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逆流18載 節錄 3 作者 半緣222 ---敬呈謝忱
2024/03/25 23:12:26瀏覽97|回應0|推薦4
秦林憤憤然地想著,一邊狠狠咬了一口油條,“連早飯都不認真做了,非得去買,不知道油炸食品有害身體健康嗎?萬一這油條明礬超標了怎麽辦?”
  想想也可憐,從小到大,我們喝著問題奶粉,打著問題疫苗,吃著蘇丹紅養的雞,瘦肉精喂出來的豬,就連魚蝦都踏馬的還要喂點避孕藥,也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摧殘,能長這麽大沒出事,實在是不容易!
  將老媽留下的早餐吃了個精光,秦林滿足地拍了拍肚皮,既然吃不死,那就往死裡吃唄,心放寬點,反正死不了!
----------------------
“可是,再燦爛的夕陽,終究是要落山的啊,明天升起的可就不是你了!!”
------------------
如果說鄭大勇這種家夥是徹頭徹尾的真小人的話,那麽毫無疑問,宋州這樣子的,就是完完全全的偽君子了。
一個簡單粗暴,靠著好勇鬥狠來撈偏門,一旦不能轉型,那麽注定不可能活的長遠,另一個則自詡身份,通過手中掌握的些許權力,做著權力尋租的買賣,像個螞蟥一樣,趴在企業身上吸血。
偏偏後者這種家夥更容易養肥自己而且不被發現,因為他們在吸血的時候,口中是會放出毒素,麻痹人的痛覺的,等到你發覺不對到底時候,說不定他們已經把你蛀空了。
秦林站在原地思索了許久,臉色一直陰晴不定,直到天氣漸漸變熱,火辣辣地太陽曬得皮膚生疼,他才驚醒過來。
“得,剛吃完地溝油,又在操南中海的心了。”
-------------------------
沈思琪撇撇嘴,“男人都是一個德行,有錢就變壞,那些沒變壞的,不是因為他們不想,而是沒那個本事罷了。”
“過分了啊,咱可是好男人來著,你可汙蔑,別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秦林有些憤憤不平,“更何況你們女人就好了?都是相互的,每個變化的男人,對應著的難道不是一個變壞的女人嗎?難不成他還能自己解決?”
-----------------------
“夢想?呵呵,這個詞看起來倒是很高端,好像你為他奮鬥過之後,就不是LOW逼了一樣,而是瞬間變成了高大上的英雄,哪怕失敗了,也能稱一句懷才不遇。”
 “可他娘的,這社會,誰管你到底是真有本事懷才不遇,還是百無一用不學無術?” 說到這裡,褚青臉上泛起一絲嘲諷。 “真正的現實是,那些被忽悠著,為了所謂夢想而努力的人,哪怕拚了命,又有幾個看到了奮鬥的成果?”
 “是金子總會發光?可誰又知道,有多少人死在了現實的壓迫中,連個被人記住的資格都沒有?!”
--------------------
褚青眼中閃過一絲極力隱藏著的感動,他深深地看了秦林一眼,“我那三次失敗,沒有一次是因為眼光和決策的問題,甚至也不是執行力不夠。”
  “那是什麽……”  秦林有些詫異,但是褚青只是看了秦林一眼,沒有回答,秦林卻已經懂了。
  “原來如此。”  他將手中的礦泉水瓶倒了過來,看著水汩汩流下,嘿然一笑,“敬這該死卻又讓人無可奈何的社會!”
  褚青同樣笑了起來,咕咚咕咚喝光手中的礦泉水,然後將瓶子狠狠地扔了出去。
  “我不敬這個社會,也不敬明天和朝陽,敬你!”
  說著,兩人對視了一眼,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為了明天!”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36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