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陰雨
2010/10/27 22:37:12瀏覽273|回應1|推薦4
「隨著北國的寒流襲來,

低氣壓將持續籠罩著全國。

估計各地今天皆會有不小的降雨機率...」



雖然睡了不少時間,祭還是感到有些疲倦,

他慵懶的從沙發坐起,關掉正放送著清晨氣象預報的電視。

拉開了窗簾,有些煙霧濛濛的。


「好冷阿...」




祭走到門口,繫了繫鞋帶。

要什麼都不帶的出門。

他笑著這樣想,

沒有帶傘便出門了。




沒有朝陽的清晨,

果然開始下雨了。

祭走到每天約定的地點 - 也就是那棵古樹的樹蔭下。






他一直等著,不知時間過去多久。

撐傘的人群穿梭在這個少年的身旁,

人潮逐漸的從喧嘩,轉為熙攘... 最後到了寧靜。

終於,一個憔悴的身影 撐著傘,

虛弱的走到在祭的面前。



「呼...」

祭搓搓手,但感覺還是很冷。


「咳! 祭...」

風鈴輕聲地咳了咳,她穿著一身深灰色的保暖衣物。

傘上的雨滴隨著震盪,而抖落了許多下來。



「風鈴?妳怎麼了!是不是感冒了?」

祭有些吃驚的扶了扶她,關切的說。

「恩,有一點... 看來是舊疾復發了,不過沒有很嚴重...」

風鈴戴著口罩,沒有多加梳理打扮的樣子。

卻沒有很凌亂,反而有種讓人非常心疼的感覺。


「為什麼還要出門?生病了,就應該在家好好休息阿...」

祭焦急的說,但完全沒有責怪的意思。



「可是,如果不跟你說一聲。你可能會,一直等下去吧?」

她虛弱的舉起她的手機,勉強的笑著:「而且...你不是,沒有手機嗎...」

接下來卻又蹲下來,急劇的咳了幾下。


「我沒事的...真的啦!」

風鈴雖然笑了一下,卻還是停不住的咳著,

她有些搖晃的,似乎是想要重新站起來。


祭趕忙伸出手,扶著她站起來。

他沒有說話。

心裡卻不停的自責著自己。

因為一個頑固的原則,

而令這個身體虛弱的女孩,就爲了自己而走到了這麼寒冷的戶外來受寒受苦。



「所以,我想要親自跟你說。而且,你...一向都不帶傘」

風鈴拿出另一支傘,害羞著遞過來。

「給... 給你!」


「就算是這樣,為什麼還要自己這樣到處亂跑!」

祭忍不住大聲的斥責著,卻是心疼的看著她。


「祭...在生風鈴的氣? 呣?」

風鈴著急的拉住祭的衣袖,眼睛水汪汪的盯著祭。


「沒有啦。只是...感覺到心疼而已」

祭搔搔頭否認,同時也感覺自己剛才的反應似乎太過分了。


「對不起,我的反應嚇到妳了。要乖乖的在家休息,不要亂跑喔!

對了,如果像現在一樣不得不出門,就請伯母陪著妳一起出門吧。

如果再像今天這樣子,我真的好怕... 妳會出事... 所以,我走了!」

祭接過把風鈴拿來的雨傘,這樣說著。


「恩,好!」

風鈴莞爾一笑,很高興的拉住祭的手。

隨即又驚覺似地,雙頰飛上了一片緋紅,又馬上把手鬆了開來。

「祭,再見!」




在學校裡,

祭仍然望著窗外的世界出神著。

沒有她的日子竟過的異常快速,

大概是因為某種生活重心突然消失的緣故吧?

在下課裡 其他同儕的喧囂聲,嬉戲聲不停傳入他的耳中,

但祭無動於衷,他沒興趣於跟其他人說幾句話。



祭望了望時鐘,

只見那時鐘就像被撥快似的,

很快的,一整天的時間,就便快轉到了放學的時刻。




「欸,今天風鈴怎麼請假阿?」

星慢慢地湊過來,好奇的問著。


今天的她仍是充滿著自信,

感覺彷彿連旁人都會被她影響。

進而想與她說說話,互動的樣子。

直到剛才為止,她都還是人群裡的一顆明星,在祭的眼裡看來格外耀眼。




「哦,沒事。她身體不太好,似乎感冒了」

祭不願透露太多,他刻意地隱瞞了風鈴的宿疾的這件事。

又抬頭看看時鐘。


星微嘟著嘴,似乎不大滿意這個答案。她微湊過來,質問著:

「恩!真的是這樣嗎?」


「就跟妳說了,是真的了阿...」

祭假意忽略她的存在,揹起了沒有裝任何書籍的空書包。


「算了,小氣鬼!再.見!」

星作了一個意地不明的鬼臉,就這樣直接跑出去了。



不知為何,

祭感到渾身的不自在。

他察覺到似乎是因為有人正在盯著他看。



「恩?」

祭抬起頭,循著眼光的來向看去。



他看到星站在教室外面的牆腳和他對望著。

眼神有些沉悶,又有顯得點迷惘的樣子。



(嗯?她怎麼這麼快又回來了阿?)

正當祭還感到疑惑的時候,星就掉頭走了。



是有什麼事要和我說嗎?

祭這樣想著,

身體就這麼不由自主地走出教室。

循著她的走向,悄悄地跟了過去。



星似乎沒有發現祭正跟著她在走。

只是自顧自的走。

穿過許多的走廊與樓梯,

祭察覺到週遭的人群似乎變的越來越少,

貌似要走到一個窮鄉僻壤的地方。



(搞什麼,我這樣...?好像變態阿!)



晃到了一個轉角,到了一個旁邊堆滿廢棄桌椅的走廊。

正當祭感覺不妙,正想掉頭就跑的時候...



「欸」

星停下腳步,卻沒轉過頭來。


「恩? 阿!...」

祭感覺自己早已被發現了,只得乖乖的從柱子後方走出來。



(完蛋了,萬一被她說出去,那我豈不是形象全失了嗎?)


祭越想越慌張,於是便自己胡亂編道:

「那個,我只是剛好路過這裡,絕對不是會故意跟蹤女生的那種人!」



「你在說什麼?」

她一臉的疑惑。


「你不是星嗎?」

祭反問她。


「我... 是夢」



祭走向前去。

他比了比自己的頭,再比了比她的頭。

雖然梳著同樣的髮型,但身高是誠實的。



「沒有到肩膀」

祭若有所思的說著。


「...」

夢的臉上浮現出一種”你欠揍”的表情。



祭愣在那裡了。

居然會認錯人,這是他自己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


「...」

夢不發一語的看著祭。



「都是我不好,到現在還是沒能分辨出妳們姊妹。我真的是...哈哈!」

祭連忙道歉,同時暗自慶幸不是被星發現跟蹤這件事。


「欸,祭」



「恩?」

祭搔搔頭?還是裝蒜的笑著。



突然,

祭感覺到自己的胸口傳來一陣溫熱。



「為什麼...大家都只看到我的姐姐?」


夢埋頭在祭的懷裡啜泣著,手緊抓著他的背不放。

雷聲突然響起,

伴隨著雷聲響起,滂沱的大雨驟然落下。

雨水不間斷的打在牆上。

有些甚至還從牆反彈回來,打在祭的臉上。



「夢...」

完全無預警的被她一抱,

又突然聽見她莫名其妙的話語,使得祭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祭試著想脫離她,但被夢緊緊抓著 動彈不得。



「嗚嗚嗚...」

夢還是不停地哭泣著,讓祭越感慌張。


「夢?拜託,不要在哭了,我最怕女孩子哭了...」

祭想方設法的安撫她的情緒。

但夢的眼淚似乎像決堤一般停不下來。



於是祭沒在說話,也沒再掙扎。

就讓夢在他懷裡哭著。

現在,只能靜靜的等她情緒平復回復了。



「我...」

夢鬆開了手。驀地,她用很無助的眼神望著祭。

這眼神竟透著的落寞,

他感覺到這個女孩,有種很深的哀傷感。

「恩,恩!」



「你...願意聽我說嗎?」





祭有些遲疑的想了許久,

又看了看眼前這個憂鬱的女孩。

他頓了一下,還是堅定說道:

「我想聽。我想更了解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度看完
2011/02/10 15:38

我覺得我今天應該會看完你的文章們

趕緊去看下一篇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