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翹二郎腿
2020/09/27 07:00:00瀏覽625|回應0|推薦5

現在要講的不是你坐在椅子上翹二郎腿這件事情,而是在通勤車上,可能是火車,可能是捷運,公車上應該比較少,如果在擁擠的車廂內,一位坐著的乘客,翹著二郎腿,你會有什麼想法呢?
我今天很恰巧的就碰到了,然後我就站在這人的前面,原本我以為車廂內開始人變多了,她應該就會默默的收起她的腿,看來我想錯了,她完全沒有任何的改變,她更是頭往後靠,腿伸的更出來,然後依然是翹著二郎腿,時不時的會撞到我的小腿骨,當然他撞到了就移開了,繼續她的二郎腿。
這真的是會讓人生氣,我忽然想起來有次在車上碰到,有人因為這樣的事情而起了口角,原本只是因為希望站著的人把腿收進去一點,後來演變成「你是外國人,應該要學習台灣禮儀」,那時候我也覺得站著的人講的有點扯遠了,但是我現在就有這樣的感受。
我跟N聊起這件事情的時候,我跟他描述著,那個女生看起來有點像外國人,或許在他們的國家內就是這樣吧!
N說:「你錯了!這跟他是哪國人沒有關係」、「這跟他的價值觀有關係」接著他說:曾經有個火車發生故障,有兩條路線可供選擇,一條路線上有兩個鐵路工人,另一條路線上則有10幾個工人,你會選擇哪一條路線?他不等我回答直接跟我說:我們都會去選擇利益最大、傷害最小的路線,而你今天碰到的那個女生就是價值觀有偏差,這跟哪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就是她只想到她自己。
嗯~N講的很有道理,只是往往我們在面對一個問題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把其他因素參雜進來,把問題複雜化了。
回歸到之前我聽到的口角,那就是「請你把腳收進去」對上「我不想要」就是這麼簡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bybii&aid=15091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