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傳奇-04
2011/02/04 20:54:03瀏覽470|回應0|推薦72

宇宙洪荒 09 - 生命的傳奇-04

對於這個問題,智者並給予正面的回答。 

只說一草一木中的在訴說著生命的一切。 

要我靜觀萬物並從經歷和創造中去了解。 

因為袉能給我的也只是回答; 

而真正的明白要自己直接的去體悟。 

  

看我有些失望, 

又傳來訊息要我靜心的了解地球上文明的演化, 

因為這也是存在奧袐的創造。 

 

對於這一個和已經消失在宇宙中故鄉類似的星球; 

智者們對於這樣一個星球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袉們一面觀察了星球生命演化的過程, 

但是這些又重頭演化的生命,實在進化的太慢了。 

雖說整個存在有一個法則, 

儘量不去干涉其它生命的經歷。 

  

但整個存在最初的概念是無所不有的; 

這些概念只是一個經歷的概要, 

而如何去經歷的細節由每個生命各自去經歷和決定。 

 

因此適當的引導可使生命進化加快腳步, 

而又未影響這些生命的經歷。 

於袉們觀察了演化中的星球,並選擇了幾種生命, 

或附著在他們的身體、或在一旁加以指引 - -

  

又歷經了幾十萬年的時光, 

其中大部份接受指引的生命, 

因各種原因又消失在歷史中 - - -

而人類逐漸成了唯一進化的文明生物, 

一開始的人類,在智慧光體的指引下, 

智慧進步神速;並在袉們的引導之下; 

避過了許多次的災難。 

智者們在人類逐漸進化之後, 

也不再直接干涉人類的經歷。 

畢竟這是人類的經歷, 

就如人類中父母對兒女的照顧一樣; 

小時父母對其兒女有照顧和引導的義務和責任, 

但是一旦兒女長大後,就該讓他們能自由的去經歷, 

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又如,登高山時的嚮導,袉也只能指引路途, 

但渠嶇的山路,還是要自己爬。 

 

智者們並未完全遠離地球,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再回來看看; 

並適時的再度尋找有緣的生命加以引導。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85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