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這個頂流只想刷題 節錄 1 作者 愛喝陳醋 ---敬呈謝忱
2024/03/30 21:34:46瀏覽94|回應0|推薦3
“大家好,我是顧易。”  就在顧易說完這句話之後,直播間人數開始下降。  因為投流停了。  人數很快就到了9000多。
  但顧易並不介意。  很快,他就拿出了茶葉。

  “接下來呢,我們要賣的就是這一款茶葉,明前龍井,或許有些人會喜歡江南的碧螺春,細膩淡雅,山路元無雨,這是來自於雨鎮恬然的浪漫,或許有人喜歡閩北的岩骨花香,豪邁奔放,這是古代詩人遍覽天下山水的蕩氣回腸。

  但無論有著什麽樣的喜好過往,一定有一種味覺是讓你念念不忘的,來自春後綿綿的青草芬芳,來自落葉繽紛洋洋灑灑的甘香,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於春時沐風生長,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喝茶的,雖然年紀小,但總有人說我像個老幹部一樣,我有時候也會這麽覺得,但有時候,喝的茶多了其實就會發現喝茶是一種感覺。

  有時候,不是茶不對味,而是這個時代帶來的焦慮,讓伱忘了去尋找記憶裡的茶味,湊巧,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晴朗下午,你從光陰中偷了點時間,為自己泡了一盞茶,品過之後,看著翠意盎然的茶湯,仿佛是穿越回了記憶中,躺在躺椅上,悠閑地搖著蒲扇,在院中大樹下乘涼小憩的某個午後。

  你喝的是剛采來的明前龍井,嫩芽就像是蓮子的芯,青綠色的茶葉上是春天的光澤,入口微苦,而後才有甘甜,就像人生一樣,清香縈繞唇齒之間,一號鏈接,主播想請您喝一杯茶,交個朋友。”

  說完之後,顧易又開始介紹明前龍井的歷史。  以及除了明前龍井之外,還有雨前龍井,這二者的區別等等。

  但此時,彈幕上正在瘋狂刷屏。
  海綿寶寶大戰章魚哥:“這是什麽直播間?是學習直播間嗎?看著好高級。”
  古今自逍遙:“不是,這裡是賣貨的,你沒聽主播說龍井嗎?”
  懷念之歌:“誰家賣貨這樣賣啊!”
  大唐先森:“我管他怎麽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形式的賣貨,一點也不吵,主播的聲音也很好聽,讓人感覺很舒服,下了一單,回來讓我爸先嘗嘗。”
  生無鎖鏈:“誰能想到,我一個從不喝茶,平常只看美女和搞笑視頻的觀眾,居然在這裡聽了十分鍾主播講課?而且還下了兩單,主播是不是會媚術啊?勾引得我莫名其妙就花了錢。”
  清淨之仙:“樓上你是男的女的?”
  生無鎖鏈:“廢話,當然是男的。”
  萌噠噠乾脆面:“@生無鎖鏈,我超,男銅!顧易居然還有男友粉的嗎!”

沒過多久,茶葉就賣出去近200單。

  因為在後來,顧易除了又好似講課一般的介紹了一下茶葉之外,還又講了講家庭之間的關系,其中有一些話題還是從彈幕上看到的。
  “好了,今天的茶葉賣完了,我們再看看大米。”

  “這個大米有一部分都是我們自己種的,至於種植的過程,相信經常看我們節目的朋友們也都知道,我們這些城裡來的孩子,大多都是第一次接觸到這些,但也就是在這四個月左右的勞作中,我們感受到了農耕的不易。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或許我們很多人的浪漫是一捧鮮花,一次難忘的旅行,一句令人感動的話,但對於這些農耕者來說,他們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辛勤勞作了一年的作物豐收。

  當沉甸甸的稻穗低下了頭,壓彎了稻稈,但那些農耕者們此刻卻可以仰起頭,挺直腰杆,臉上洋溢出喜悅的笑容,數著將糧食賣掉後,得到的一張張鈔票,這一刻,對於他們來說無疑是值得的。

  我沒能帶你去看過阿爾卑斯的皚皚雪山,沒帶你去看過巴厘島的夢幻海灘,也沒帶你去看過北極絢爛的極光,沒能帶伱見證過一切,但是親愛的,我可以帶你領略五月田間吹過的微風,帶你看看猶如智者一般沉甸甸彎下腰的谷穗,可以讓你品嘗這樣的大米,浪漫不止是詩和遠方,還有囿於廚房與愛的人間煙火……”

  顧易娓娓道來。

  在所有人都在情緒高亢的喊著家人們、送福利、劉總這麽賣我們要虧死、品牌方你給我閉嘴我就要賣9.9以及321上架的時候,顧易在這裡緩緩的講述著。
  似乎此刻的他不是在賣貨,而是在講課。
  帶著學生們領略山間、田野、村莊等等每一處的風景。

  只是,就在大米上架之後,一些人看到價格還是在嫌大米太貴。

  “谷賤傷農,如果一個東西徹底沒有利潤,那麽農村就會越來越少人種地,我們賣的這一款大米名字就叫黑水村,而這所有的大米除了我們自己種的六千多袋之外,剩下的都是村子裡的其他人。

  如果,我們給他們的收購價格不變,谷賤傷農這句話也就變成了空話,所以我們在收購的時候,也是按照高於正常收購市場價的價格進行收購,中間還有加工、包裝、運輸等等流程,所以價格不能太低,而且這些大米也是徐哥全程跟著,裝車、卸車、加工、包裝等等流程。”  顧易說道。

  雖然有些人不愛聽,但這些大米放在超市裡賣其實也就是這個價格。  就算是散稱的,也有好幾個價格檔位。  那些包裝精美的大米就更不用說。  但永遠都不缺少杠精,顧易解釋過一次也就不再說了。

  這天晚上,顧易賣出去白天所有人加起來好幾倍的訂單。  到最後下播的時候,在線觀看人數達到了六萬五。
  向風等人都很開心,但徐正容心裡卻有些不是滋味。
  期間他也去後台看過很多次,沒有投流,完全就是自然流量。
  顧易開播後,直播間的分享量高的離譜。
--------------------------------------------------

 “其實我不怕死,畢竟已經病了這麽久,什麽都看開了,說起來,不管這一次的治療結果如何我都可以接受,兩邊都有我的家人,無論到哪裡都是團聚。”  米果是笑著說的,但顧易還是看出對方臉上有些落寞。

  “姐,萬一那邊的家人還沒有給你準備好新房子呢?所以還是再撐一撐吧,那個醫生我之前也在網上查過,很厲害,是這方面的專家,你一定可以康復的。”  顧易一邊說著,一邊握著米果的手。

  米果感受著顧易傳遞來的力量,心中也受到了些鼓舞:“其實,我一直都在和自己作鬥爭,但我現在也不知道,如果我戰勝了我自己,那我究竟是贏了還是輸了?”

  顧易想想:“過去的你輸了,現在的你贏了,我們不都是這樣嗎?每一天都在不斷戰勝過去的自己,所以生活也會變得越來越好。”

  “沒想到你小小年紀居然懂得這麽多,但現在想想,我在你這個時候也是無憂無慮的,每天都很有乾勁,寫歌、練舞、上節目、辦演唱會,但現在想想,就這麽平凡一點也不錯。”

  “因為我們走過了更長的路,所以記憶中的那些山峰也就都變成了小坡,只不過姐你已經過來了,而我才剛剛開始爬山。”顧易安慰道。

  “那就祝你早日登上你心目中的山峰,其實,上面的景色還挺不錯的。”  米果也反握住了顧易的手。
----------------------
“其實,給女朋友送禮物是正常的,人都有需要和被需要的關系,或許你是通過送給對方禮物來讓自己達到某種滿足,可能伱在看到她收禮物時的笑容也會很開心,但你談戀愛是以結婚為目的嗎?”
  湖北錢小弟:“對,我想和她結婚。”
  “所以,分手是她提的對嗎?”
  湖北錢小弟:“對,她說厭倦了。”

  顧易點點頭:“所以在這一段戀情之中,你是屬於被動的,或許她從沒有喜歡過你,你可以試著重新開始生活,換個城市,換個環境。”
  湖北錢小弟:“可是,我還是忘不了她,如果她不喜歡我,為什麽不去要別人的禮物呢?”
  顧易:“.”  “你又怎麽確定她沒有拿別人的禮物呢?”
  錢小弟:“.”
  “感情是相互的,父母撫養子女,子女贍養老人,夫妻之間相互扶持,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員工給老板打工,老板給員工工資都是這個道理,單方面的付出恕我直言,那不就是給死人上供嗎?”
  錢小弟:“.”  “主播,我覺得你說的有點道理”
  “所以,能放下就放下,放不下就換個城市,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人是要向前看的。”
  “謝謝主播。”
----------------------------
參觀過後,他們又到這邊的教室裡聽禁毒警察給他們講毒品的危害,國家對於毒品的打擊,和一些已經可以用於宣傳的曾經犧牲的那些緝毒警察的故事。

  “所以在外面,陌生人的水、食物、煙都不要碰,哪怕是熟人也要警惕一些,更不要為了尋找靈感尋找刺激就去碰這些。”

  最後,對方鄭重的和他們說道。
----------------------------------
顧易打算考一下心理谘詢師的資格證,目前他正在看《心理谘詢基礎培訓教材理論知識》,這是第一本,看完之後還有《技能操作》以及《職業道德》。

  第一本基礎知識他目前看到了第三章的第六節,也就是青年期的心理發展。  同時,這裡也是顧易最為重視的一部分。  因為那個角色就是26歲。

  雖然自己也經歷過這個年紀,但每個人的性格想法都是不同的,自己需要更加系統全面的了解這個階段的人的心理狀況。

  “雖然那個角色是高材生,是心理醫生,是人們心中的高富帥,但一直以來,他並沒有通過自我接納和自我排斥達到自我認識的整合統一,每天接觸消極的信息,這也使得他心中的消息否定的情緒遞增,然後接觸到了那種東西,企圖以此來找到宣泄口。

  同時他自己又認為自己的道德認知是在無法通過正常手段治愈自己的情況之下,采取的破門手段,他自己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雖然也會懊悔,一開始也會抗拒這種想法,但隨著勤奮感的逐漸喪失,他也漸漸的開始選擇性的對這些問題進行回避。”

  想到這裡,顧易忽然有些好奇現實中的心理醫生會如何排解這樣的情緒。  於是他打電話給了牟海舟,也就是當初那個醫生介紹給自己的在燕京這邊的同學。
  “我啊,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歡樂谷,玩一些刺激的項目。”
  聽著牟大夫的話,顧易想了想:“是過山車、跳樓機那種嗎?尋找失重所帶來的刺激?”
  “那倒不是。”牟海舟的聲音弱了幾分。
  “那牟大夫你會去那邊玩什麽?”

  牟海舟過了好一會,才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道:“碰碰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5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