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柒回.天野去留危機?友情的足球賽開打!
2011/06/01 23:36:15瀏覽1204|回應0|推薦56

  「喂,前面的!就是你,不用看!來來來,你過來!」
一個叼著煙蒂,雙手插著口袋的流氓,後面領著一班抱胸的兄弟。一腳踩在路邊的機車坐墊上,粗聲粗氣的叫住了個匆促離去的過路學生。
  「呃!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忽視大哥你的,我……」
  那男學生愣了一下,膽怯的走向那流氓面前。
  那流氓咳了咳,將墨鏡給拿了下來,顏面有些扭曲的狠瞪著他:「喂!你知不知道,在墨明山上有間育幼院?咳咳…算了算了,不跟你廢話太多。拿錢出來,我們最近在替那間育幼院募捐點錢,這叫做什麼來著…呃,佐藤?」
  後面一個戴著墨鏡的兄弟,立正幫腔道:「是熱心公益,老大!」
  那流氓點了點頭,又回來狠瞪著中學生:「哦哦,熱心公益,所以你也捐點錢吧,嗯哼?否則你的下場會……呃,佐藤!」
  「吃不完兜著走,老大!」
  那中學生吞了吞口水,怯聲答道:「我…我知道了,我的錢包在這裡。全部給老大您……請問,我可以走了嗎?」他不停地抖著手,用雙手將錢包遞給了那為首的流氓。
「嗟,沒想到我一個月的零用錢都還沒一個國中生多阿…算了算了,反正也不是給我用的。你現在可以走了。」
  山崎拿下墨鏡,邊檢查錢包邊嘆氣著,示意他可以走了。
  那中學生不停的答謝著,悻悻然地走開了。
  「喂!山崎!」天野看到了剛才的場景,走過來質問他:「你現在是在幹麻,模仿街頭地痞流氓向居民索取保護費嗎?」
  山崎不慌不忙的接下天野的拳頭,咧嘴笑著:「沒阿,天野大哥,我這是在替育幼院募捐善款阿!對吧,可愛的亞莎琪姊姊?」
  「抱歉,亞莎琪難得到鎮上來,卻看到了我這位前途無量的流氓損友,我在這裡向妳道歉……」天野無可奈何的道歉。
  「沒關係。不過,山崎同學,你這樣帶著你的兄弟……朋友,身體還披著一件黑色的外套,腳跨在機車上,實在是很難讓人不想像……」亞莎琪抱著千夏,望著後面那幫:身穿黑衣服的好朋友。
  「是嗎?不管怎麼樣,我可是給育幼院募到了將近十萬元的善款以及物品咧!佐藤,給他們看!」後面的一幫人從容地走了過來,手上抱著一箱箱的紙箱裡頭全是剛剛所「募集」到的善心物資與善款。
  「山崎,你的行為根本就叫勒索……」天野搖了搖頭,無意間瞥見街的對面,大叫不妙:「不好!快跑!」
   「喂!你們在這裡幹什麼?光天化日下在勒索一個帶著小孩的年輕媽媽?看樣子還是一幫高中生阿!不要跑!」對街的一群穿制服的警察,看見帶著千夏的亞莎琪,以及領著一幫兄弟的山崎,開始圍了上來,有的甚至開始撥起了電話。
  「不妙,是警察!天野,我們快跑阿!全員撤退!」山崎將制服外套一拉上,便揪住天野的手,匆忙的帶著人馬往巷口撤退。
  「喂!怎麼會有人募捐可以募捐到被警察追緝阿!」天野也莫名其妙的跟著跑著,竄出了巷子。

  無奈的是,對面的巷口也早被警察所包圍。

  「通通不許動,把他們都帶走!」為首的一名警察這樣喊著。
  天野看了看旁邊的山崎,苦笑:「看來我們麻煩大了。」


  「砰!」伴隨著一個重重拍桌的聲音,一個低啞的男聲罵著:「山崎直人,天野希望!又是你們!平常在學校裡頭到處闖禍,惹事生非也就算了,現在鬧到外頭去,甚至還在勒索外頭的居民?說,這次又是誰的主意!」
  「木下老師,我們也只是在募捐育幼院所需要的……」天野低聲咕噥著,木下回罵道:「住嘴!有人出去募捐會帶著一幫兄弟,像是在收取保護費的樣子嗎?你真是…到底是誰主使的!」
  「呃,呃……是天野阿,因為他最近手頭很緊,他要我們支援他來恐嚇居民,藉此拿點錢來用…是吧,佐藤?」山崎心虛的抓著後腦杓,後面一排人全部都立了正,異口同聲地答道:「是,老大……不對,山崎同學說的是!」
  「啐,一群見風轉舵的傢伙…我完了。」天野低聲罵了一句,汗珠已經流下頰邊。
  「天野!你這次犯的不比以往……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天野希望,我決定要將你給退學!」木下的話語既出,在場所有的人都驚呼了出聲:「阿?」
  亞莎琪率先說道:「那個…不好意思,木下先生,我的確是有去拜託天野同學來幫忙育幼院的問題沒錯,但我相信他,絕對不會靠勒索跟恫嚇等方式來幫忙我。我想……這其中一定有很大的誤會,能夠請您在查清楚,在確定執行退學的事情嗎?」
  「不了,後面的孩子們也都說了,全都是由天野一手主使,威壓他們去使壞的,如今已經罪證確鑿,我想……亞莎琪小姐,這是不得已的事情。」木下冷漠的說,眼鏡底下的眼眸子沒有任何的情緒。


  「所以,天野哥哥要被退學了?」小風趴在沙發上,看著一本漫畫書,另一隻手沒閒著,一直往桌上的餅乾盒裡伸去。
  「天野,你真的不能留下來了嗎?」澤村驚訝的問,很失落的望著他。
  「恩阿,這全都要拜我們的山崎哥哥所賜,帶著他的朋友們惹了事情以後,就全往我這裡塞。」
  山崎喝了口紅茶,笑嘻嘻地拍著天野的肩膀:「不,別這麼說嗎,天野大哥!──大哥你也是好膽量,跳出來將所有的責任全都一肩扛下,我山崎與其他的小弟,可是都非常景仰您的見義勇為呢!」
  「我跟你之前已經沒什麼義氣好說的了……」天野看著眼前的這個厚顏無恥的罪魁禍首,已經不想與他多做計較。
  冬野坐到了一之瀨旁邊,有些不解:「奇怪了,天野都要被退學了,小風妳都不緊張嗎?」
  「退學?退學是什麼?」一之瀨抬起頭,嘴裡含著一塊蘇打餅乾。
  冬野嚴肅的回答:「小風,如果說天野被退學了,那他就等於是中輟了。中輟了就表示,他得要搬回他鄉下父母的家住。這樣小風妳就得…跟這裡新的男房客住了阿。」

  「這樣阿……」小風伸了個懶腰,將餅乾給咬成了兩半:「噢。」

  「妳說什麼!」房子裡瞬間傳來一陣巨響,裡頭的家具也跟著強勁的四處亂飛,彷彿突然括起了一陣強烈的龍捲風一樣。
  宮本用雙手護著臉,連眼也都睜不開來:「好久沒出……出現了,爆走小風!」
  「呼…呼…」一之瀨摀著胸口,大口大口的喘著,看來又消耗了許多力量。
  「小風,妳……妳的力量,好、好驚人呀!」澤村推開壓在身上的一些書本,吃痛說道。
  「怎麼辦!怎麼辦!該怎麼辦阿!」小風搔著頭髮,赤著腳丫子,就在屋子裡頭橫衝直撞地跑來跑去,卻被一隻手給揪了住衣領。
  「不要怕,小風。」

  山崎露出眼神堅定的表情,躊躇滿志的說道:「老實說,我有個方法,可以讓天野、大家、所有的人都度過這次的難關的!」
  「真…真的嗎,山崎?」一之瀨彷彿將所有的希望都放到他身上了。
  山崎摸著自己的胸膛,慢條斯理的說:「不要怕,小風。天野是我的好朋友,即便我只能看著妳得到幸福,那我……」他一邊說著說著,便逕自的流下了兩行熱淚。
  「別再演那種每天賺傻觀眾眼淚的連續劇戲碼了,趕快給我說!」天野一掌轟上了他的後腦杓;顯然力道十足。


  下午的太陽十分耀眼,依舊是足球隊練球的例行時段。不過,這裡卻多了群有意思的傢伙。

  「高田校長!你為什麼要同意這麼做?竟然要讓天野那渾小子以退學與否當做賭注,和並坂高中足球隊打比賽?校長!為什麼要這麼做啊?」說話的人無他,正是木下監督,同時也身兼並坂高中部球隊教練。正對著旁邊那身型略嫌肥胖的老叟不解的問,氣急敗壞的吼著。
  「木下。你不覺得……那群年輕人,很有朝氣不是嗎?」得到的只是一陣呵呵的笑,與答非所問的答案。

  「我真沒想到,我們能夠用這種熱血又戲劇化不行的方式來敗部復活……」宮本坐在另一邊休息室的長凳上,眼神有些呆滯,拿著一張表單:那是用來填上場人數用的。
  「哼,並坂高中的足球隊實力可是超乎你們想像的可怕,我們這支雜牌軍,怎麼可能贏的了這支比賽的常勝軍呢?」天野不以為然的望著休息室的眾人。

「等等……校長同意我們要比的是五人制足球賽,眼下我們的人手是足夠,但一切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守門員,除了天野跟山崎以外,我們幾乎都沒有踢過足球,這個問題,該怎麼辦?」宮本掐著指頭算著,也開始感到不安。
  「這個嘛,你們完全不用擔心!我當初在和校長談判的時候,就已經預設好一切的狀況了,你們看!」山崎滿面春風的搓著手,咧嘴笑著。
  「初次見面,請各位多多指教了!天野前輩,我可是一直都非常景仰您的事蹟呢!」一位球員從對面的慢慢走來,用著崇仰的眼神看著天野。
  「前輩?」一之瀨有些疑惑,澤村則笑笑的,有些神秘地替她解答:「其實天野以前也曾經是足球隊隊員,而且還是……王、牌、唷」
  天野輕輕哼了聲:「多嘴」
「等……等等,足球隊隊長小島遊 腱太,這個足球隊的當家守門員,就是要來幫助我們的……守門員?這可是一大生力軍呀!」宮本推了推眼鏡,喜形於色。
  天野將宮本手上的表單揪走,半瞇著眼:「木下這傢伙也算有良心,不過這樣也只是將我們微乎其微的勝率提升了5%而已。姑且不看敵軍的陣容,我們的陣容該怎麼排呢?」
  「什麼又是陣容?」千夏跑到天野的面前,轉著古碌碌的眼睛望著他。
  「無可奉告」天野沙沙的動起筆,故意無視她的存在。
  山崎按了按千夏的頭,指著:「五人制足球賽,顧名思義就是要五個人上場踢球。除了守門員(Goal Keeper,簡稱GK)外,大致可以分成後衛(Defender,簡稱DF)、中場(Midfielder,簡稱MF)、以及前鋒(Forward,簡稱FW),而我們只要比對手得更多分回來就算贏了。恩……我們是先攻的位置。」
  「恩,大家叫我小島遊就行了。我負責擔任捕手的職位,至於對面那位副隊長東 龍太郎,他可是本縣最優秀的中場,堪稱攻防一體的司令塔呢」小島遊開朗的自我介紹著,一邊和幼小的千夏玩著手。
  「我想要第一個打!然後位置在這裡!」一之瀨湊在天野的旁邊,長長的頭髮擋住了他的視線。
  「別擋住我,這樣沒辦法寫字了。更何況……」天野皺了皺眉。
  「咕嗚……」一之瀨還是望著他。
  「好啦!反正這本來就是打好玩的,隨便怎麼排吧!」天野唉了一聲,無可奈何的說。
  「萬歲!」一之瀨發出了一陣歡呼聲。
  「守門員就由小島遊獨肩重任。前鋒有兩位,一位是自動請纓上場的一之瀨,
另一位則是我們遠近馳名的逃跑快腿山崎直人。中場則由我擔任,後衛則由宮本負責。這樣的陣容……連我自己都好想哭阿。」天野停了筆,將表單遞了出去。
  「別這樣嘛,一開始就自己挖自己的坑。」冬野戳著天野的額頭:「不管怎麼樣,一定要贏唷!」


  艷陽高照,灑球場上。十個等等要廝殺至少半小時的人們個個站定了位置。
  「本次比賽採五人制足球賽,但高田校長指示只有二十分鐘的比賽時間,也就是沒有下半場的意思,如果比賽時間結束仍未分勝負,則進入PK賽!」裁判單手捧著球,一邊說明著規則。
  「天野前輩,儘管我不知道你是為了什麼而退出足球校隊的,但我可是絕不會手下留情的唷!」站在天野對面的,是一個有著青綠色短髮的少年,正是現任的足球隊中心人物,東龍太郎。
  「廢話少說,給我拿出你所有的本領來讓我看看。」天野冷冷答道,隨著哨聲響起,他向前將球一掃,精準的傳到了山崎的腳下。
  「哦哦,天野!給的不錯阿,在來就是看我的表現了!」山崎得意的往前進攻,球卻已經不在自己的腳下。
  「笨蛋山崎,球被抄截走了都不知道阿!」天野大罵了一聲,對方的球員輕輕傳給了他們的司令塔──東副隊長。
  東將球控在自己腳下,對著天野笑了笑:「請前輩跟我較量較量吧,如何?」
  「隨時奉陪,不自量力的小鬼。」只是換來了他冷冷的回答。
  「是嗎,那我就不客氣了!」東用腳熟稔的盤了盤球,猛一個閃身便來到了
天野的右邊。
  「破綻百出。」天野也沒慢下來,轉瞬間就又防守在東的面前。
  「什麼,好快阿,我甘拜下風……騙你的,那這樣如何!」東嘻笑了聲,作勢往左方嘗試突破,實際上卻往右方快速搶攻!
  天野卻完全不為所動:「在我面前耍這些小動作,自尋死路。」
  話剛說完,球瞬間就已經被天野抄截過去,安穩的落在他的跟前:「在多練練吧。」
「天野,傳給我、傳給我!」一之瀨在前場興奮的說,一面朝著天野的地方招著手。
「妳可以要接好阿!」天野精準的將球踢了過去,球筆直地朝著一之瀨站定的地方飛去。
啪的一聲,球穩穩的被一之瀨接住了。
沒錯,被她用雙手牢牢的接住了。
「天野!我接住了,等一下要幹什麼呢?」一之瀨抱著球,高聲的朝著天野喊著。
「這個白痴!」隨著犯規的哨聲響起,天野在心裡飆了不知道多少聲的髒話。
「你,你想要幹麻!這是天野傳給我的球,喂!還給我啦!」一之瀨鼓著腮幫子,一面向著那個巡邊員爭搶著那顆足球。
天野走了過去,捶了一之瀨的頭:「傻瓜!足球的意思,就是除了守門員,其他球員都禁止用手碰球的意思!妳剛剛犯規了,還頂撞裁判,小心被驅逐出場阿!」
一之瀨聽完,恍然大悟,悻悻然的說:「哦,原來如此……阿,裁判先生,真是抱歉阿!」
比賽重新開始,球權回歸到了並坂足球隊上,比賽已經過去了三分鐘,剩餘時間十六分三十一秒。
「天野前輩,你們這樣的陣容,真的沒有問題嘛?」
東再度拿到了球,並且與天野兩人正在中場緊張的對峙著。
「要想突破我的防守,你還太嫩了點。」天野聚精會神的防守著,幾乎讓東沒有能夠跨越雷池的機會。
「既然我無法突破,那麼……馬場!接好!」
東將球用腳帶了上身,用頭將球錘到了位在前面的隊友!
宮本站在他的面前,一個球員與一個普通人站在一起,使得宮本的拙態畢現。
「嘿,看我的,射門!」馬場輕易的繞過了宮本,起腳便是一個強勁的射球!
啪!一個響亮的接球聲響起,只見小島遊紮實的將足球環抱在懷裡,球慢慢地從高速旋轉的狀態,急遽地減速著,最後終於停住了。
「好小子,你的射門進步了不少嘛!不過,勝利最終還是會屬於我們的!」小島遊輕輕將球放在地上,稍稍退了幾步,就用力的將它踢出!「天野,接住他!」
「哼,傳的倒是挺不錯的。」天野用胸膛頂住了來球,沒多遲疑就又轉傳到了前場:「直人,接好!」
山崎用腳踝輕輕墊住了來球:「收到了!很好,在來就是換我發揮的關鍵時刻了!」
只見山崎靈敏的繞過防守他的細川,來到了直接與門將雨流面對面的位置,距離大約十五碼左右。
「射門!」山崎短暫地蓄勢後就將球高高開起,足球昂揚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精準地朝著球門左方直往而去!
「沙…沙……嘶。」
伴隨著一聲聲清楚的摩擦聲,對方的門將雨流,已經紮實的將球給抱在懷裡了!
「嘖嘖……可惡。這下可麻煩了。」天野用手肘用力的擦了擦面頰,烈日和幾近全場的奔走讓他的體力消耗特別大。
「學長,兩隊的門將跟中鋒的實力都不相上下呢!所以說呢,現在就是毅力以及意志力的對決囉!」東正用頭頂著球,對著天野在微笑著。
「小子,你不錯。看來的確有和你好好較量的價值了。」天野身體微彎著,雙膝略彎的姿勢,銳利的眼光有著如猛禽般地鎖定東。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雙方的攻勢都互有往來,兩隊幾乎都著重於守門員的防守和中場的對決,伯仲之間的較勁,彼此互不相讓。在你來我往之間,比數仍在0:0之間僵持著。轉眼間,比賽時間就已經只剩下三分鐘了。
 
  「由於笨蛋山崎的犯規,球權現在又回到對手這邊了。」冬野用著扇子搧著風,烈日仍毫不留情地考驗著場上的球員們。
  「糟糕,天野他們看起來都很疲勞的樣子呢,情況真的有點不妙。」長澤看著場上越跑越慢的天野等人,她擔憂著。
  「很好,敵隊隊員的體力已經大幅下滑了,不過……眼前這傢伙可真難纏。」東彷彿就適合足球是一體似的,充滿機動性地快速左右移動,但還是繞不過眼前的大敵,天也希望。
  「喂!──天野,看這裡看這裡!」是一之瀨的聲音。
  「妳在幹麻,現在不要煩我!」天野緊迫的盯著東,這樣的回話已經讓他分了神。
  「看這裡啦,看這裡……我不管啦!快點!」
  「有機可趁!」東看見右側有門路可破,就穿越了過去!
  「糟、糟糕了……」天野轉過身去,無奈東已經揚長而去,並策動了快攻!
  「天野,這裡、這裡有好可愛的蜥蜴喔!」
  「妳這個笨蛋,閉嘴啊!」
  
  東繞過了最強的大敵,眼下是最好的進攻機會:「馬場,現在正是大好機會!跟上我的腳步!」
  「是!東副隊長!」
  「阿阿,哈……哈……我沒辦法跑了。」宮本摘下眼鏡,氣喘吁吁的說。他已經完全放棄防守了。
  小島遊知道回防需要好一段時間,已經不能指望隊友了。他吞了吞口水,雙腳稍微岔開,準備迎接最強的攻勢:「好,你們就來吧!」
  「馬場,準備射門!」東帶著球朝著球門疾馳著,冷不防便妙傳給了馬場!
  「好,看我的!」
  「休想得分!」小島遊飛身一躍,球沒有繼續向前,僅僅是往空中高高彈去。阻斷了這個射門,使得他稍稍放心了些。
  「還沒結束,小島遊,小心!」天野大聲的提醒著,小島遊莫名地一怔。
  此時的東已經整個身體倒掛在空中。在那個緩慢的瞬間裡,小島遊和他對視上了。
  「承讓囉。」東是這麼說的,本著一貫的微笑。
  球強勁的射進了球門,球鼓在網上強烈的旋轉著,直到停止旋轉,才輕輕的墜了下來。
  「失……失分了。」山崎張大的嘴巴,臉色一片慘綠。
  「沒什麼,本來就有輸有贏的。只不過是被得分而已」天野出乎常人的冷靜的說,慢慢的跑回了中場。
  「但是……天野,我們只剩下……兩分五十七秒了。」宮本看著手上的錶,
勝機顯然越發渺茫。
  「……」天野沒有直接回應他,「說這什麼話,比賽快要開始了,只要踢進
一球我們就能平手了。」

  「好小子,防守技術真的是無可挑剔阿。」隨著時間分秒的過去,天野感覺到壓力的冷汗以及天氣的排汗混雜在一起,令他十分難受。
  「天野學長,如何?我們只剩下一分鐘的時間而已,你該怎麼挽回呢?」東站在天野的面前伺機而動著,的確是個難纏的防守健將。
  (可惡,我可不能跟眼下這個小鬼蘑菇下去了,現在也只能冒險強行突破了!)天野一邊和東糾纏著,一邊心裡如此盤算。他一拿定主意,帶起球來便往前強攻!
  「阿?糟糕,被超過了阿!」東吐了吐舌頭,心中暗自訝異天野的神速與洞悉他防守漏洞的深厚功夫。
  「機會只有一次,山崎!」天野繞過了後衛晴川後,將球碰給了山崎!
  「了解了,天野!」山崎用胸膛控住球後,直接來到了和守門員面對面的位置,眼下距離大約只有僅僅十二碼左右,相當靠近。
  「好,這球一定要進!」山崎用極短的時間蓄了勢,就起腳射門!
  球在空中昂揚著,切旋出一個平滑的弧線,完美的朝著球門的守備死角直竄而去!
  此刻,比賽僅剩不到十秒。
  「一定要進阿!」
「好、好厲害,不過我也不會坐以待斃的!」門將雨流沒有多少判斷時間,他奮力一撲,風中飛揚起沙塵,但由於球的來勢與走向太過刁鑽,以致於他只能將球給撥出去。
雨流撲倒在地,顯然沒辦法立刻站起身子。至於那顆球在空中飛了好一陣子。咚、咚。就慢慢地滾到了一之瀨的腳下。
  「欸?是球耶!」
  位在中場的東,用著幾近不敢相信的眼神,驚恐地望著:「晴川,高橋!你們怎們沒顧好那個女的,她現在可是大空檔阿!」
  「阿阿?我們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不見的阿!」
  「一之瀨,好機會!」天野彷彿又燃起了一線希望,幾乎撕裂的對著她大喊:「用腳把那顆球踢進去那個球門裡面!快點!」
  「阿,可是……我不想踢耶。」說完,她又嘟了嘟嘴。
  天野幾乎傻住了。在這種關鍵時刻,耍什麼任性阿!
  「可、可惡!」剛剛飛身撲球的雨流死命地想重新爬起,眼見他又快要重新站起來了!
  天野簡直快被她急死了:「回去以後我什麼都聽妳的,快.點.踢!」
  聽完這句話,一之瀨又顧作考慮的用手:「恩……我考慮考慮。」
  「快點!」
  「在讓我想一下。」
  「一之瀨!」

  「恩,好吧。」

  躂。

  咚、咚、咚。

  在眾人屏息以待的那一刻,足球慢慢地,在球門裡面打轉著,速度越來越慢,最後終於停住了。
  「哦哦!我們進球了阿!」隨著比賽結束的哨聲響起,山崎欣喜若狂地又叫又跳,幾乎所有的人都高興地大叫著。
  「終於……」天野輕拭了拭額上斗大的汗珠,有些顫抖。
  「我們這樣,就跟對方踢和了吧?」
  「沒錯!這樣我們就得和對方踢延長的PK賽了!」

  「嗶!山崎直人,手球,剛剛的進球無效!」
  裁判含著哨子,大聲地宣布剛才的結果。

  「什麼,怎麼可能!」宮本目瞪口呆的看著裁判,簡直不敢置信。
  「喂,喂!臭老頭,你憑什麼判定我用手……就算有,那也得拿出影片什麼的證據阿!喂,你給我站住,你不給我一個交代我就……!」
  「住手!山崎,到此為止。足球就是這樣,一切大局必定以裁判為重,勝敗已定。」
  天野強按住山崎的肩膀,凝視著彼端的休息室。
  (木下,你就非得置我於死地不可嗎?)
  
  「恩,咳咳……高田校長,比賽的勝負已經出來了。依照約定,是不是…該讓天野同學依約被辦理退學呢?」
  高田校長只是看著場上,沒有回應他。
  「那個,高田校……」

  「啪、啪、啪。」
  高田從板凳上站了起來,慢慢的拍著手掌。
  天野猛然回神,驚愕地看著對方的休息區,爆出如雷的掌聲來。
  「前任社長,你踢的真的很不錯喔!」
  「能夠用這樣的陣容跟我們踢出這樣的成績……真的太厲害了!」
  「真是的,害我們也都感傷起來了阿!」

  天野看到高田校長挪動著有些肥胖的身軀走到他的面前,對他伸出了手:
  「天野,恭喜你了,讓我看到了令人緊張又刺激的比賽。我希望,你可以繼續留下來。」
  「校、校長,所以您的意思是?」
  
  「高田校長!既然已經輸球,那為什麼還要對天野……」
  「木下,你不覺得……這些年輕人的身上,都有著無可限量的潛能嗎?」
  還是一樣答非所問的回答。但這次,木下聽懂了,也噤聲了。
  天野驚訝地環顧四周,彷彿還不敢相信這一切,每個人卻都是微笑以待。
  「呃、呃,」天野連忙在自己的腰際擦了擦手,緊緊地握住校長的手。
  
  「我求之不得!」

 


後記:最近真的是很打混摸魚呢,面對聯合,

也都常常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散漫狀態,

但進度也是非常吃力的再生阿(跪倒)

這次第一次嘗試用「正式」的小說格式來書寫小說,

以前的文章也會整理整理並且重新修定一下^^"

還有這章爆字數(8000字)了!真的是很難克制自己的情境描述欲阿......

感覺起來成效是還不錯,不過WORD排版起來還真的是悲劇連連呀唉唉!

就醬子(你越來越不負責任了)

內容可能還有很多詞藻不慎嫻熟,亦或是字詞代換錯誤的部分,

或者是還有什麼更好的情狀副詞、動詞、敘寫方式的話,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與除錯!(.v.)



.推推此文,感謝您的順手之勞 (>0<!


.有任何意見或想法,都歡迎到我的噗浪留留言:D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