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新大武崙。西曬奪魂路】多彩夢幻海。基隆情人湖
2023/06/11 12:07:49瀏覽1709|回應0|推薦26

情人湖停車場是個很好的運動出發據點。

從這個地方:

  1. 往東有條古舊的階梯,可以向上去走,順便了解這個為應對可能的日俄戰爭日軍建設的120歲炮台,沒真正用過因而保存良好。當時應是徵召台人吧 ?! 建於 1900/3-1902/10月期間。現為國定古蹟。大武崙山炮台(點入聯結有詳細介紹)
  2. 情人湖環山步道 +/- 環湖步道
  3. 可以於環山步道2/3的地方,從「海興步道」往下走,去享受大武崙沙灘的海風,再從西邊靠近沙灘的地方往上,從「石階山路」(紅色虛線那條)接回環山步道,走完環山步道剩下的1/3圈。增加運動強度。

用Google地圖算過,純粹走環湖步道一圈1.1公里而已,路非常平緩,沿途多半都在樹蔭之下,只要體力允許隨時都可以把它納入行程。

至於要練體力的兩條步道「海興」「石階山路」,從哪上哪下其實有眉角。

老公檢討上回的順序不太好,不夠護膝天啊

  • 這次決定,從「海興」往下走從西邊的「石階山路」往上  - 「海興」泥土路多適合下行,再回到情人湖環山步道。石階「石階山路」傾斜向下,往上走也比往下簡單,安全。
  • 老公不願意學當地人,避開晴天會西曬的石階山路改以一路都很陰涼海興「下上」

他深深相信西曬的同時,一定會有美好海風海景相伴無奈

沒有料到,大熱天時,等到要走石階山路,正好天氣也開始熱到難以忍受。

以為和上回陰天一樣輕鬆,沒吃早餐的我,最後渾身發熱又陣陣寒顫,頭皮發麻。可能血糖稍低了些。因為完全不想再花100元買炒飯。尷尬

【原來海灘就是需要晴天】大海是個美麗畫布

下至沙灘旁時,看到晴天下的大武崙沙灘遊客來了,也淨灘了。再度回到我印象中的夢幻崇拜

近沙岸的海水是深淺綠色的,閃爍著沙岸的金黃。但在石岸這邊則有深藍陰影,而後兩側交會轉為寶藍色,逐漸加深,再慢慢淺淡成為遠方閃光

當下高興極了,正是和新手機培養感情的時候得意

新的(過氣)手機解析度更好,可以望見遠方美麗近海綠色波浪中的彩色小艇、歡喜戲水的人群。

過氣,是的,需要換手機的時候,我一定買去年的款。

「摳」是種癮頭唄大笑

從攝影的角度,有光線才有意思。不過夢幻不能拿來當飯吃哪啜泣

往上爬回時皮膚曬得發痛,人也虛浮,好不容易才撐過那,走走停停痛苦的半小時。

更痛苦的是—發現總共只走了4.8公里,窘害羞! 兩個都市人就投降趕快掰掰了。

下回出門,得先拜拜太陽神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936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