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貳回.不排斥也不拒絕,一廂情願的同居?
2011/01/25 19:50:53瀏覽911|回應1|推薦32

表頭區附全小說根目錄,

非常建議對本作品有興趣的人看看,了解劇情:)

零的手札.胡說八道的總序

  「天野!今天又是元氣百倍的一天阿!」
  正值學校的下課時間,在一片喧鬧之中,山崎笑笑的向趴倒在座位上的天野走來,搖了搖他的肩膀。
  「不要吵我……我正在睡覺……」
  「別這樣嘛!今天我就沒失眠啦!沒有失眠的早晨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的了!」
  「喂……山崎。我問你……」
  「恩?什麼事情?」
  「你得要保證不說出去才行。」
  「當然啦!趕快說吧!」
  「真沒信用的樣子。算了,我問你……有沒有哪裡,可以請道士作法驅女鬼的?」
  「什麼?」
  「我回來了……」
  天野有氣無力的打開了門,虛弱的喊了一聲。
  「你回來啦!咦,有客人嗎?」
  只見一之瀨正經地端坐在桌子邊上,桌上滿是熱騰騰的菜餚,笑盈盈的看著她所謂的丈夫。
  「咦?天野!幹麻不開燈阿?阿?你什麼時候交了個這麼可愛的女孩子?怎麼都不跟我山崎這個風流的萬人迷說呢?」
  山崎說著說著,便走到一之瀨的面前:
  「小姐,請問您的芳名如何,家住在哪裡,能否透露您的手機號碼給我……」
  「那……那個!一之瀨不知道什麼叫做手機!況且,一之瀨已經是有夫之婦了!所以,請你不要騷擾我了!」
  「什麼!」
  山崎臉一變,嗓子都快破了:「妳才幾歲而已,居然就結婚了?」
  「十四歲。」
  「那……是哪個喪盡天良的混帳是你的老公?」
  「喂,山崎,別說了。」
  天野面色凝重的盯著他看。
  「一之  瀨的丈夫……咕嗚,其實就是天野呀!」
  又一個少年的慘叫,劃破了午後的天際。

  「妳,妳說什麼!」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天野無奈的垂下了頭,他已經不知道怎麼收拾眼前的狀況了。
  「她,是鬼魂?現在可是白天了,天野!」
  「一之瀨雖然是鬼魂,可是在現在這種情形,還是能夠出現的!」
  「唉,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天野嘆了一口氣,又繼續低頭扒著自己的飯。
  「不可能的,我不承認……我不承認天野這個混球是你的男朋友!」
  山崎啃著一根雞腿,認真說道:
  「一之瀨,即使……你是鬼魂,但……我對妳的心意卻是非常明確的。」
  「欸……欸?」
  山崎握起一之瀨的雙手,誠懇的看著她:
「天野是個不懂憐香惜玉的人,一之瀨。」
  「喂。」天野抽動了一下眉頭。
  「所以,像妳這麼可愛的女孩子,還是和我在一起,讓我照顧妳吧!」
  「咕嗚,好難決定……」
  「我不管了,妳想跟著這個笨蛋走也沒關係,總而言之,我要去睡覺了。」
  天野漫不在乎的放下了碗筷,朝床的方向走去。
  「等……等等我!希望!對不起,直人先生,你對我的心意,我已經明白了,但是我的愛情還是在我的丈夫身上,對不起!」
  「一之瀨!不要阿!」
  「山崎先生!」
  「你們兩個的濫劇要演多久阿!」

  「怎麼樣,山崎,我真的快被逼瘋了。」
  「怎麼可能?有一個這麼好的妻子,長的又可愛,家事又能幹,又不會跑出去搞外遇,如果你不珍惜她,就算一之瀨原諒你,我也不會饒過你的!」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總覺得不應該這樣的……」
  天野看著自己腿邊,睡的正熟的一之瀨,她的頭髮有些遮住了臉龐,卻還是令天野覺得怪怪的。
  「總而言之,她還是個女鬼,而且是不折不扣的那種還沒長大的小丫頭。我不可能會對她有什麼感覺的,恩,今天的事,你千萬別再說出去,否則事情一鬧大,到時候就很麻煩了。」
  「沒關係,如果天野你還是不想要她的話,那我一定會跋涉千里的找到她的靈位,並且正式的辦理冥婚儀式,到時候我就能……」
  「隨便你要怎麼做吧。恩……現在已經很晚了,你就睡在我這吧。」
  「恩,好吧!」

  「唔…已經天亮了嗎?」
  天野摀著頭,而一之瀨,也已經消失無蹤了。
  「喂,山崎!山崎!起床了!要去上學了!」
  「天野……我已經吃不下了……」
  「……」天野看了看,將昨天山崎吃剩的雞腿骨給拿了起來,插進了幾近睡死的山崎的鼻孔裡,並且在他耳邊說著:
  「山崎,剛剛你某個好友的女友她突然打電話來向你告白了,說是在樓下等著你的回覆,要你用最快的速度去找她。」
  山崎突然直立了起身子,大喊:
  「哦哦!佐藤!雖然這麼做對你有些不好意思,我就知道我的小春她還是喜歡我的!我現在馬上就來!」
  說著,便拉開了窗戶,一腳跨了出去。
  「山崎,這裡是三樓啊!」
  「嗚阿!」

  「天野,你爲什麼不阻止我跳下去……」
  「有用頭腦的正常人都應該知道,要用搭電梯或者是走樓梯的方式下去的吧?」
  「不,天野,你不懂感情,總得要靠著讓人無法置信的舉動,讓對方明白自己是為了彼此,而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
  「算了,隨便你吧。反正都已經遲到了,我們就慢慢散步到學校去吧!」

  「喂,天野,你又遲到了!你是要遲到多少次才要甘心!也好,我就等著你被學校退學的那天來臨,我一定會毫不留情的將印章蓋下去,把你退學!」
  「用不著你說,我到時候也會自己走人的。」
  天野對那老師的恫赫嗤之以鼻,逕自的坐了下來。
  「你!……」
  「請繼續上課吧,木下老師。」
  天野漫不在乎的趴了下去,很快的便睡著了。
  「喂,天野同學,你不要再遲到了,好嗎?」
  天野被搖了搖,他恍惚的抬起頭來,
  看著眼前的一個有著綠色短髮,臉上帶著淺笑的女孩子。
  那個人便是澤村薰,他的同班同學。
  「別再說了,薰。反正學校早就看我這種學生不順很久了,就等著抓住一個機會來將我們清理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不,不會的。天野同學的功課還有體育都很好,如果只是因為這樣子的衝突而被退學,那,那真是太可惜了!」
  「唉,真是可惜阿,學校裡如果能多一些像澤村同學一樣的老師,那就對我這種學生來說,就真的再好不過了。」
  天野說完,又繼續將頭給埋了下去,呼嚕嚕的大睡起來。
  「我……好吧,再見!」
  薰碰了一鼻子的灰,也只好很快的結束對話了。

  人如果完全沒有在注意時間的話,那時間就流逝的越快,而天野,則只是看著窗外,聽著山崎在耳邊雜雜唸,發了一整天的呆。
  很快的,就到了夕陽西斜的時刻了。
  「怎麼樣,天野,你今天是吃錯藥嗎?澤村薰可是個一等一的好女孩,怎麼對她不理不睬的?」
  「恩……怎麼說好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最近的事情實在是太多太煩了,我根本就沒辦法分心。」
  「你是在想一之瀨的事情嗎?」
  「……」
  「算了,天野。我有點事,得要走這條分岔的路了。你再自己好好想想吧」
  「恩。」
  天野走到了一處公園的長椅上,坐在那裡,靜靜的看著夕陽的落下,一面獨自回憶:因為被認為成不良少年而被學校給否定,現在也只能淪落到街頭用最後微薄的薪資租個一間房子住,而如今,自己又可能會被退學……

  「你回來了,天野!──」
  天野帶上了門,屋內幾乎沒什麼燈光,卻還是依稀能辨別的出路,而一之瀨也已經做好了飯,只是在等著他。
  「恩,我回來了。」
  天野將東西都放了下來,坐到了桌子前面,眼神有些茫然。
  「怎麼了?爲什麼心神不寧的樣子?」
  「喔。那個,一之瀨。」
  天野放下了筷子,嚴肅的問道:
  「一之瀨,恩……」
  「天野,你可以叫我小風就可以了」
  一之瀨笑笑說,邊梳著那頭棕色的及腰長髮。
  「那麼,小風,我說了。可能啦,我是說可能。如果,我突然離開這裡了,妳該怎麼辦?」
  「天野,突然說這個,是……是什麼意思?」
  一之瀨將梳子給放了下來,不解的問。
  「就是那個……總之,就是……」
  「小風聽不懂……」
  「我總覺得我不是很適合和妳,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這種感覺,真的很奇怪……」
  「難道是因為小風是可怕的鬼魂,所以才不喜歡我的嗎?咕嗚?」
  「不,也不是這樣……一之瀨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只是……」
  「什麼,天野?你竟然想拋棄小風?」
  「山崎,你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看你大門沒關,我就自己走進來了。總之,這將會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你居然讓一個純潔的女孩子愛了你,這就已經讓我山崎感受到世界上已經沒有天理可言了,現在居然還想要始亂終棄,讓她……」
  「行行行……山崎,我不會再講這種話了。結束這個話題,趕快吃飯吧!」
  今天晚上,山崎還是如往常一樣睡在了天野的宿舍沙發上。而天野,則是拗不過小風的吵鬧,而被迫與她一起睡在床上。雖然如此,天野也只是縮在角落,他畢竟只是不情願的被迫接受要求而已。
  (爲什麼,明明有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從天而降,還莫名其妙的愛上了我,現在甚至是我的女朋友,就算是到現在……還是覺得這一切,都還是有點不真實……)
  「天野!」
  一之瀨一腳向天野踢了過去,表情有些不高興。
  「什,什麼事,小風?」
  「沒有……」
  原本緊鎖的眉頭又突然放鬆了開來,又繼續沉沉的睡著了。
  「原來是夢話阿。仔細看看,她的睡相也挺可愛的,呵呵…… 晚安了,一之瀨。」
  「恩……」
  一之瀨露出了一個笑容,另一隻手則抓著棉被。
  翌日清早,天野和山崎如同往常一般,早就已經過了遲到時間,兩人才慢慢的走在路上。
  「怎麼樣,天野?現在是和小風同居的第三天,你肯接受他了嗎?」
  山崎悠閒的踏著步伐,追問著天野。
  「噓,別說的那麼大聲。這種事情可別亂說,否則我大概會被不知情的人給誤會到底了。」
  「天野,你和誰同居阿?」
  兩人的後頭突然出現一個曖昧的女聲,
  天野驚恐的回頭一望,原來是隔壁C班的班長,冬野芽子。
  「糟了!」
  「天野,什麼糟了?」
  「大麻煩來了。萬一同居這件事情被這個聞名遐邇的傳聲筒知道了,那肯定不出三天,這件事情就會被傳遍全校了!」
  「天野,少在別人面前宣揚我的本領了,趕快給我從實招來!全校聞名的壞孩子到底和誰同居?是不是女朋友?」
  芽子將手放在天野的肩膀,眼神曖昧的看著他。
  「啊啊,事到如今,那也只能……好吧,我就老實招供,老實說……我是和山崎同居了!」
  「阿,你說什麼,男生同居在一起不是很正常嗎?」
  「山崎他,對我表達了同性之間那種不能表達的愛,即使這是不能被社會所接受的愛,他還是勇敢的表達出來了,爲了不讓他的期待落空與受到傷害,我……」
  「天,天野!」
  山崎正想開口,卻被天野用手給輕輕蓋住了:
  「山崎,什麼都不用說了。我明白這種禁斷的愛情是多麼難以說出口的,雖然我還是不能接受你的感情,但我還是願意幫忙你走出的。」
  天野向山崎使了個眼色,山崎恍然大悟:
  「恩恩,冬野同學,就是這麼回事!」
  「天野,想不到你的品味這麼與眾不同,居然知道這種事,那也沒什麼好說的了,算了。」
  芽子茫然的說,嘴巴有些抽動,就走掉了。
  「好了,她終於走遠了。」
  「天野!我們幹麻非得要做出這麼會讓人誤會的解釋!」
  「沒辦法,如果沒把同居的事情交代清楚的話,以冬野的那種個性來說,肯定是不會罷休的。只不過是犧牲一下你的形象罷了,就將就點吧!」

  「那個……天野同學,你今天,又遲到了……」
  澤村彆扭的站在他面前,顯得很不自然。
  「恩。」天野將頭埋在枕頭裡,只是應諾了一聲。
  「木下老師他……很生氣,說一定不會放過你。」
  「由他去吧。」
  「就……就這樣!再見!」
  天野雖然表面上裝的滿不在乎的,心裡卻是一直在意這件事情。放學後,他獨自一人走到公園裡頭沉思著,等他猛然驚醒時,已經快要半夜了。
  (糟糕,已經這麼晚了阿……該回家了。)
  「喀嚓……」
  天野刻意將開門的聲音放了小聲。
  (那個傢伙,該不會等我等到現在吧?……)
  「啪!」迎接他的,是一聲開燈的聲音。
  「天,天野……爲什麼這麼晚回來?」
  一之瀨站在他的面前,擋住了他的路。
  「恩,阿……那是因為在撘公車回來的路上,前面的交流道發生了一場連環車禍,死了不少人,根本就沒辦法坐車才這麼晚回來。」
  天野隨口搪塞了一個藉口,想矇混過去。
  「喂!學校應該只是走路就能到的距離吧?你少騙我了!是不是跑到哪裡去鬼混了?再說,公車又是什麼東西?」
  「呿,被拆穿了。」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欸!」
  「好吧,老實說外面的那個女孩真的是比你可愛太多了,身材又好,家事萬能,兩三下就勾住了我的魂了,我原本打算在那裡留通宵的,只不過是實在沒錢了,所以只好回來了。」
  「什……什麼?你居然敢這麼做!我真的生氣了!」
  一之瀨臉色難看的說,天野突然感到渾身的不對勁。
  門突然自動的關上,開始刮起了一陣旋風,越來越強勁。
  「等等!小風,妳聽我說,我剛才都是!……」
  房子裡頭的一切東西,都被刮了起來,繞著屋內不停的旋轉著。
  「沒什麼好說的!」
  所有的東西都突然停住,朝著天野的面前飛去!
  「等等!哇阿!」

  「你就睡你的吧,晚安。」
  一之瀨鼔起面頰,像是賭氣似的側著身,背對著天野。
  「一之瀨,我剛剛真的只是隨口說說的……不是真的!」
  「哼。」
  「唉,這下子,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了。」
  天野輕聲嘆了嘆,暗自責怪自己的毒舌。
  「恩……」
  天野一愣,看著睡著的一之瀨。
  「居然這麼快就睡著了。這傢伙睡著的模樣,跟醒著的樣子相比,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可愛阿。」
  天野起了身,看著在身邊,睡的很安穩的一之瀨。
  「完了,居然越來越習慣和這個丫頭同居的日子了。要不是因為妳是個身分不明的,呃,小小的孤魂野鬼。否則我可能,真的會喜歡上妳……唉,我到底在說什麼阿。還是早點睡吧,晚安,小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卡利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救的老師
2011/02/06 12:18
這種老師態度真是惡劣XD
鬼。。。真的能摸到嗎。。。
一想到就好可怕喔!
期待下一集喔!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2-09 22:42 回覆:
恩,

雖然手書已經寫到了第伍回了,

不過未來的發文嘛,可能要等等囉(現在是比賽階段!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