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 序+總論+目錄
2010/11/28 14:53:07瀏覽369|回應0|推薦4

正準備打結論時,才想到我的序也跑掉了,所以就混在一起打了。



就開門見山的說吧。

想看肥皂劇的看倌們可能要失望一下了,

這不會是皆大歡喜的喜劇。

不過,這會是個溫馨結尾的,淡筆故事。

起初是想以悲劇作為收尾的,

但在多方琢磨跟自我反省下,其實我修正了原來的想法:

「不只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麼簡單。」

沒錯,世界上最蠢,也最美的東西就是愛。

它可以打破所有的定論,古今中外不知有多少事緣它而起。



男主角小祭,是一個眾所皆知天才,又是醫院院長之養子,

雖然有著灰暗而不堪回首的過去,但璀璨的未來等待著他是無庸置疑的事實。

放棄了保送進入高級醫師學院的資格,

而選擇了與相戀,呃不,單戀許久的女主角風鈴就讀同一學校。

在這段期間,邂逅了一些人,也發生了許多事情。



其實我想將另外兩個男角和兩個女角的背景關係寫進來的,

不過自己其實沒有多大的能耐可以再多解釋主線以外的劇情,

所以就留待接下來的外傳來補充本傳未完的內容吧。

對了,其實本人也是有想過劇情走向極端墮落化的結果,

不過本人的文筆其實不尚嫻熟,

萬一控制不好就會敗壞掉整部作品的初衷。

因此對於這種需要高深文筆的劇情,實為心有餘而力不足也。

不過,如果能用遊戲的觀點來寫的話,或許可以?(笑




沒錯,這是一篇淡筆的純愛故事。

只是點到為止,事實上這種意境透過動畫來呈現會更明顯,

所以,也是期待吧。

但是又有不盡然的要素滲雜其中。

或許會覺得女主角的心境十分可怕。

不過這何嘗不是愛人的表現?

想佔有心中的那個他,想排除異己。

每一個人都一定會有這種想法,

只是被所謂的社會的我,給強行壓抑了。

其實沒有絕對的誰對誰錯的問題,

世界本就是如此,愛也是如此。

所以,這故事我也不好多作自己的評論。

就留待各位看完在下的拙作再與我討論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