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這個頂流只想刷題 節錄 3 作者 愛喝陳醋 ---敬呈謝忱
2024/04/02 11:46:00瀏覽167|回應0|推薦7
“我現在感覺娛樂圈就像是一個特大號的蛐蛐罐一樣,所有人都被放進去,來回的鬥,更大更強壯更漂亮的蛐蛐,可以得到更多人的關注。
  為之加油呐喊的觀眾們也會變多,反之那些弱小一點的在戰鬥中暴露出自己弱點的,沒拿到下一場比賽勝利的蛐蛐,要麽就是被無情的拋棄,要麽就是被榨乾剩余的價值,然後再拋棄。”
  這天上完課之後,黃東把顧易叫到了辦公室,顧易聊了許多。
  因為顧易現在越來越火了,出道將近兩年半,在學校呆了兩年,已經躋身了一線,照著這個勢頭下去,估計再有一兩年的時間,顧易就能成為頂流。  平時上課教的都只是專業知識,和外人說出兩句價值觀點也總是淺嘗輒止,不夠深入。  所以黃東覺得得對顧易進行一定的疏導,因為顧易是他這一季中最喜歡的學生。

  還有上面那段話便是出自黃東之口。
  在娛樂圈裡混了幾十年,一開始他也如顧易一般上學拍戲拍廣告,那個時候,同樣是資本操控娛樂圈,所以現在他很清楚資本與藝人之間的關系是什麽樣的。

  “黃老師,我感覺你這個蛐蛐的說法還挺有意思的,不過我也確實是有這樣的感覺,其實就算是一個藝人成為了資本,但有時候也難免下場成為蛐蛐。  或者說人人都是蛐蛐,藝人在資本的操控之下處於一個巨大的蛐蛐罐裡,而那些資本為了賺到更多的錢,為了超越其他同行,也一樣要動,他們又何嘗不是在一個更大的蛐蛐罐裡呢?
  或者說這個世界就是由一個個大大小小的蛐蛐罐組成,比如我自己在網上直播,那麽直播間就是一個電子蛐蛐罐,我就是裡面的賽博蛐蛐,我在直播間裡學習,健身其實就是培養的過程,等養到成熟了,就再被放到比賽的蛐蛐罐裡和其他人來比,贏了之後,回來再次提升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壯,越來越有競爭力。”

  “哈哈哈,你能看清這一點就好,成長是一步步來走的,流量也是一步步來獲得的,這次找你聊就是害怕伱嘗到流量的甜頭之後,就會迷失自己。”

  “黃老師放心吧,我這個人主打的就是一個人間清醒,一個人進步向上需要野心,但同時也要清楚自己是什麽樣的成分,我這個人說好聽點就是個普通人,說不好聽一點,就是個出身貧苦的草根屌絲。”

  就這樣,二人聊了一個多小時後,黃東也確信顧易不是那種好高騖遠的人,反而對自己有著很清楚的認知,對於未來也有著很踏實的規劃。
  “好了,不說了,再說就到下午上課時間了,快回去休息一會吧。”
---------------------------
終於,當這一首歌唱完之後,顧易站在那裡還有點頭暈。  這首歌把自己前半輩子所有的高音都唱完了。  但還好中間沒有出什麽岔子。

  那些觀眾們也都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對於這首歌,那些專業的樂評人是不好給差評的,所以四個人都給出了很高的評價,他們想著反正顧易還要在這邊演兩場,之後有的是機會批評,因此也都給了很高的分數。  只是他們點評完之後,輪到那些大眾點評,就沒有那麽多的顧忌了。  大眾點評主打的就是一個有爭議。

  只是前面叫起來的兩個本身就挺喜歡顧易的,再加上這首歌主題好,而且曲子做的也好,尤其是背景的那個女聲直擊靈魂,所以他們也都誇了誇。

  只是導演並不會讓劇情發展的這麽順利,很快先前被顧易暗暗記下來的那個長得有點像青蛙的音樂學院男生站了起來。  “顧易怎麽說呢?雖然大家都在誇你,嗯,我還是想說說我的心裡話,不可否認的是你的歌確實有很多都不錯,比如《青花瓷》比如《稻香》,但你這首歌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土,真的,在音樂圈子裡有一條鄙視鏈,而說唱就是在鄙視鏈的最低端。”

  顧易聽到這話之後笑了。
  “抱歉,我不認同伱的觀點,在聽到你說出鄙視鏈這個詞的時候,我是很震驚的,這不應該是一個受過教育的人口中說出來的詞語,你應該是音樂學院的學生,所以我覺得評價一首歌應該從旋律、作詞、編曲等專業方面來進行評價,而不是直接將某一個音樂的種類打入塵埃,這是極其不專業且沒有任何專業素養的表現。  就像您之前點評蔣不同老師時說的那些,如果您只是一個普通的聽眾,而不是一個可以決定選手去留的評委,那您對於一首歌有什麽樣的評價那都是可以理解並且能夠讓人接受的。  但既然您坐在了這裡,身為評委就不應該以歧視當武器來評價一首歌的好壞,您連上一首歌中所想要表達出來的感情和旋律與心境之間的聯系都聽不出來,單純的憑借或許您還是在上小學時的記憶來評價一首歌,那麽我認為您是沒有資格坐在這裡的。”

  而那個大學生毒舌慣了,習慣於坐在高處,高高在上的對於他們平時見不到的歌手評頭論足,此時還是第一次被正面如此回饋,而且回懟的這麽有力,很明顯也慌了。  於是在慌亂中擠出了一個勉強的笑容:“抱歉,可我確實是被節目組邀請坐在這裡的。”

  顧易同樣笑了笑,笑得很從容:“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認為這是節目組的失職。”  一邊說著這話,顧易一邊心想,既然你們節目組想要流量,那我就給你們一波大的。

  與此同時,坐在台下導演周圍的那些工作人員們顯然也有些慌,沒想到顧易居然在節目上公然炮轟他們。  於是紛紛看向導演。  可導演這時卻笑了:“讓他說,這小子是真有節目效果啊!”
  他不在乎這些,他只要流量,節目組以前也挨罵,只是沒有歌手正面說出來而已,所以他根本不差這兩句罵聲,挨罵越多,反倒會有更多的流量。

  顧易說完之後,那些普通觀眾們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上面的那個大學生大眾評委拿起話筒來還要再說兩句,可誰曾想,節目組直接給他的話筒閉了麥。  最後他只能悻悻的坐下。

  於此同時,已經下了台,正坐在後面的蔣不同臉上忽然露出了笑容,由衷的鼓著掌。  這些話顧易可以說,但他不能說,因為他是過氣後來翻紅的。  只是他也同樣敬佩顧易的勇氣,居然敢在台上這麽說。

  “難道他就不怕節目事故嗎?”  觀眾席上也在議論連連。
  “怕什麽?你沒看導演笑得很開心嗎?我早就看上面的那貨不順眼了,顧易罵的好。”

------------------------------------
顧易緩緩的唱著,心頭微微有些落寞,同時心裡也在暗罵著導演,為什麽這次非要把觀眾席上弄得那麽暗。 如果喻雪沒有來,那自己回去以後要怎麽樣?和喻雪說是當做無事發生還是把話挑明了,然後大家再做朋友?
  終於當主歌部分唱完,唱到了副歌的高潮部分。

  “想見伱隻想見你 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

  刹那間,觀眾席上的燈光忽然全部打開。
    而喻雪就在最顯眼的那個位置上看著自己紅著眼眶,捂著嘴巴。  同時鏡頭也給到了喻雪,喻雪出現在了大屏幕上。

  顧易的心頭一顫。  喻雪來了!  也就是說喻雪願意和自己在一起。

  “穿越了千個萬個
  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
  用盡了邏輯心機
  推理愛情
  最難解的謎,

  會不會你也和我一樣
  在等待一句

  我願意……”

  顧易唱完了這一句。  而喻雪也抹了一把眼淚之後點了點頭。
  看到了顧易的當眾表白和喻雪的點頭,觀眾們都瘋了。  現在他們很多人來這裡都是為了看顧易的。  不過很多觀眾們也是眼眶含淚。  “太感動了,這是當眾表白啊。”

  “我好想哭是怎麽回事?我關注了他們兩個兩年半的時間,現在終於表白了,而且還是在舞台上,用這種浪漫的方式。”  “如果我的男朋友也能像這樣向我表白就好了。”
  “醒醒啊,你都已經結婚了,你老公就是我啊。”  ……

  最後顧易緩緩的將這首歌唱完。  至此,他覺得輸贏已經沒有關系了,淘不淘汰的都無所謂,就算過後再來點什麽么蛾子也無法對他的內心造成更大的波動。

  之後評委點評時顧易雖然看著評委,但眼神還是時不時的會往喻雪那邊去瞟。  而這一次大家也都很給面子,沒有說這首歌的不是。  只是等到評委點評完,打完分之後,導演忽然說道。  “顧易,我給你一分鍾的時間,現在你想說什麽都可以,只不過這一段不會在正片中播出。”
  “謝謝導演。”  隨後顧易舉著話筒。  看著台下的喻雪。

  “我喜歡春天的花,夏天的樹,秋天的黃昏,冬日的陽光和每一天的你,別看我在外面挺會說的,但我總是不敢表達對你的感情,可我現在還是想鼓起勇氣和你說我喜歡你,見不到你的每一天,我都想給你打電話,喻雪,我想和你在一起,抱歉,我現在有一點緊張。”

  顧易說完之後就一直看著喻雪,如果放在平常,他可以滔滔不絕的將一個話題聊兩個小時都不帶停歇的,可現在顧易忽然也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麽了。
  之前腦子裡想的那些詞兒除了第一句之外全都忘了,後面這些都是現編的。
  但不光是顧易緊張,這裡的所有其他人們也都同樣很緊張。

  可喻雪在聽到這話之後,已經哭成了一個淚人,她知道今天顧易或許會對自己表白,這一天她也等了很久,但她沒有想到顧易居然會這麽大膽,居然會在台上以這種方式表白自己。  用衣袖擦幹了眼淚,喻雪站了起來。  目光灼灼的看著顧易,深呼吸一口氣,然後大聲喊道:
  “顧易,我願意!”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