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肆回.涉世未深,大開眼界的小傻瓜!
2011/03/10 21:18:45瀏覽1142|回應2|推薦71

表頭區附全小說根目錄,

非常建議對本作品有興趣的人看看,了解劇情:)

零的手札.胡說八道的總序


「今天……又是週末阿。」
陽光自陽台透射進來,天野瞇著眼,從棉被中探出頭來。
「叮咚!叮咚!」
天野躲在被窩裡面,碎碎念著:
「這個門鈴的按法跟敲門的聲音…又是山崎阿。」
「天野!我是山崎!快開門阿!如果再不開門,我可得要破門而入了阿!」
天野將頭埋進了棉被裡頭,緊閉雙眼想著:
(就讓那個傢伙以為我不在家吧……)
「你好,山崎!」
一之瀨開了門,對他笑笑。
「哦哦,小風!天野希望那傢伙,現在在家嗎?」
山崎脫著鞋子,準備走進門口。
「笨蛋……妳替他開門幹麻?假裝我不在家就好了!」
天野將頭從被窩鑽出,略帶不悅的說。
「我本來就以為你不在,所以才打算來這裡和一之瀨獨處嘛!」
山崎站在門口,用手親暱的對天野打著招呼。
「啊,誰要跟你獨處啊!」
一之瀨臉一紅,用雙手將眼前的鐵門給甩上。
「唰」伴隨著一道門迅速關上的聲音,一個慘絕人寰的慘叫聲在門外響起。
天野從床上坐起,打了個哈欠:「關門力道可不輕。八成他的鼻樑已經斷了。」
「咦?我有那麼大力嘛?」
「喀嚓」
一之瀨將門打開來,不知所措地看著橫倒在門外的山崎。
「對不起,一之瀨,雖然……妳不能接受我的愛,但是我無怨無悔。對不起,我要先走了……」
「什麼?可是,你不能死啊!山崎,雖然我已經有丈夫了,一定要堅守貞潔,可是,你也是我生命裡,一個很重要的男人。所以……你不可以死阿!」
「生命,妳不也只是個小遊魂嘛……你的丈夫又是誰阿。」
天野喝了口茶,獨自納悶。
山崎蜷曲起身子,狀似勉強的說道:「只要……只要妳能夠幸福,那我……那我……我就沒有遺憾了!」
一之瀨跪坐著,緊緊抱著山崎的頭:「山崎!不可以!」
「嗚嗚,對不起,請放手吧……因為,我、我、我快不能呼吸了啊!」
「阿……阿!真是抱歉!」
「兩位請慢慢演戲吧,我差不多該去打工了。」
天野將放置在書架上的鴨舌帽提起,戴在頭上。
「欸?打工又是什麼?」
一之瀨直接把山崎的頭摔在地上,只聽到清脆的"喀"的一聲,山頓時昏死過去。
「難道……難道是上青樓玩女人,花大錢吃酒肉的那種行為?不,不行啦!就算我只是你的妻子,我也只能……」
「妳想到哪裡去了,打工是種能夠賺錢養家,至高無上的神聖行為。妳想阻止我也不行。不然今天可沒飯吃了,到時候妳就等著去路邊啃樹根吧。還有,這時代哪來的青樓阿。」
  「阿,可是……我也想跟著去呢……可以嗎?……」
  「絕對不行。」
  「拜託……」
「不行。」
  「咕嗚……」

  「結果你還是帶她來了。喂,雇用年紀過低的童工可是非法的。」
冬野將收銀機喀的一聲推進去,看著天野身旁的小風。
「沒關係。我先進去裡頭點貨一下,就讓她暫時來代我的櫃檯吧。」
天野說罷,將頭上的鴨舌帽按到一之瀨的頭上,便逕自走進了最裡頭的倉庫,從此沒了動靜。
「便利商店這個地方……真的是有東西吃,有遊戲玩,有錢拿,還有很漂亮的女人在這裡……天野他,每天都來這裡嘛?」
一之瀨穿著尺寸過大的制服,摸著天野給他的帽子,好奇的望著便利商店的四周,自顧自的呢喃。
「沒辦法,臨時找不到合身的衣服,就請妳將就點了。不過,仔細一看,妳也是個可愛的女生呢……」
冬野有些嫉妒樣子的說,令小風有些尷尬的臉紅起來。
「阿,謝謝妳的稱讚。歡迎光臨!這樣喊對嘛?」
門口的自動門緩緩的打開,走進了一個中年男子,一之瀨愣了一下,打了聲招呼。
「恩恩!再來就是請妳替我站一下店面囉,我也要進去裡面一下!」
「阿!等等,冬野小姐!我……」
「小姐,結帳。」
那客人將銅板丟在收銀檯上,急促的說道。
「咦,這麼樣的銀幣,一定……是價值連城,對不起!我,我沒有辦法收下這麼貴重的禮物……」
「恩?是錢不夠嗎?」那男子納悶了一下,掏出皮夾,遞出了一枚紙鈔。
「哇!這個,我……我更不能收!」
「收下吧,我還要趕時間啊!」
「不行,這種像是聘禮的昂貴物品,我如果收了,我……我不能……」
「我回來了,小風。怎麼了?阿,我來替您結帳,請稍等一下唷!」
冬野看著櫃檯上一推一送,僵持著的兩人,俐落地刷了刷條碼,收銀並找了零,解決了剛才那個哭笑不得的僵局。
「唔喔喔……」一之瀨睜大著雙眼,看著冬野。
「怎麼了?是被本小姐精湛的結帳功力感到驚嘆嗎?」
「那個,再弄一次。」
一之瀨瞪大著雙眼,目光落在那個發出聲響的神奇機器。
「妳是指這個嗎?」
冬野將收銀機按下打開的掣鍵,只見收銀機又「叮」的一聲,打了開來。
「好……好神奇喔……竟然可以自己打開來……換我!換我玩看看嘛!」
一之瀨盯著眼前那個「神奇」的收銀機,好奇心全湧了上來。

「阿……唉,點貨點到一半,又因為專心過了頭而不小心打了瞌睡,真抱歉阿……」
天野打了個哈欠,推開了倉庫的門。
「少騙人了,哪次不是用這招來當作摸魚的藉口了?」
冬野整理著架上的東西,有些不以為然。
「好好,別這麼說嘛。交班時間也到了,今天的薪水呢?」
天野搔搔頭,顯然也對剛才那番胡說八道的說辭感到心虛。
「恩,可是。」
冬野轉頭看向櫃檯那處……
「叮。咚。叮。咚……」
風用手來回戳著按鈕,目不轉睛的盯著收銀機來回的收入,彈出,收入…
「我說……風阿,收銀機有這麼好玩嗎?」
天野瞇著眼睛,以他目前剛開機的思緒,完全無法理解她這種行為。
「咕喔……」
「不要故意沉醉在這種無聊的東西了,趕快拿錢,就能買很多好吃的食物回家,快點吧!」
「可是……」
「快點吧。」
「我可不可以把它(收銀機)帶回家?」
一之瀨轉過頭,哀求似的看著天野。
「不行,帶回家的話店長會發飆的。趕快起來!」
天野按住風的肩膀,想把她拉離開。
小風死摟著收銀機不放:「我不要啦!我好想要這個喔,我不要跟它分開……」
「……」天野皺了下眉頭。
「只好使出絕招了。」
「恩?……」
冬野停下手邊的筆,好奇的望過去。

「阿哈哈……阿哈!不要在搔癢了啦!我……我才不會投降的!」風的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手已經脫離收銀機了。
「放棄頑強的抵抗吧……可惡,還差一點就能搆到了」
天野慢慢轉著身體的角度,手慢慢的伸了過去,試圖想靠近收銀機。
「不,不行了……我投降了……」
小風按耐不住,「噗哈」一聲,鬆了手,她竭力想保護的收銀機也正式宣告失守。
  「好,打開它……」
  伴隨著一陣陣刺耳的喀擦聲,天野心一涼,望向隔岸觀火的芽子:
  「怎麼辦,它好像,不小心被弄壞了……」
  「……」冬野看著天野,嘆了口氣。

  「今天有賺錢嘛?賺錢賺錢!」一之瀨望著天野,興奮的問。
  「糗了,收入和賠償費已經打平了。能夠用的自由基金已經沒了,妳說該怎麼辦阿?」
  「那個,我不想要到路邊啃草……」一之瀨點著手指。
  冬野「啐」了一聲,教訓著天野:「喂,你到底是怎麼照顧妹妹的?小風過來,我不會像妳這個壞心眼又冷血無情的哥哥一樣,動不動就威脅妳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的。」
  天野抗議道:「什麼叫做『不該做的事情』吶!沒聽說過『使用者付費』這種原則嗎?在我們家啊:賺多少分錢,就吃多少分飯,就是這樣!」
  「灰姑娘如果能有壞心哥哥的話,那麼這個大壞蛋的位子就非你莫屬了。小風,我們一起去吃飯,再來去逛逛街,不要理這個沒人性又冷血的『臭男人』」
  「不用特別強調最後那三個字!」
  天野有些惱怒,但卻又發不了脾氣。
  「恩,好阿,冬野姐姐!我們走!」
  一之瀨笑逐顏開的說,兩個人牽著手往市中心的方向走去。

  「『臭男人』,你幹麼鬼鬼祟祟的跟著我們兩個女孩子?」
  冬野微嘟著嘴,語氣中帶點傲慢。
  「是是是……我是個『臭男人』。但是放著兩個女孩子到這種地方,我還是不放心。所以,請把我當成空氣,兩位請盡情的逛街吧。」
  「算了,就把你當成一個中看不中用的免費保鑣吧。」
  冬野輕聲一笑,就牽著風走進一家速食店。

  「喂,薯條漢堡這些東西,又營養到哪去了?」
  天野坐在座位上,拿著一根薯條,滿臉疑惑的說。
  「阿,這些才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阿,像是你這種沒有鑑賞眼光的人是沒辦法體會的。」
  冬野拿著一杯檸檬紅茶,另一手也沒閒著,一根接著一根往嘴裡送,看樣子真的很喜歡吃。
  「噗阿!」
  風突然從座位上跌了下去,大口的喘著。
  「怎麼了?小風?」
  「唔,這個黑黑的東西怎麼這麼嗆阿!喝起來,鼻子還會好不舒服,咳!」
  風揉著鼻子,難過的說。
  天野望著她喝過的液體,有些想笑:「這是汽水,裡面壓縮了一些氣體,妳喝東西都喝的這麼猛,當然會讓鼻子被那些氣體嗆到了。」
  「咕嗚……可惡,這是壞東西。」
  小風重新坐回了座位,臉色厭惡地,將她所定義的那罐「不好的」液體推給了芽子。
  「好可惜阿,竟然沒有辦法體會汽水的美妙……差不多都吃完了,接下來要不要去逛逛街,買東西?」
  冬野站起身來,微伸展著身體。
  「可是,我的身上沒有錢耶。」
  一之瀨翻著自己的口袋,有些失落。
  天野微傾著身子,微笑道:「放心,我們的芽子小姐會幫妳出錢的。」
  冬野也還給他一個微笑:「是阿,今天我當然會幫小風付錢的。那麼,你吃的份就自己付吧。畢竟你們家是『使用者付費』,不是嗎?」
  剎那間,天野的笑容僵住了。

  「下一站,車站前的服飾店,GO!」路口的綠燈亮起,冬野牽著小風的手,急匆匆的要跑到對面去。
  「……」
  天野跟著過了馬路。
  他瞇著眼睛,不想講話,錢包正向他哀嚎:他剛才損失了不少的資產。
  「哇!好多漂亮的衣服喔!」
  眼前的景象令從未見識過現代服飾的小風大開眼界,她宛如孩童一般那裡摸一下,這裡拉一下的,到處跑來跑去,似乎極有興趣。
  「真沒想到,她會高興成這樣。」
  冬野將手交叉放在胸前,有些驚訝的說。
  「是阿,她是一個過動的好奇寶寶,老是静不下來。」
  天野站在門口,注意力反而在旁邊那家店裡。
  「怎麼了,遇到了認識的人嘛?」
  冬野走了出來,看著從旁邊的店走出來的人影,她驚叫了出來:
  「阿,那不是小薰嘛!」
  薰回過身子,也非常意外:「天野,芽子,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們!」
  「難怪我總覺得有個人影很眼熟,原來是澤村阿……咦,妳戴眼鏡了。是剛剛在裡面配的嗎?」
  薰點了點頭,說:「恩恩,其實我一直都有近視,只是一直都坐在前排。最近換到了比較後面的位置,所以要戴眼鏡才能看的清楚……那個,我戴眼鏡,看起來會不會很奇怪?」
  「倒不會。澤村是很秀氣的女孩子,眼鏡和妳蠻搭的。」
  「是嘛,居然讓天野安慰我,真不好意思。」
  「小薰,天野一向都直話直說,不是安慰妳的。」
  冬野將手搭在天野的肩膀,還是微笑看著他。
  「是是是……能得到芽子小姐的誇獎,真的是我萬分的榮幸呀。好了,我們該回去看看小風了吧?」

  「這些衣服,妳全都要嗎?」冬野看著眼前的一團衣服,差點沒腿軟。
  「恩,恩!」
  一之瀨將那些衣服視如家珍搬在手上,堆疊高度都超過了自己的頭了。
  「買太多衣服,家裡的衣櫥可負擔不起。更何況妳的審美觀還真的是與眾不同阿,運動襯衫居然能跟蘇格蘭長裙搭在一起,這組合實在太微妙了,我想都沒想過。」
  天野也勸阻道。這真的是浪費錢。
  「唔,可是……」
  一之瀨又將求助的眼神,丟給了澤村。
  薰想了想,溫柔的勸說:「那個……小風,衣服如果買太多,也不會每天在換的。妳是不是買一套比較適合跟實用的衣服,這樣比較好呢?」
  「恩……」
  一之瀨的心已經有點動搖了,但還是緊抱著前面那堆「奇妙組合」不放。
  「小風。如果讓它們一直住在衣櫃裡面的話,那麼那些沒有被穿到的衣服,在每天晚上妳睡著以後,它們就會偷偷溜到妳的床上,鑽進妳的夢裡,一直哭,一直哭,跟妳抗議爲什麼不穿它們喔。這樣子,妳還想買這麼多衣服嘛?」
  天野沒法子了,只好祭出最終的恫嚇手段。
  「咕嗚……好吧,選一套就好。」
  而這個方法出奇的有效。
  冬野高興說道:
  「好,那小風,我們就進去換衣服,到時候,妳就能將自己喜歡的衣服給直接穿回家唷!」
  「真的嗎?太棒了!」
  目送著兩個人進去,澤村乾笑道:
  「哈阿,小風真的是很可愛的女生呢。」
  「恩……」
  在簾幕裡,冬野面對著小風,拍了拍她的頭:
  「好了,妳先說說妳想打扮成什麼樣的風格吧!」
  「打扮、打扮成喜歡的人喜歡的樣子!」
  一之瀨思索了一下,傻呼呼的笑。
  「不過,那也要知道妳心儀的那個男生喜歡什麼類型才行。恩……方便跟我透露一下嗎?是我認識的人?」
  「恩,恩……那個,那個……」
  想到之前的警告,一之瀨不由得猶豫了起來。
  「快說吧,這樣也才好替妳打扮呀!」
  「呃……好,好吧。妳的耳朵過來一下……」
  「妳說什麼?」冬野驚叫出聲,一之瀨突然按住她的嘴巴:「不要叫這麼大聲啦,會讓別人知道……」
  冬野把她的手撥開,對著小風低語:
  「不會吧?妳真的是思想尚未成熟嗎?一個正常妹妹的戀兄情節,應該在小學以後就會完全結束的阿!」
  「那個,應該不是妳說的那種喜歡……」
  冬野大吃一驚。她強壓著聲音,激動的說:「不會吧,這種禁忌之愛……妳們的爸媽知道這件事嗎?還有別人知道嗎?」
  「沒有,妳是第一個知道的人……請不要告訴別人喔。」
  冬野差點沒暈倒。她定了定神,冷靜的說:
  「恩……那好,趁早忘掉這種想法,又說不定這只是妳把崇拜當成喜歡也說不定。就算妳真的是……唉!要知道,兄妹可是不能結婚的!」
  一之瀨嚇了一跳,忙問道:「耶?哥哥跟妹妹,在現代……不能結婚?」
  「是阿。法律上明明白白的規定,而且這是不被允許的,這可是亂倫阿!」
  「亂倫又是什麼,況且,我跟天野哥哥其實是……」
  「意思就是,妳跟天野不能在一起!」
  兩人對望了良久,一之瀨才開了口,打破僵局:
  「我知道了,真是對不起。不過至少,讓我打扮成他會喜歡的樣子,好嗎?」
  冬野愣愣的看著她,也是隔了許久才回答:
  「好,好吧……我就來幫妳吧。唉,我的頭好暈阿……」
  「恩,真的……很謝謝妳!」
  「鐺鐺鐺鐺!經過未來的名設計師,冬野芽子的精心設計與搭配之下,我要介紹……」
  「停止妳那些專業到令人暈眩的解說……現在的時間也晚了,等妳說完,天都要黑了。」
  天野揮揮手,看著牆上的時鐘。現在正好六點整。
  「咳咳,好吧,這次我就特別破例,免除我專業的講解。出來吧,小風?」
  「恩,好!」
  一個嬌小的身影從簾幕後走出,瞬間便吸引了他們,以及旁人的注意:
  「天野,我穿這樣,好看嗎?」
  天野呆立在那,支支吾吾的說:
  「好看…真的,真的很漂亮,小風」
  「恩…恩…」
  一之瀨身著剪裁得宜的黃色的連身洋裝,身上的飾物也都與主題搭配的天衣無縫,她不自在的微嘟著嘴,又替自己增添了些可愛的氣息。
  「好可愛阿,小風,就算我是女生,也都好想要像妳一樣呢……」
  澤村看著一之瀨,羨慕的說。
  「恩……」
  在眾人的目光下,小風緩緩走到了天野的面前,她不自然的笑笑,伸手牽起了天野的手:
  「呃,該回家了,哥哥。」
  「對……對,是該回家了。」
  天野緊張的被牽起手,讓自己更尷尬了。
  「小薰,天野他們家和我們不同方向,我們往這走吧。」
  「好,芽子。我們回去吧,那麼,明天見了!」
  澤村沒注意到冬野臉上的不安,兩人朝著街的另一端走去……

  「哥哥,怎麼都已經晚上了,這裡都還沒有星星出來呢?爲什麼?」
  「因為都市裡的光芒都被霓虹燈給搶走了,所以在都市裡,當然輪不到星星發亮囉!」
  天野也漸漸開始習慣,用教導孩童說話的口吻回答她的問題。
  「那哥哥……」
  「我說……小風阿,妳從剛才就不太對勁,一直『哥哥』的,叫個不停。怎麼了?」
  一之瀨停了下來,頭低低的,看不清楚她的表情:
  「不,沒有事。」
  「看來妳不是沒有事,而是不想告訴我,不過,我也不想勉強妳說。不過我想告訴妳,無論發生什麼事,妳都不用想太多,這樣就好了。」
  「恩……好,我答應你!」
  一之瀨微點著頭,笑嘻嘻的問:
  「回家以後,我們要吃什麼呢?」
  「恩,那就再讓妳任性一次囉。妳想吃什麼,我都幫妳買。反正今天已經花夠多錢了,不差這些。」
  「真的嗎?好棒喔!謝謝天野!」
  看著一之瀨在自己眼前興奮地不停說話,天野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總有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攪擾著心頭。
  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下意識地,將和一之瀨牽著的手,握的更緊了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3/12 23:02
乖乖的把前幾篇都看完了 

我喜歡 0ˇ0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3-17 23:19 回覆:
呵呵,謝謝小糖的支持唷:D

夜月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AO
2011/03/11 18:18

第二篇都還沒追完ˊ3ˋ

要找時間趕快看 ( 跪 )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3-12 13:18 回覆:

阿哈哈,好好加油吧妳!


事實上就算把每一篇都拆開來看好像也OK ww

連貫性比較不強迫的小說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