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破壞
2010/10/27 23:00:00瀏覽278|回應1|推薦4
翌日,朝陽自窗的縫隙透了進來。

祭疲倦的睜開雙眼,恍惚的看著潔白的牆壁,

由於徹夜未眠的想著昨天夜裡發生的那件事,使得他頭現在疼的不得了。

他撫摸著疼的厲害的頭走到窗前,拉開窗戶,

天氣雖然說不上是晴空萬里,

但幾絲雲彩配上和煦的朝陽,

仍不失為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





「恩...」

祭不由自主的邁開步伐,走出自己的房門,

像是受指引一般的走著,

最後就停在一間病房前面。



「我果然還是放心不下阿」

他無奈的笑了笑,就推開房門。






「早安,祭」

風鈴已經起床了。正坐在床上,正看著窗外。

有幾隻小鳥停在窗欄上,

鳴唱出令人心情舒暢的叫聲。


「早,風鈴」

祭坐到板凳上「今天的感覺怎麼樣?」


「好很多了」 風鈴微笑說

「感覺恢復的差不多了,好像能回去上課呢!」


「別亂說了,以妳現在的狀況看來,

就算妳的爸媽同意讓妳出院。

我也絕對不會答應的!乖乖休息,好嗎?」



「好煩唷。不過好吧!醫生大人!」

風鈴難得露出俏皮的神情,自在的說著。


「好了,別開我的玩笑了」





祭走出房門,不自覺的吹起了口哨

「欸?怎麼一副心花怒放的模樣?

是發生了什麼好事了嗎?小祭?」

宓靠在牆上,曖昧的問。


「恩,我沒事」

祭有些吃驚,故作鎮定的說道。

他納悶著:怎麼每一次老姐都是這麼神出鬼沒?


「哦哦...」

宓微瞇起眼睛,雙眼像老鷹銳利的刺著祭。


「饒了我吧,老姐,我們也該上課了!」



「呵呵,那這次就暫且饒過你了」

宓起身,與祭擦肩而過。




--------------------------------------------------------------------------------------------------------------------------------


少了風鈴,祭上學的步調顯然快了許多,

他低著頭,悄然穿梭在茫茫的人潮裡頭。



「祭!」



祭回頭一看,原來是星,他嚇的差點沒拔腿就跑。


「欸,你要去哪裡阿?」

星彷彿若無其事的樣子, 拉住祭的手臂不放.


「我...我... 那個,欸?」

祭慌張的亂動著。但望見星頭上的湛藍髮圈後,他漸漸的停止掙扎。


「...你!」

夢扶了扶頭,微嘟起嘴來。


「夢!什麼事?」

祭故意放大音量,想矇混過去。


「哼,又把我跟姐姐混在一起了!你真的很可惡耶!」

夢撇過頭去,看起來很生氣的樣子。


「對不起,夢夜小姐。對了,妳姐姐呢?」

祭苦笑了一下,並故意誇張的向夢鞠了一躬。


「哦,這次,本小姐就勉為其難的原諒你吧。

姐姐嘛... 我不知道,她好早就出門了」

夢趾高氣昂的插著腰,有些淘氣的說。


「是嗎?」

祭鬆了口氣,他瞧見後面還站了一個人。


和他穿著同樣的校服,

原來是之前曾經一起出遊的學長 凜。



「欸,阿凜學長,早阿!」

祭揮揮手,禮貌性的打招呼。


「唷,真是好久不見了阿!」

阿凜冽嘴一笑,還是一副陽光的模樣。


「你們在?...」祭想了一下,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那我先去學校好了,不打擾你們了...」


「欸,不是你想的那樣!」

夢有些慌張。她伸出手,「跟我一起走!」




祭本能的閃躲過去,轉頭就跑。

「管妳的!我們學校見吧!」




......




祭有些害怕面對的走進教室,

沒見到那個令人尷尬的身影,

他長噓了一口氣。卻也因此感到有些憂心。






「早安!」

祭猛的回頭,卻什麼也沒有望見。



但是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個空蕩蕩的座位。


(剛才,是我的錯覺嗎?)





或許這種每天的感覺是這麼的令人喜悅吧,

卻由於太過平凡,而容易被人給遺忘,

仔細想想,哪會有一切就像是現在這樣。

沒想到就連我也會犯這種可笑的錯誤,

一種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謬誤,

直到失去了,才發現自己是這麼依賴這份關係,

但... 僅止於友達。要是換做是我,也一定會無法接受這種沉痛的回答。

我真的錯了,還是得說聲對不起才行。


--------------------------------------------------------------------------------------------------------------------------------


正午的烈日強烈的照射著,

雖然正值冬令時節,

卻有如沒有蟬鳴的炎夏一般,異常悶熱,

儘管是早已被廢棄的秘密基地也是如此。


「真是悶熱的天氣...」

祭靠在較為陰暗的牆上,還是不停的擦著額頭冒出的汗,煩躁的說。


「小烏龜們,曬曬太陽,做日光浴囉!」

夢絲毫沒有被酷熱給影響,沉醉在與那群四腳帶甲殼的生物的互動中。


「喂」

祭突然想起一件事。


「恩?」

夢站起身來,骨碌碌的大眼直盯著祭。


「我可以問嗎?妳跟學長,發展的如何?」



「才沒這回事!...你別亂說話了!」

心虛的臉紅迅速攀上夢的臉頰,她焦慮說道。

「其實,我好困擾...」


「是嗎?但我看妳好像並沒有很討厭他呢?」

不知為何,祭心裡感到很不是滋味。


「不... 不是說很討厭,可是...

我只想跟他當朋友,可是我說不出口,

因為感覺,會很傷害人。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婉拒他。所以,好困擾喔...」



(傷害?)

祭沒有說話,心裡又生出些許莫名的自責感。


「而且」 夢停了許久,

「我已經有好喜歡,好喜歡的人了。所以不行,哈哈!」



「哦,我也不想知道」

祭有些沒趣的說,並看看手上的手錶。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唷」


「不,我對這個沒興趣」


「哦哦... 沒關係!等你想知道再跟我說吧!」

夢小心翼翼的收拾著工具,「你不覺得牠們真的好可愛嗎?」


「恩...現在看來,的確有些可愛」

祭笑著說,也陪著她一起看。



(不喜歡,不討厭。

面對著與我有著相同處境的女孩,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給不出建議的原因,

因為,就連我自己都做的很失敗了,呵呵...)



「為什麼」遠處傳來塑膠袋落地的聲音。

「夢夜,妳為什麼會和他在這裡?」

凜學長就站在那裡,對著遠方的兩人低聲但十分清楚的說。


「阿... 你... 怎麼來這裡?」

夢似乎對他的出現感到很驚駭,反問他。


「不重要」凜學長嚴峻的回答,

「夢... 為什麼選擇和其他的人在一起?」


祭感到自己已經被凜學長誤會的很嚴重,

他忙解釋道:「不是這樣的,學長... 我是因為...」


「喂,我又不是你的誰,幹麻問這麼多。

還有,祭是我的首席社員,才不是什麼其他的人呢」



「恩,那...我們晚點再一起出去走走,好嗎?」



「我,我不要...我還要跟,其他的朋友出去玩...」



「妳少胡說了。妳根本就沒有其他的朋友,

不要再逃避了,好嗎?」

凜露出有些激昂的表情,緊咬著不放。

反倒是祭聽完,露出些許不滿的表情。



「不,這才不是逃避,過去的一切,我真的很謝謝你。

因為你很重要,所以我真的不想說出真相,可以不要繼續為難我嗎?」

說完。夢又低下頭,不說話了。




「現在是什麼?過去?什麼又是真相?」

祭完全弄糊塗了。



「祭...既然你已經知道了,

那也沒必要多向你隱瞞些什麼了。是該對你說出這些事情了」



--------------------------------------------------------------------------------------------------------------------------------


從我知道那件驚人的事實後,

我就沉浸在害死媽媽的陰影下。


雖然當時的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殺害,什麼是罪惡。

但我卻能夠實際的感覺到,

除了姐姐,每個有關係的親戚對我充斥著莫名的壓力,

這讓我感覺好縹緲,甚至懷疑自己的存在是否有著實質的意義。



我選擇封閉了我的心房很久,

古怪的個性使得鮮少有人願意接近我,

根本沒有人想讓我加入他們的團體裡。

許多的人會用”異類” ”怪物””"自閉”等字眼來謾罵我,欺負我。

我真的好難過,因為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我的矛盾,

所以我根本不想去理會其他人,

我心裏的門扉也因此越關越緊。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要這麼痛苦的活在這世上阿。

為什麼總是要欺負我?




但,姐姐每次遇到這種狀況,

都會挺身而出的出來保護我,

從姐姐的身上,我能感受到許多平時沒有的安全感,

而除了姐姐以外,就只有凜哥哥會這樣保護我了。



凜哥哥是我們的鄰居。他出生在單親家庭裡,父親很早就因病去世,

死前僅遺留下大筆的負債與手術費用,

他的母親含莘茹苦地將照顧家庭與生活的責任給一肩扛起。


也因此,凜哥哥從小就顯現出比其他的小孩更超齡的成熟面。



但凜哥哥不畏家境的貧苦,他總是笑嘻嘻的面對一切。

受到他的家境影響,使得他完全不會去計較每個人的性格 背景,

而我也因此和他成為了好朋友。

他會像保護妹妹一般的保護我,

我也像對待哥哥一般的仰慕他豁達開朗,不畏艱難的性格。

凜哥哥知道我的一切,也明白了我的為難,但他還是笑笑的帶過,

畢竟我知道,他才不會在乎什麼過去,這些不會影響他對一個人的評價。






到最後,

凜哥哥卻好像無可自拔的愛上我,

但我始終把他當成是我的哥哥,我根本就沒有愛上他的意思,

但他好像誤解一般,讓我好生為難。

我既不想傷害他,又想告訴他事實,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


「凜哥哥。我只想維持現在的關係,

你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可是,我對你,

真的就像是妹妹喜歡哥哥的那種感覺...」

夢語重心長的說完,有些心神不寧。


「所以,妳最後想告訴我什麼?我要答案阿!」

凜的語調顯得比剛才高昂許多,激動說道。


「我... 我不想跟你在一起,

而且,而且... 我已經有心儀的對象了。

凜哥哥...拜託,不要在這樣困擾我了,

我不想,一直傷害你...」

夢匆促的說完,臉有些漲紅。


「喜歡?」凜愣了一下,隨即又大笑了起來:

「喜歡的人?像是妳這樣的女孩,

妳能確定那個人的眼光看的上妳嗎?我勸妳還是趕快放棄比較好吧!」


夢聽完,十分的不悅:

「不!他,不可能鄙視我的... 我... 就算我是...」

她說著說著,有些控制不住情感的,有些哽咽起來。


「喂!你怎麼能這樣說話? 」

祭一直在旁邊錯愕的聽著兩人的對質,

但這時,他感覺異常的惱怒,突然出言反駁凜。


「不是嗎?那妳說看看阿?

就算可以,那妳喜歡的他會是誰呢?那他,又怎麼會愛妳?」

凜無視著祭,對著夢大聲咆哮。



「他會,有可能...我...」

夢面對著凜的脅迫, 哭的又更大聲了。



「恩?說不出來是吧?那不就跟我說的一樣,

只不過是沒有意思的單戀罷了。不知道妳還在堅持什麼,真是好笑!」

凜諷刺的說道,還不時發出令人發毛的笑聲。



「才不會...沒有意思...咕,

是你...一定要我說出來的.... 那我... 要說了!」



夢拭了拭眼角的淚光,

就當著凜的面前轉過身子,面對著祭。

「我喜歡的人,是你」

夢十分鎮定的說道,果決的言語中不帶半點遲疑。



「妳...」

祭發出了聲驚呼,而凜則是瞪大著雙眼看著夢。




「喜歡一個人 才不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你也這麼想的,對不對?...

我清楚這會是一段不會有結果的暗戀,

所以我好想,就一直放在心裡面,不說出來...

不只是怕被拒絕而已,我更怕這種幸福的關係會被我的衝動給破壞掉...

可是今天,我真的忍不住了... 真的好喜歡。最喜歡你了...」

夢說完,又哭了出來。

「可是...我知道你不喜歡我,

對不對?所以我們,我們...嗚嗚!」


「是,是嗎... 喔 哈哈!」

祭僵笑著。

面對著眼前這個幾近崩潰邊緣的少女,

雖然看起來是很笨的處理方法,但這是最有用的方式。

比起立刻肯定或是否定,這樣順著說下去反而會更快令人回覆平靜。



「妳是故意激怒我的吧?是故意要讓我嫉妒的吧?

妳不是這樣想的,對吧?小夢?」

凜急促的說,強作冷靜的聲音仍可聽出激動的韻律。


「才不是」夢漸漸停止哭泣,她再一次認真的回答,

「而且證明,我是真心的...」



在凜的面前,夢就閉上眼睛,就輕靠了過去。



「是我的,初吻喲」

夢停了一會,才把臉移開,甜甜一笑。



「如果還不夠,還可以... 用身體來證明...」

她微微縮縮身子。就當著祭的面前,開始解開胸前的鈕扣。


「阿!不要這樣吧!夢?」

祭慌亂的伸出手,想阻止她,

手卻被夢給抓住,

她雙手握著祭的手,含情脈脈的看著他。


「恩... 恩....」

夢輕輕發出低聲的呻吟聲,最後甚至還倒坐進祭的懷裡。



「你們... 你們... 祭,你竟然...」

凜顫抖的說,剛才的冷笑聲全不見了。



「不,我...」 祭正想說話時,卻被夢給打斷了:

「我是真心愛他的,我已經有了重要的他了。

就算我被討厭好了,也才不關你的事情!

所以凜學長,請你看清楚,不要在來打擾我的生活了!」



「...

...呵呵,是嗎...」

凜摸著額頭,搖搖晃晃的倒退幾步,

慢慢的垂下了頭,四肢下垂的抖了幾下。

詭異的笑著,慢慢的行走著,轉身消失在樓梯的轉角。


「呵呵...

呵呵...

呵呵...... 呵.......」





隨著笑聲的遠去...



「那個... 我們可以停止了嗎?」

祭有些尷尬的問,

畢竟讓一個剛才和自己表白的女孩,衣衫不整的坐在懷裡,

祭感覺現在已經有些與自己認知的事情超出太多了。


「恩... 喔... 」

夢害羞的停止了動作,很快的鬆開了祭的手。






「.......」

兩個人都站了起來,看著彼此,沉默了許久。




「這樣子對他...真的沒關係嗎?」

祭有些擔心的問。


「...不知道。可是,感覺這樣子,應該會比較好。

欸,你...會因為我跟你告白了,所以討厭我嗎?」



「不... 錯不在妳的身上,真的」

祭笑笑說,心裡的迴路卻早已紊亂的糾結在一起。


「可是,我卻已經向你,告白了...

所以我們應該不能像以前一樣,繼續當很好的朋友了。呵呵...」

夢有些不知所措的說著,手一邊劃著牆壁。



祭二話不說的將夢摟在懷裡。


「為什麼不行?就算表白了,那又怎麼樣。

我現在的確不想接受別人的心意,但也不想拒絕妳的心意,

但我又好想看到妳,只因為妳已經在我的生活中有了好重要的位置。

而且現在,

我已經不想在失去我的一切了!」

他激動的對夢說。



夢面對著他,反而冷靜說道:

「可是,你已經有你喜歡的那個她了...

而且我知道,你是全心全意想照顧她,

我真的很自私,我好不想要看到你對她的好。

每次看到,就像是摧殘自己一般,我感覺我自己應該沒辦法忍受下去,

所以我自己選擇,早點退出你的世界,應該會好點... 呵呵...」




夢輕輕擺脫了祭的手,




「對不起!」



祭面色凝重,神色不解的說:

「妳為什麼要這麼自卑?

就算什麼都比不上人,為什麼要就這樣棄權?

如果就像是妳說的那樣直接退出,那人與人之間的感覺不就是真的沒有意義了?

對不起。現在,真的發生太多的事情...

多到讓我不知所措,多到讓我心煩意亂。

妳願意給我一些時間嗎?

在給妳答案以前,我們繼續現在這樣的關係,好嗎?」






夢呆了許久,才開口說道:

「恩,好的。那就等永遠以後,再給我答覆吧。

因為,我想...到時候,

我可能還是沒辦法接受,殘酷的現實」




躂。

躂。

躂...



腳步聲彷彿帶走了一切,

只留下一個人呆站在這。




所有人都是大笨蛋!

我一點都不想說出來阿!

好想一直偷偷的喜歡,

好想一直偷偷的愛戀,

可是,可是,

已經不行了,可是我真的好不想結束...





(為什麼?我根本不想傷害任何人,

那為什麼我還會讓這麼關心我的人,會都這麼想離我遠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看完啦
2011/02/10 16:29

看似複雜的戀情

但是戀次的文筆手法很好

所以看的輕鬆沒有壓力!

話說這真是讓我震驚

兩位姐妹都分別在隔一天向他告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