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山近海。無敵甜美】南雅奇岩&南子吝步道。東北海岸最推薦的一日行程
2023/07/29 14:49:07瀏覽1571|回應0|推薦38

超級滿足的肉腳級一日享受Super兩南”~是東北海岸最推薦的運動賞景無雨一日行程!

既有近距離接觸奇石美景的質感,又能在高處被群山包圍,擁抱百轉千迴的綿延海岸線崇拜

不必花太大的力氣,慢行即可。隨時喘氣。

最後還可以在南子吝步道口小吃,嚐到鮮甜的小卷米粉、石花露與枝仔冰得意

趕著海警即將發佈的前半天去,海風與雲影充淡熱氣,雲氣變幻,真是萬分值回飆汗。

【既生南雅。何生野柳】

若說是”小野柳” ,便小看了南雅奇石這個區域。為了安全,在地勢險峻的野柳幾乎沒有辦法真正親水(海)。

南雅奇岩這裡有一段專用步道,和野柳一樣美麗的地紋,還能下行或上爬美麗的大石享受拍岸潮浪、撫摸石頭不同的質地害羞

大埔層砂岩地質堅硬,不易受海水侵蝕,使得成分有所差異的石頭間形成不同的侵蝕紋路。

雖沒有女王頭或象鼻岩的大量蕈狀岩,但卻已把其中各種幻化奇石濃縮於600公尺間。每一步都是驚喜微笑

找到了幾個大自然的傑作如: 臥女(往回走時看來又如觀音側臉) 、座頭鯨、巧克力花生冰淇淋

官方強打的南雅奇岩,老公覺得像是Gelato融化了…..搭配一旁粉紫色的石紋,頗為傳真。

氧化鐵自淺至深形狀不一的美麗,弄得我眼花撩亂,可惜時間不夠我去尋找如野柳遍佈的生痕化石。留待下回做功課尷尬

【依山傍海。南子吝步道】

剛離開古老地層,往上走時,仙氣繚繞。

一方面是山嵐,更是颱風邊緣氣流帶來的雲氣之舞。走在颱風雲的邊緣,風未起倒是滴了幾滴雨。

每一回望,方才海岸帶來的舒暢重新全身流動尖叫

到了山頂東峰與主峰,海岸線在下午陽光的閃爍裡更為動人。而仰望群山環繞,享用風聲在山峰間竄過的”靜謐感”…..真是不捨離去。

以下就由照片來說故事吧親你一下!

 (p.s.原本安排走石梯坑古道, 結果只有幾個停車位, 入內已荒廢且禁止進入需先申請, 換去南子吝, 真是奇妙巧遇的好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9684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