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噴噴的鍋巴飯
2008/04/21 09:31:53瀏覽3835|回應0|推薦0

   打開冰箱拿出兩天前的剩飯,腦海中ㄧ直想不出該如何處理這些剩飯,還有剩飯放了兩天,味道不比剛煮好的飯香,本想來個蛋炒飯,可是蛋炒飯常吃都吃膩了。

   突然想到來個鍋巴飯好了,可是鍋巴飯,我沒看過也沒煮過,只知道要煎的焦焦的,需不需要放其他材料,我也不知道呢?

   不管了,照我自己的想法來做吧!或許可以變成不同風味的鍋巴飯喔!

   我將剩飯加上一些鹽巴抓一抓,總是要有鹹味,會比較好吃吧!再用保鮮膜將剩飯包起來,稍微壓一壓,壓成橢圓形,厚度約一公分

   取掉保鮮膜後,開始下鍋了,我以中小火慢慢煎,一邊煎一邊想著,完成的鍋巴飯好不好吃,會成功還是失敗,真讓我期待。

   大約五分鐘後,香噴噴的鍋巴飯,終於起鍋了,我兩面都煎到焦焦的,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當我咬下第一口鍋巴飯時,我被自己的廚藝嚇一跳,這鍋巴飯吃起來,外脆內軟,鹹味適中,好吃極了。

   過幾天再次做了香噴噴的鍋巴飯,讓挑食的佑佑品嚐一番,沒想到我家佑佑直誇讚好吃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57&aid=1801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