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重生包租婆 節錄 3 作者 天涼不是秋 ---敬呈謝忱
2024/03/24 13:36:46瀏覽40|回應0|推薦1
他的老師……其實什麽也沒有做過。  只不過是一個愛書成癡的普通人罷了!
  但因為他太愛書了,但凡是張寫了字的紙,它都覺得有意義。  所以最終,為了那滿屋子的書籍只能遠走他鄉。
  可當時讓他師傅最絕望的,不是家人的離棄,也不是學生的背叛,而是他最終並沒能保護那些由他收集的,還有他祖輩收集的書籍。
  這些年來,他並不知道他老師過的是什麽樣的日子。    但他知道,在他看到他老人家的那一刻,真的完全不敢想象。  明明,還不到五十歲的人啊!  不只有滿頭的白發,黝黑的臉龐,就連眼底的光,也徹底沒有了。
  甚至就是對於他的到來,也是無動於衷!  還是他用了恢復職位後,學校的圖書館會有很多書籍來引誘,他老人家才願意跟他離開。  卻沒有想到,只是在車上,就有好心人願意把書籍借給他看。
-------------------------------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2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