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老鳥會懶得教新人?
2020/10/01 07:00:00瀏覽368|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N敲了我說:我終於知道老鳥為什麼會懶得教新人。
我想這樣的開頭,應該是希望我接著問下去吧.....
於是我回答:喔?
N:譬如我進行到一半,正準備一鼓作氣終結它的時候,新人忽然跑過來跟我說「N,你那邊還有沒有案子可以分給我做」,這時候,我就會覺得自己被打斷了,工作接續不上了...

我心裡想,其實在日常工作中,被打斷是常常發生的事情,直接這樣怪罪到新人身上,應該...還有別的隱情吧?
我:我覺得...你應該還不習慣吧?而且你這個狀況跟老鳥教新人其實沒多大關係,我們換個場景,如果正當你要進入工作衝刺階段的時候,你的一個該死的窗口打電話來苦苦糾纏你,其實同樣也是打斷你的工作啊!

N:我覺得你這樣講也沒錯!但是我真的很討厭人家來跟我要東西做!!!

我回想起我剛到新單位的時候,老鳥們都很開心的把手邊的工作趕快分出來,交接到我手上,因為工作真的很多很雜,需要足夠的人手來協助分擔處理。如果工作真的這麼多,那麼,為什麼N會討厭有人來分他的工作呢?
我再次努力的思索,當有新人來到我的單位時,我會不會跟N有同樣的反應呢?為什麼?

我:可能是因為你對於自己還不夠有自信,也或許是因為這家公司並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所以讓你不想把自己手邊的工作分出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ii&aid=15096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