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線上小說 慕川向晚 節錄 5 作者 姒錦 ---敬呈謝忱
2024/03/21 09:37:48瀏覽192|回應0|推薦4
“葉輪,你這個人活得太執拗了。你是,崔鳴是,孟熾是,甚至程正也是……其實有什麽呢?摔跤了,痛了,爬起來,還可以繼續走。一個童話破滅,還有別的可以幻想……小時候我也不幸福,但我相信我有幸福的能力。白慕川小時候也不幸福,但他依舊可以正直地活到今天。”

說到這,向晚深深一嘆。

“人啦!恨,是與生俱來的。愛,卻是要學習的。你懂嗎?”

無聲。

沒有人回答。

房間沉悶的一絲風也沒有。

躺在病床前的人,再也沒有反應。

原來葉輪執意要叫她進來,不僅是為了說那些事,還是為了求她把自己寫入《謀殺男神》的大結局,能像秦述一樣,成為一個犯罪天才,被人恨着,也被人佩服着,有一天會成為影視作品中的一個角色,會有一個年輕帥氣的人來飾演他……而不是像他真正的結局一樣,被一個女人失手打死,只是故事裏最不起眼的配角。

這是個孤獨的孩子。

一個從小活成傀儡的孩子。

他需要關注,需要愛,卻被人操控着長大,一生不得。

至此,終是解脫。
----------------------------------------------------

“唉。好吧!有什麽要需要幫忙地招呼一聲,哥們兒随叫随到。”

“明白。”白慕川拍拍他的肩膀,“回去告訴黃何,隊裏的事,讓他多費心。這兩天我可能顧不上——”

權少騰:“幹嘛交代他?當我是死人啊?”話一出口,他看到近在眼前的殡儀館,又把尾音咽了下去。
“行吧,我走了。”又覺得不對。
他敲了敲額頭:“你就放心去吧,我都會安排好。”也覺得不對!
他癱在椅坐上,“這他媽真不是一個好地方。”
“……”
“既然生,何必死?”
“……”
沒有人回答他。

既然生,何必死?
人生沒有如果,生命的設定不由人自己。

……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ss99413&aid=1804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