花的生命耶!還有栽種過程的農藥.如果一定要浪漫.送盆栽好.不然路邊的小花也很美.只要兩郭人停下來仔細和花打招呼了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16 02:55 回覆:
我的確比較常買盆栽, 後來更進化為偷醫院野草, 因為保證很難被養死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2/15 20:11
台北...不.是"推薦101"貓喵來也.偶情人節不要花....魔羯嘛偶要一顆??內含光滴溫暖心

signor_ch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Klimt瓶子
2008/02/15 19:25
不知道這個瓶子有多大?

我一開始以為是杯子,啤酒瓶大小。後來想想,可能是花瓶,圖案剛好跟植物有關。最後竟然想到更大的東西──垃圾筒,嗯,分手的話就可以拿來用

不過,瓶子的重點應該是原圖右邊的內容,送者的意圖,是要一起創造生命嗎?

我的blog【拾夢記--回不去的Brideshead】,或是我與tinal關於Brideshead
Revisited的對話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16 02:53 回覆:
毒舌先生....Klimt瓶.約如花瓶大, 我相信送的人不知道出自那幅畫......反正有簽名錯不了, 哈哈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是...
2008/02/15 17:45

不實際的東西~跟愛情一樣燦爛而短暫,不實用...

情人節當天務實的摩羯座麥兜恩還跟同事開玩笑說

如果收一大束花,我還寧願選擇豐富的罐頭塔哩...昏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醫楊曉萍(albertineproust) 於 2008-02-16 02:50 回覆:
真是極端的"Idea in Taiwan" ^_^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