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錯誤的時機。只有不願前進的腿】北卡 Long Meadow Trail, Haw river 沼澤美
2024/01/17 06:22:13瀏覽384|回應0|推薦34

冰凍與呼嘯狂風讓人自閉放晴時的陽光與溫度不再相關華氏30度裡騙人的陽光痛哭 

帶來的詩集選已不知落到哪間倉儲,而尚未得到購車資格使人更失去行動力。 

逐日電腦前寫醫書稿,或爬梳Netflix 節目單時,總聽得到青春迤邐遠去的滾輪聲。 

就在腦漿都要被暖氣榨乾的時候,老公彷彿聽見我乾燥皮膚正哀嚎。

在暴風雪即將來襲前,拉著我去他遍尋所得的河邊小徑”Long Meadow Trail

. 

這裡最重要的水源來自此河Haw river, 名稱來自阿巴拉契亞高原蘇族人之東蘇語支Saxapahaw的簡稱”Haw”....與山楂Hawthorn沒有關係。Haw river流向Cape Fear River, 為附近數百萬人水源與遊樂區。河邊生物繁多,鳥聲不絕,我確定其中一對是旅鶇(鶇屬,亦稱美洲知更鳥, American robin),十月在奧克拉荷馬州也看到許多...很可能已經是留鳥了?

沼澤帶出密西西比河的回憶,那時我與這塊土地的關係只是會議與觀光啜泣。 

仔細看時,果真河流曾氾濫而出,河邊樹木上掛滿水漂枯葉,形成一條深色的濕水帶,河水攪和著紅土變成橘色硫磺泉般地。這原本是北卡最受歡迎的白水河ㄟ.... 我想起陽明山 

紅葉都已落光,僅存的橘紅枯葉在陽光中閃亮亮地還是很養眼。 

太陽自南邊起落,路徑與河多為南北向,因而還有許多逆光或長影讓呼吸變得欣喜崇拜 

往北自I40 & I85交會的高速公路底下穿過,正是這幾個月租車往來刷地的要道。

臨老決心讓生活方式改頭換面從新來過,畢竟也是從”心”。

放心不下孩子。就像家中80老母還要叨念我這老婦一般,她的不捨自血脈傳遞過來,而她的堅毅將會是我面對改變的原生力量。 

這樣自我催眠之後,從泥地中折斷一根枯木,終於解決忘記杖子所在的困擾。 

越走越快,是怕天黑前無法出樹林,也是因為膝蓋上還裹著鳳姐姐的愛心日本護膝,手上拄著老公另外幫我掰下、更粗更穩的枯木杖。 

永遠得硬著頭皮,在寒氣裡尋找藍天綠地。每回處理完不順後,要繼續準備好自己,迎向下個不順遂。 

人生,就醬。微笑約好了.....今秋來此賞楓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8026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