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尷尬
2010/10/27 22:48:37瀏覽307|回應1|推薦4
祭略顯疲態的走進自己的房間,

把背包給放了下來,換了換衣服。

傍晚的晚霞從窗戶間透進來,

祭有些被眼前的絢爛景緻迷住,

他就拉開椅子,拿起筆來,

邊欣賞著窗外的夕陽,就在日記裡寫下一段:



自從那次的約定後,

我的生活裡又多了一個 「烏龜飼育」的行程。

簡單來說,就是和夢一起照顧她飼養的小烏龜們。

而我這時候也大概明白一件事,那就是為什麼夢會沒有參加任何的社團。

(或許有一些原因是不想親近人群吧)

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她對照顧這群小傢伙樂此不疲。

當然不會有多餘的時間去參加其他的社團活動。

雖然照顧那些傢伙可能會是件無聊的事,但總比什麼事都不做要來的好。

況且,我有種感覺。我應該會愛上這份工作。




某日的下課。



「叩,叩!」

祭正在教著風鈴一道題目。

突然發覺到有人敲著身旁的玻璃,

他見是夢站在望頭,於是就拉開窗戶。



只見夢抱著一堆書,並且把那一大疊的書全丟進來。

「給!」



「哇!夢,妳幹什麼?這些是什麼阿?」

祭拿起一本書翻著。阿,是本烏龜圖鑑。


「這個嗎,因為你已經是我們烏龜飼養社的社員一號了。

既然身為首席,那就要多多補充有關烏龜的知識,還有關心烏龜的資訊跟成長狀況阿!」

夢義正言辭的說著,又把一疊的紙給堆上來。



祭又把那疊紙拿起來翻著,對於烏龜的記載真的可以用鉅細靡遺來形容。

他又看了看分布圖。還不只有學校的弟兄們而已,

就連附近公園 池塘也都淪陷為這群傢伙的地盤了。



「呵呵... 小夢,好厲害喔」

風鈴看著一本有關烏龜的飼養資訊的書,好像對裡面非常感興趣。


「妳已經有社團了,所以不能入我的社!」

夢有些生氣的對著風鈴說話,又轉過頭:

「所以!祭!我以社長的名義命令你!

從今以後,除了要用心照顧牠們以外,

還要好好幫忙烏龜們紀錄牠們的生活喔!還有做這個.. 做那個...」

夢神情認真的指著很多的資料,如數家珍的念著。


「好...是的,社長...」

祭苦笑了一下,一邊把那些資料全部收起來。


「恩!下星期前要完成這些工作。那,我走了!」

夢交代完以後,就跑走了。




「祭...祭,教我這一題」

風鈴這時又拿起一張考卷,很不好意思的說道。


「阿?妳怎麼又考不及格了?不能再這麼下去了...」

祭看著那張考卷,有點憂心的說。


「沒,沒辦法嘛!風鈴的頭腦,很笨...」

風鈴有些羞愧的低下頭,向祭小小聲的道歉。


「沒關係,哈哈。妳這麼認真,倒是我這種人,才應該要每次都考不及格的」



「不是的!是因為祭很聰明,所以要教我...」



「恩!」

祭邊教著,不禁又開始想剛才的事情。




難怪夢會對她自己的巒生姐姐又愛又恨的。

算是吧,要不是發生了那個意外。

夢或許會和她的姐姐,一起在幸福的家庭裡快樂的成長吧?

或許...但是我不知道答案,畢竟... 我雖然很會算數。

但對於這種未知數大於兩個,

三個甚至是無窮個以上的問題,我永遠也不會解的出來。

但如果當初是如此的話,

那我們,應該就不會在這個平行世界裡相遇了。



「祭!放學了!」

星把書本捲成話筒狀,然後放在他的耳邊大聲叫喊著。


「哇阿!妳幹什麼阿!」

祭嚇得差點沒跌下椅子,大聲反問她。


「放學了啦,你還在想什麼東西!風鈴剛才一直戳你都不理她!」

星手插著腰,頭靠近著祭,有些態度傲慢的罵著。


「噢!對不起,我馬上收拾好!」

祭望見站在星後面的風鈴,手抿著嘴在對著他微笑,

反而覺得不好意思起來,手忙腳亂的收拾著書本及資料。



「星,夢今天怎麼沒和妳一起回家?」

祭望了望後面,發覺今天的跟班似乎少了一個。


「噢... 她說,她今天要到公園去看看,也沒說要幹麻就走了。

欸,對了。你剛剛到底在想什麼阿?....最好從實招來唷!」

星用一種意地不明的笑,詢問著祭。


「沒有」

祭很快的否認她,自己卻有些心虛的低下頭。


「恩?在想誰?請詳細說明喔!」

星又更湊近了一點。


「就跟妳說我是在發呆!」

祭眼看就快要支持不下去,因此故意放大聲量。


「噢...不說是嗎,還真掃興...」

星露出一種不介意的表情,閉著眼說道。


「呵...呵...」

風鈴從一開始都只有走在旁邊輕輕微笑著,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什麼話。



「風鈴,怎麼了?」

祭見她從頭到尾都不說話的樣子,有些好奇。


「沒有,我沒事的...呵呵」

風鈴看著祭,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欸,對了」星從那兩個人的中間湊了進來:

「這個週末... 我們一起出去玩,好不好阿?」



「阿?」

祭和風鈴異口同聲的”阿”叫了出來.



「怎麼了?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沒事...」

風鈴頭低下來,像是在思索什麼。


「喔,不用介意啦!

是我邀請你們的!你們就這樣想就好囉!」



「我都可以, 看風鈴(祭)要不要去...」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出來,又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卻又都再說不出話來。


「你們喔... 好啦,那就是要一起去的意思囉?我知道了!」

星見到他們的舉動,覺得有些好笑,就直接說了。


「喔...」




「呵呵...」

星又偷笑了一下。



接下來,三個人之間也沒什麼談話。





很快的,就到了與星別離的岔路了。



「就這樣啦!再見!」

星揮揮手,就往那裡跑去。很快的,就消失在他們的眼裡了。



「恩,出去玩...」

風鈴看著星的背影遠去,這才羞澀的說。


「恩恩,出去玩... 很開心」

祭搔搔頭。


「恩,風鈴很高興!呵呵!」

風鈴開心的笑了,

而且笑的很甜,彷彿沒有悲傷似的。



「恩,很開心...」



一陣清風迎面拂來,

祭卻感覺內心像是快燒起來一般火熱。




(不知道,有種說不上的,很複雜的感覺。

總感覺可能就要有什麼事情,似乎就要發生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看完了
2011/02/10 15:57

感覺夢的出場戲份變多了

啊啦

趕緊看下一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