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兵制?募兵制?全民皆兵制?
2020/10/16 07:00:00瀏覽324|回應1|推薦3

你支持哪個呢?
在台灣問題未獲解決之前,我們永遠都會面臨戰爭的可能性,雖然說戰爭已經越來越科技,流血傷亡也已經越來越來少,但我們還是必須承認,有戰爭的可能性以及戰爭的傷亡。

小小的一個台灣,無論是要以中華民國統一中國,或是台灣獨立中華民國,或是...其他的可能性,總之,我們所在的地方就是這麼一丁點大,難道我們自己不該具備武力嗎?

我贊成徵兵制,我也覺得女性也該服兵役,就我們現在的狀況,其實應該要能全民皆兵,只是回歸現實面來說,服兵役的時間不斷的縮短,軍護課也被看輕,訓練上無論是時間或是內容都很不夠用,所以現在這批役男OK嗎?你自己想吧!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們連千日都沒有,大概一時半刻也不會有吧?是吧?

再來女性服兵役,有相關規劃了嗎?人力、硬體、軟體都跟的上需求嗎?政府真的重視嗎?服兵役所因應出的社會成本估算了嗎?就算都有了,又是一句老話「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從現在開始養,你什麼時候有兵力可以用?真的有機會用嗎?

於是最實際的作法就是募兵制,那就是上下班或是輪班,那真的也沒啥好說的,因為你問問自己,你真的會很愛你的公司嗎?你會為了公司付出你的所有嗎?當然也有人是真心愛自己的公司的,絕對是有,可我也相信,多數人是工作是工作,工作就是為了生計,你要有多愛?自己去想吧!

說真的,我覺得台灣目前心態很投機,似乎就是在賭中共不會武力犯台,要不就是中共武力犯台了,其他國家會出手干預。這種把希望寄託在上帝或是別國身上,實在是太不牢靠了!倒不如腳踏實地一點自立自強比較實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ii&aid=151586629

 回應文章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4 08:42

您好

請問是否有收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