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隆大坪海岸。美如夢】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2023/06/25 10:11:21瀏覽2589|回應0|推薦25

在網路世界能認識幾個深入內心的好友?一直很狐疑無奈

但一位友人成為明證微笑

當然,許多人都想或都已認識他為好友,因為友人生活涉獵範圍太廣,文學政治歷史藝術生物…,我只能在某個因緣際會製造出的小小的角落,扮演一個偶爾可以發揮與被發揮朋友功能的人。

也是因為這樣,今日在大坪海岸,感到萬分的珍惜與不捨。

尤其看到更黑瘦的他,露齒展現一貫真摯而燦爛的笑容。

有機會上這海岸親炙,歸功於這位朋友提議的小小挑戰與美麗。查詢之後,開始魂縈夢牽(google地圖請點此 )。

而自上方走過後,更是想望。(參見文【遍賞美石。少一人】基隆復育潮境公園/101高地/望幽谷~觀海黃金運動路線,朋友一再交代去之前務必查詢潮汐狀態,見下參考圖片)

因為天熱,時間有限,本應遵循他的意見,在退潮將近乾潮時間前去。

11點多時潮水尚有些許,而我腳上的運動鞋通過了溪水的考驗,卻沒法讓我走過海水與岸邊那層黃色粘膩的滑溜。

中途我停下來,因為不想變成兩個男人的負擔尷尬

尚未退去的海水,也美的讓我無法不佇足,我很滿足地在中點又蹲又轉享受美景與海水。

遠望過去朋友已經翻石塊過去到海豹岩那塊平地那麼遠,和一隻岩鷺對望許久。

鏡頭中他剩下一個小小黑點,被四周的海水岩石促擁著,宛如一個被”海天浴袍”加身的國王

海豹岩是用來宣傳這個美麗海岸的打卡景點。希望若有下回,真能夠在乾燥的地面完成史瑞克的叮嚀,也接觸這海岸的另個面向。

在我眼裡,每個方向的石頭都有其獨特之美。比如說面山這邊起先都是侵蝕的圓坑洞,底層也有些許大方石。走至稍遠處美麗的沉積岩開始倒映水中,與海水底石板地層上的石蓴綠、天藍、海藍交錯。

感謝細心的朋友為了不讓我失望,提議老公試走後,緩緩帶著時不時雙膝發軟的我,穿越閃爍正午陽光的彩色波動海潮大笑

【錯誤的時機。對的風景】剛退潮時來。記得穿真正溯溪用鞋

這時間終究挑得好,除了岩石上一位釣者,其他的遊客都在遠方,加起來不到10人。

而未褪去的海潮與豐富的小生物,為已穿上蕾絲裙的巨石上妝。將美麗的層級又再次提升。

朝向海邊過去的那塊大大斜斜的海釣專用方豆腐,其實層層疊疊更像是豆腐皮。走到大豆腐最上方時,不免小激動崇拜

這彭湃來自生物之美、海天脈動、顏色的挑逗、經歷一小番新嘗試的迷你成就感,以及被老公守候與拉著走的福氣。

所有過程中的笨拙、失去氣質的喊叫,都值得。

一個認識你靈魂的人不會因為這些而改變。當然,老公也早就習慣了害羞

遠望兩個男人邊談笑邊領著路時,感覺無比幸運。一個喜歡這海岸、還有一個比較無感的,願意為我而走得意

先天笨手笨腳是因膠原蛋白體質缺乏,從小莫名摔跤是常事,平衡木就甭想了。一雙腿就有三個大關節帶著韌帶舊傷啜泣。還好兒子無此問題,滑雪還是滑得嚇嚇叫。從七歲時帶著慢慢在因斯布魯克小段小段練習,到初中已經變成他在教我怎麼滑雪了大笑

然而我們還是回到朋友這個議題吧。

如果不是當年嘗試於網路填補空虛,也不會有機會接觸許多不可思議的朋友。有些精神上疏遠了,但彼此還認知大致處於相似同溫層,有些,肉體也離去了。如今能夠緊緊抓住的並不太多。

或許也是年紀到了,寧願守著剩下的這一丁點真摯,好好保留與醃漬。

今日用摸索基隆,作為平時對台灣認識不足的贖罪。

而前來領路的朋友,恰恰是陰錯陽差的仙子吧!害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947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