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田里耽美茶花】+ 猴崁古道苔綠相隨。青春嶺終極操練
2022/11/30 09:12:39瀏覽2341|回應0|推薦27

誇張的11月爆汗裡,去晉見「湖田里茶花」。看來時間不多,嗜花者請早

 

除了一路有動人的無名小花相隨,中途被滿目茶花心靈按摩~當隊長安排以玉瀧谷餐廳為起點,心裡一定要有最後「上青春嶺的終極操練」準備尖叫

 

這一次是從猴崁古道湖田國小竹子湖路中興路花鐘處轉湖山路青春嶺路原點。猴崁古道的入口就在餐廳轉角處,Google地圖看不到。我標示在最下地圖中。

 

湖田里耽美茶花

 

其實也可停竹子湖停車場只看茶花,不過當你有個超人隊長姐姐,這樣就太頹廢了。

 

最近有點忙,心心念念湖田里(湖田國小對面花園裡、路邊兩處)那滿溢的茶花。

 

每年都會有一點點小小的變動,除了樹的生長、開花的時間,當下的氣候,也都會呈現不同氛圍。我脫隊岔出去,迅速補償連續兩週沒有上山的遺憾。終於趕上這一相會。

 

相較於第二停車場那邊的茶花園,每株都隔得老遠,湖田里這種花海襲人的氣場,滿地落英等著黛玉,真讓人不自覺是「寶哥哥」也難崇拜

 

猴崁古道-青春嶺

 

猴崁古道一向有著讓人喜歡的綠苔。唯獨濕氣較重,苔滑,適合上爬(如地圖方向從玉瀧谷湖田)下行須小心。

 

陽明書屋遊客中心那邊也有些綻放的茶花,當然還有台灣數一數二的漂亮廁所。

 

至於青春嶺路,真的是喘到極點,偏巧11月底竟然還有大太陽罩頂,真是心肺功能大考驗。

 

目的地的盡頭處又有茶花與美景,我「鳳心大悅」竟然還可往回走,照完後再重新爬上來得意

想來,花精花魂才是我的強心劑唄!

隊友們繼續留在玉瀧谷大啖土雞與有機山菜,這可是8點多停車時就跟老婆婆注文的(人家通常一天就兩三隻額度)

 

我則因癡花太飽,帶著滿心喜悅繼續往未知前行生氣

猴崁古道

湖田里

【七星山人車分道-沿竹子湖路

【陽明書屋附近

【中興路

【陽明公園花況尚早

【湖山路

【青春嶺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761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