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核能
2014/03/25 14:31:37瀏覽263|回應0|推薦10

  在我們自己家裡,絕對不會放一個未引爆的炸彈跟它同住,然後拼命地安慰自己,它不會有出事的一天。然而,在這片小小的土地中,我們不知不覺的竟放上了四顆不定時炸彈。這種東西一旦出狀況,就有可能付出影響好幾十年甚至好幾世代的風險。

  只有一種人,可以決定核能的去留-永遠待在這片土地和土地共存亡的人,才會千萬個不願意在自己的家裡放上四枚不定時炸彈。

  而某種有錢有勢者,預留了退路,一旦狀況發生,反正也承擔不住嚴重的風險,只要荷包滿滿,大官大商們隨時都可以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情感的遠走高飛,到他處享樂快活,又怎麼會真心顧及這個國家人民的生死?

  綠營中有好人,藍營中亦有君子;持有對這個國家不離不棄的人,才能做出對這片土地最有保障的事。每一條性命都是一樣的寶貴,沒有誰應該要為錯誤的決策付出犧牲的代價

                                                                      禪瓖 2014.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198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