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傳奇-03
2011/01/31 20:54:22瀏覽463|回應0|推薦64

宇宙洪荒 08 - 生命的傳奇-03

我只知道地球上的少數生命, 

曾接受來自宇宙時空中的智慧靈體的引導; 

但是對於袉們介入生命演化的事,還是首次聽聞。 

只可惜我對地球上各種文明的傳說, 

並不十分清楚,否則的話應可以從智者們的訊息中, 

解開更多有關地球生命的祕密。 

 

不過既然不能一聞即知, 

只有努力的從枝枝葉葉中來拼湊全貌了。 

 

於是我問智者: 

「在您來到地球之前, 

曾經在其他的星球和時空中, 

見到過其他的生命存在嗎?」 

 

智者回答說: 

「在宇宙之中,有許多的星球之中是有生命存在的; 

他們的智慧和文明有些高於地球,也有些較低; 

更有許多是在初期演化中。」 

  

「聽您說,旅行過無數的時空和星球,見到過各種生命, 

是什麼因素讓你們決定介入地球的演化。」 

我再次的問道。 

(除了因為地球和袉們的星球相類似外,應有其他的因素吧!) 

   

「當然,就這麼說吧!如果生命是一場遊戲, 

在地球這個舞台上,正準備上演一場生命的演化; 

整個存在是個編劇,但是我們也想扮演一個角色, 

你可以說我們扮演的是地球演化,這場戲中戲的導演吧。」 

  

導演?!戲中戲?! 

『嗯!導演可以決定角色,可以告訴演員如何演好這一場戲。』 

我似乎有些模糊的明白。 

   

智者繼續的對我說道: 

「如果你靜觀萬物,你可以發現, 

萬物中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 

如它們知道肚子餓了,該進食了; 

遇到對生命有威脅時,得逃命 - - -  

我認真的思索著智者的話時,智者的訊息又傳了過來。 

   

「這麼說吧!如果生命的最初是一部剛初廠的電腦, 

它有著最基本的配備和軟體;但是如果你想使用它們, 

就得輸入些軟體。我們只是使這些軟體加速升級吧!」 

   

唉!還是有些模糊 - - -

智慧不高和經歷不足,讓我在解讀訊息時有極大的困難。 

我只有改由其他角度來了解生命再行拼圖好了! 

   

於是我問智者: 

「那為何讓生命如此短暫?又為何讓許多生命充滿了痛苦?」 

  

-        - -     - - -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84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