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逆流18載 節錄 2 作者 半緣222 ---敬呈謝忱
2024/03/25 12:09:20瀏覽92|回應0|推薦4
猶記得今年年初,作為在整個北江淮省都赫赫有名的縣中,終於評上了省重點中學的名頭,成為江淮省的第一批教育示范基地。
  這在經濟排名江淮省倒數前三的海天市簡直是震掉了無數教育界人士下巴的一件大事。
  學校終於可以理直氣壯的喊省重點了,哪怕縣中作為百年名校,高考成績已經不知道將市中按在地上碾壓摩擦了多少年,以前也是只敢喊縣重點。
  於是,雖然今年預算早已做過,教育局批下來的撥款還是因此增加了不少。  縣中為此大手一揮,鳥槍換炮!  蓋了一個信息化教學樓,買了幾百台電腦,組建數間計算機和多媒體教室,美其名曰與世界接軌。
  讓人無語的是,雖然名字叫做教學樓,但是蓋好之後卻從來沒讓師生們使用過,甚至連進去看看都不允許。
  一直到秦林大學畢業工作後,也沒聽說真正用過。
  主要原因倒不是擔心師生們把電腦弄壞,而是對於以高考為唯一目的縣中而言,電腦這東西,真不是必須品。
  音樂課,有什麽用嗎?  美術課,學了幹嘛?  所以電腦課?哦,這時候叫微機課,不存在的!  甚至若非體育課有強製要求,也早就被取消了。  哪怕就是這樣,輪到體育課的時候,學生們還是經常會碰到體育老師被生病的事情發生。對於縣中而言,一切為高考成績讓路,那是政治正確。

  當然了,零二年的電腦,在大多數人眼裡還是個稀罕貨,比較金貴,自然也有一部分怕弄壞的原因在內。這可不像是後來的十年二十年後,感覺稍微卡了就要換一台。
電腦運來的時候,學生們圍了裡三圈外三圈,就連很多老師都熱議了許久。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斜眼笑!  與之相同待遇的還有新鋪的塑膠跑道,新移了草皮的足球場。  除了體育課,你敢踏上草坪一步試試。
  “來來來,你哪個班的?還想不想考大學了,滾回去, 叫家長來!”
-------------------------------
九十年代後期到世紀初這段時間,想要做點事,沒關系可不行,整個國家的行情都是這樣。  有關系不用的才是傻蛋,想不靠關系攬點活,那真是比登天都難。
  他能認識袁芷也是一個偶然。
  前面說過,縣中不是被評上省重點,操場要修新跑道嗎?  馬有德依仗著他姐夫的關系,自然就輕松拿了下來,雖然他的公司沒有那個實力,但是轉包一手,也是可以讓他輕松吃個飽的。  本來轉包之後就沒他什麽事了,在家數錢就好。
  可他不知道哪根筋搭錯了,忽然心血來潮地想要視察一下自己的“領地”,然後就碰到正好在操場散步的袁芷了。  驚為天人之下便是瘋狂的死纏爛打,奈何那時候袁芷已經答應父母的要求打算跟記者兄處朋友了,自然沒給馬有德什麽好臉色。
-----------------
渣男就是再蠢,這時也明白過來了,自己被人下套了。  他憤怒了。不過渣男之所以是渣男,就在於他憤怒的原因竟然不是因為自己蠢被下套了,而是怪袁芷紅顏禍水才導致他的發財大計破產!
  他是受了無妄之災!
  這也算是萬裡挑一的奇葩貨色了!  或許也正是這種邪心作祟的念頭,讓渣男在最終關頭選擇了出賣袁芷。
  在袁芷為了他的債務四處奔走,各種托關系的時候,渣男帶著她赴了馬有德設下的酒宴。
-------------------------------------------

這世上總有很多讓人難以置信的巧合。  這些巧合又組合在一起,給生活添加了油鹽醬醋,讓人生帶上了酸甜苦辣。  有時候真的讓人不得不感歎,現實裡的橋段比小說中還要曲折。
  看似平淡不起眼的一勾一畫,結果卻塗抹成了白雲蒼狗,世事無常。

  馬有德和渣男的計劃,應該說算是比較周詳了,把袁芷可能的反應幾乎都算計在內了。但是偏偏他們沒有料到的是,計劃還沒實施,就破產了!
---------------------

“果然老年人跟老年人之間也是有不同的!”

  這時候廣場舞還沒有興起,雖然廣場上最多的同樣是那些大爺大媽們,但是他們的素質卻要比後世那群變老了的衛兵們強的多。  至少他們懂得什麽叫做互相體諒。

  不像那些在公交車地鐵上一副我老我有理的樣子,踹你一腳讓你讓座,結果晚上瞬間生龍活虎, 連跳倆小時舞都神采奕奕的老流氓們。  偏偏還沒地方說理去,你不讓那就是不尊老愛幼。  一頂大帽子扣下來,瞬間把人搞得灰頭土臉,只能乖乖認錯。
  十幾年後他們佔領廣場之後是怎麽幹的?那低音炮能把死人都吵醒了!  城管來了沒用,派出所到了也不行,都是國寶啊!  六七十歲的老身子骨往地上一趟,誰敢動他們?
  偏偏這群大爺大媽們還很有理的樣子。
  “不能因為你要高考,就要犧牲我鍛煉的權利。”
  對,沒錯,法律維護你們的自由,你們有權這麽幹,但是你們把傳承千年的道德都丟乾淨了啊!
  當然了,這群有理的人或許也根本不知道什麽叫道德。

  可現在不同,雖然02年社會習氣已經在滑坡,但是比之後世冷漠的金錢社會還是要好上不少的。
  至少看見路上有老人摔倒了,路過的人大多都會扶上一把,也不會擔心被訛上這種奇葩的事情發生。
  因為在現在的人眼裡,這根本就不是個事,本來就該扶的,有什麽好顧忌的?

  國家需要法律,但是同樣需要道德!
  能打動人心的,除了頭頂之上燦爛的星空,就只有人心中崇高的道德!
  法律只是底線,道德才是標準!

  每個人心中都得有一杆秤,秤的一頭放著的東西叫做良心!
-----------------------
-炸雞排這玩意需要大量的雞胸脯肉,但是問題是,現在的家禽市場上,可沒有後世那些泛濫的速成雞,所以哪怕是雞胸脯肉,也不便宜,這成本反而要比後世還高!
簡直沒天理了,秦林第一次覺得市場上少了這些速成雞竟然非但不是好事,反而是個麻煩。
02年這個時候,市場上比較流行的雞肉是一種叫做洋雞的大肉雞,個頭大,長得快,基本都是公的,沒見過有母的,不知道是怎麽培育的,反正不論是上輩子還是這輩子,秦林都沒有聽說過這種雞能下蛋的,估計也不是啥好東西。但是現在,這種雞卻被秦林盯上了。
沒辦法,其他的雞肉都太貴了,反正上輩子吃了那麽多年也沒事,更何況人家坑爹雞都能喂蘇丹紅,傳說中六條腿的雞都有,不也屁事沒有?
想到這裡秦林就有來氣,不得不說,坑爹雞算是入鄉隨俗最徹底的美帝企業之一了,這不是誇它。
坑爹雞是國內最早一批給雞喂蘇丹紅的企業,也是最早理解內地市場在於官方而不是民眾選擇的企業。就因為人掛著外資的皮,再加上公關做得好,把某些人喂得夠飽,所以一點事情都沒出過。
輿論上稍微有一絲風吹草動,24小時之內,一大堆洗地的公關就立馬披掛上陣,哪怕碰到嘴上打不過的情況也不怕,還有官方人員出來站台,然後用不了三五天,事情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至於說某些人鼓吹的坑爹雞從來都沒事?開玩笑, 它敢把養雞場曝光一下麽?
在秦林穿越前的那幾年,坑爹雞曾經因為輿論壓力曝光過一家設立在英吉利的養雞場,報道中說這些雞35天出籠,是真是假我們就不說了。
但有一點毫無疑問,能被坑爹雞選出來作為代表曝光,這家養雞場很明顯在坑爹雞的內部評價中也得是數一數二的,畢竟是門面,而他的門面在曝光之後都能引起巨大的質疑,那些其他次一檔的養雞場呢?
那些設立在內地的養雞場呢?秦林從來不吝於以最大的惡意去揣摩國內那些為了利益可以出賣祖宗的人。
更何況馬上過幾年就要曝光出來的地溝油、蘇丹紅之類的問題,現在能說沒有嗎?
所以秦林突然發現,自己是在是太有社會責任感了,雖然這些被稱為“洋雞”的大肉雞肉質要比一般的雞差點,而且也真的算是長得快,但是至少它們沒有喂那些蘇丹紅、激素和避孕藥之類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業界良心說的就是我了。”
秦林感歎道。
不過有一點秦林覺得需要注意的是,他的雞胸脯肉都是從菜市場上買來的,雖然跟那些攤販們約定好了只要是雞胸脯肉都給自己留著,但是明顯貨源有些不穩。
所以,秦林還需要再多尋找幾家充足的供貨商,否則萬一雞排店活火了,結果雞排原料沒了,那豈不是要出洋相?
想到這裡,秦林覺得自己還不能放松,索性便再次騎上葉曼送自己的那輛價格不菲的折疊自行車,再去跑幾個菜市場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3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