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嶺閉。中興路通】陽明山。繼續走下去
2022/10/26 18:22:10瀏覽1572|回應0|推薦21

重回受傷後的陽明山,看到了一些走山的痕跡。也看到了迅速恢復的美麗,與大自然新生的毅力。

公園裡還留著餘香,我們又能回到膩稱"桂花亭"的休憩處,啃著大廚隊長親手烹飪的點心。

原本想試試"青春嶺",無奈路封了。

「陽明書屋巴士站」對面的人車分道,屬於環七星山人車分道之陽金公路段,已經整理好,隊長後半段就轉到山裡去了。

【青春不再。繼續走下去】

一起決定進入「老年人生涯」的我倆,只能珍惜膝蓋,從中興路再折回去。

努力的尋找秋天的眼神,勉強只找到幾絲撫媚。但意外出現錯亂的櫻花,還是錯亂得很美。走錯季節的蟬鳴與蟲,可愛極了。

砰砰派派的小隱潭水勢,第一次讓我大開眼界。回頭張望發現老公根本沒下來,原來純粹是為了我提議。

只有台灣油點草(蟾蜍百合)來對了時機,再度讓人驚艷。我踩著泥巴拍照,再用石階滿溢出來的水把鞋洗淨,好不快意!

快離開公園的時候,一個反方向走來的阿嬤用台語問我:「後面有通嗎?」

我愣了一下(哪個後面?)才回答中興路有通。阿嬤滿意的繼續往前去。

果不其然回到了家,我的後面也變得很通ㄟ!大笑

新芒, 草山因地質特別紅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17733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