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
2014/03/24 21:13:54瀏覽446|回應0|推薦50

   

  又是元宵將到的一年。我望著那整排的紅燈籠,想起去年的那個男孩。

  當時,聖恩堂廣場第一次舉辦大型的元宵摸彩燈會,在邱堂主積極籌備下,辦得十分成功,樂鬧非凡,賓主盡歡。

  最後的頭獎「變速折疊腳踏車」是讓一個胖嘟嘟的小男孩摸走了。小男孩就在我身旁。得獎的時候先是一愣,隨後雀躍的大聲疾呼:「我中頭獎了!我中頭獎了!」旁邊一下子便圍上了四、五個和他一般年紀的小三、小四孩童。孩童們居然雙手作揖,紛紛向他道賀。看到這個畫面,心裡很熱。好溫情的一群男孩,真有君子風度,把同窗的得獎當作自己中獎那樣發自內心的恭喜不完。

  整個晚會圓滿結束時已是深夜。不到片刻,廣場變得冷冷清清,只剩一輪明月與圍繞著廣場的紅燈籠透著微光。小男孩手拉著比他身體大上三倍的紙箱,正滿頭大汗的走下坡

  我與先生立即停放機車,問他怎麼一個人拉著箱子?他回答家人回去開車,還沒來;兩大一小將箱子拖拉到一旁。夜非常的寂靜。陪伴著小男孩等了好一回兒,都不見車影。小男孩臉上開始露出焦急不安的神情,竟又拖著箱子準備上路,三人僵持不下。接著,一輛黃色的計程車出現,在深夜裡格外鮮豔。小男孩高興的衝上前去,大夥合力將頭獎運上了車,揮一揮手,珍重再見!

  時機那麼不好,計程車的生意一定會受影響。陪伴小男孩參加燈會的既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而是阿公;計程車內來的也只有阿公。不知道他的家庭狀況怎麼樣?一定是想要一台腳踏車很久了,卻又沒辦法買,得獎時才會那樣驚呼吧?也必然是物質的生活,沒有帶給他太多的麻痺,得獎時才會有那麼大的震盪吧?

  這是多麼有意義的晚會!帶給那麼多小孩溫暖,讓他們也能在不給大人沉重的負擔下擁有一樣特別的禮物。自此爾後,這間廟堂與他將結合成一輩子美好的回憶。

 

                                                                                                                       禪瓖  2014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196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