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遍賞美石。少一人】基隆復育潮境公園/101高地/望幽谷~觀海黃金運動路線
2023/05/03 09:07:23瀏覽1941|回應0|推薦22

Sorry 換筆電檔太大請稍置一下圖檔才會出現尷尬

沒有走多少步,一株野百合直望向遠處基隆山。不知怎的地這句浮上心頭:「遍賞美石少一人。」啜泣

雖然我心裡想的那個小兄弟,應該更希望遍嚐「美食」尷尬

總覺為娘認真踏出的每一步,是因必需向遠方孩子證明:再頹廢的人生都有必需用功的地方,再糟糕的情境也依舊有容身之處。

缺乏梅雨的五月,帶來意外的連續藍天。這樣的藍天,讓雨都忘記要掉淚。

國旅爆發之後,我才重新認識這塊土地每回畫的路線地圖,其實是種愛的學習害羞

路線如下:復育公園停車場(廁所)—上山到101高地(賞大冠鷲/黑鳶)— 下80高地—65高地(廁所停車場)往下至望幽谷—望幽谷海濱步道(賞石)—八斗子海濱公園自然生態步道*—下至地面漁民二街—漁民三街—經海科館(入內大啖#里安食堂)— 基金公路—平浪橋(賞石)—潮境公園步道— 復育公園步道(網美打卡)。

廣角看時,右(東)基隆山,左(西)為野柳

向東望的時候,第一個較低綿延的突起是象鼻岩所在的深澳峽角,再往東才是地質堅硬的死火山「基隆山」,原來基隆山在新北市大笑!

天氣好時可以看見深澳漁港在基隆山下與山背後露出的九份

【101高地。望幽谷。八斗子步道。大坪石群平浪橋石群

在101高地,一對黑鳶讓樹叢裡的小鳥嚇得吱吱狂我第一次和它們這麼接近。

 

著名的八斗子海豹岩藏在某圖中請看官比對(右下角小咪咪一隻)....謝謝史瑞克出考題得意 

紅鳳菜花

其實照片裡就有很多小小的人兒爬上豆腐石,或拍照或垂釣。

往高處走的好處是可以遠眺。此處延續著野柳和象鼻石的奇特地形,還有些許接近老梅的藻礁豆腐石。

【復育公園。潮境公園】

要到【復育公園】會先經過【潮境公園】‚前者屬垃圾掩埋場改造而成的復育海景公園。 沒有草皮的地方仔細瞧瞧‚會有很多奇怪的物件躲在泥巴中。經過海科館的規劃‚許多裝置藝術成為網美打卡處 (拍網美照參考這些姿勢 )。

不過對於我們而言‚更重要的是可以從這裡上山‚至101高地 - 85 高地(賞大冠鷲或黑鳶、賞景) 、觀海(甚至下海)的走動基地、停車點。

【復育公園】由於全日開放‚相當方便。停車費平日NT 20 /時;假日 50/時 ( 假日單次上限 NT 250元)。

復育公園有幾家冷熱食小吃店。潮境公園則有幾家餐廳,建議想去必須先訂位,即便在非假日去,中午用餐尖峰時段,看到每家外面都還需排隊。

我們中途就跑到海科館,吹冷氣以及補充體力,吃了特大號的小卷米粉、石花凍、手打黑豬肉漢堡、順便買了10顆土雞以及烏骨雞蛋。(點入見里安食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91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