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性別平權
2020/09/29 07:00:00瀏覽234|回應0|推薦2

說真的,我真的是因為「哈利波特」點進來看這則新聞,我也還真好奇為什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會表示有哈利波特,就沒有羅琳?接下來的第二段的說明就知道,原來是因為羅琳之前「跨性別」的言論,讓所有合作對象跟羅琳畫清界線。
我沒有想要討論跨性別,我也沒有想要討論情份問題,我只覺得其實我們對於言論自由這件事情一點都不成熟,因為缺乏尊重,甚至也已經到達企圖以多數欺壓少數,或是聲量大去合理化、正當化自己的論點與行為。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於事件的想法或是觀點,源自於個人背景、家庭、社會經歷,更甚至於宗教等等,為什麼論點不同就必須視如水火?
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完美的關係應該是就如同好朋友一樣,你的好朋友一定會跟你想法都一樣嗎?不太可能吧!?但是當我們面對朋友想法與我們相異的時候會如何呢?
可能會是道不同不相為謀,因為想法不同,那就找尋自己的同溫層吧!想法差異若是真的很大,那就漸行漸遠吧~
再來,連我自己都常常說:「唉!他就是這個樣子啊!我都講過很多遍了,但他還是這樣想啊!」,雖然他的想法與我不同,立場迥異,我不支持他的論調,但是他還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會因為他的論點跟我不同,他就不再是我的朋友。
既然有言論自由,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不同的想法,我們就該多點包容與尊重,如果大家都是一種說法,全部一面倒,那何來百家爭鳴呢?那不就又是另一種一言堂,或是假裝有言論自由的一言堂呢?
現在有自由,但是缺乏尊重與包容,哪裡都一樣,而且都誤以為自己有理,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罷凌別人。嗯~看來我也要時時警惕自己才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ii&aid=150957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