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始與終
2011/01/16 10:49:47瀏覽597|回應3|推薦85

宇宙洪荒 05 - 生命之始與終

「哦!那是因為人類過度使用這個星球經幾億萬年累積能量的結果。」

 

「怎麼說?!」我心中充滿了疑問???

 

智者看著荒蕪的土地,緩緩地說道:

「人們過度的使用能源,譬如石油,

是原本地上的動、植物等因地殼變動被壓在土地內,

經過了幾億年,慢慢的形成煤炭和石油等人們口中的能源,

但人類郤在不到幾百年中就將它用盡。」

 

「人類為了自己,大量的砍伐森林,少了植物的光合作用,

氧氣量生成少了,已然不夠用了;

又大量的使用能源需要消耗更多的氧氣,

因為地表的氧氣不夠用,

就由大氣層最上方--

億萬年來累積而成的臭氧層稀釋出氧來供應。

但是氧氣實在是消耗的太快,光合出來的太少,

於是臭氧層變稀薄了,甚至破洞。

大氣層沒有了臭氧層的保護;各種射線的直射之下,

生命會逐漸難以生存。」

 

看我有些茫然,於是智者又為我解說。

 

「譬如人吧,吃下的食物變成養份,除了供應這個身體所需之外,

多餘出來的會累積成脂肪。如果有一天,

這個人沒有東西可以食用;為了身體的需要,

身體自動會將累積的脂肪燃成蛋白質以供使用,

如果脂肪層用完了,那麼這個人將可能面臨死亡- -

聽到這兒我恍然的道:

「我明白了,臭氧層是地球的脂肪。

一旦它被用完了,沒有了它的保護,

地球上的生物可能將全部死亡。」

 

智者無言的看著我。

是的我明白了,為何地球上不再有生命。

累積了幾億年才有的能源,

在人類開始使用這些能源之後,

不到幾百年的光景,就將它耗盡。

還因為過度的使用和破壞能源,

不旦使臭氧層逐漸稀薄甚至破洞 - - - -

沒有臭氧層的保護,於是氣候大變,

溫度上升的結果,使得南北極和冰河逐年的融化,

加上旱災、水災 - - - 等等的災害 ,

使得地球上的生命逐漸的滅絕- - -

 

要幾億年才能累積的能源和臭氧層 - - -

 

是的 - - 如今所發生的結果 - - -

是人類自己創造出來的 - - -

 

但是這顆地球的生命尚有四十幾億年,

除了人類難道從此就無智慧較高的生命存在於地球嗎?

而人類真的是在這顆地球中經過慢慢的演化才存在的嗎?

我腦中細微的念才起,智者的回答又傳了過來 - -

「那是一種介入,由某一時空中的高智慧光體的介入,

才有這次毀滅前人類的存在 ,而這顆地球在人類存在的文明前,

也有過幾次的智慧生命的存在,但都在發展至某一高科技時,

因種種的因素而不再存在了。」

這個回答,引起了我的高度興趣,

我問智者說:

「看來您對地球的形成和生命的存在十分清楚,

難道您也曾在這顆地球中經歷過。」

「是的,和你一樣,我曾在上個文明中經歷過一段時間,

再回時,前次的文明也消失多時。」

「當我回來之時,許多新的生命正又開始慢慢的演化 - - -

「那麼人類是在您回來之後,那批開始演化生命的結果了 - -

「也可以如是說,但是如果真的靠演化而來,

那麼一切的經歷就太慢了 - - -

智者如是回答我。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799166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不亟求環境改善
2011/01/16 21:23
一半人類也許只剩四十年了!

無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16 16:25

人生生人人生人、有我無我我是我(做人的道理)

水車車水水車水、忍他進他他利他(作事的方法)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尚有四十億年?
2011/01/16 13:26
所以,不必擔心2012?心且可安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