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壹回.夜月下出現的少女
2011/01/25 03:23:28瀏覽754|回應4|推薦46
 

  「這就是,我未來要住的房子嗎?」
  一個拎著大皮箱的少年,有些猶疑的看著眼前的房屋。
  「是啊,你就別埋怨了,只有三千元的超便宜租金,都已經算是超級優待了,你還在埋怨什麼啊!」
  房東太太連推帶送的將他推進了房子,打發似的說著。
  眼前的房屋說大也不大,卻有著臥房,飯廳,客廳,廁所,可說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
  「這……該不會是一間凶宅?」
  「如果這是凶宅的話,那你可就是住在凶宅裡的厲鬼了。挪,鑰匙拿去,剩下的就交給你自己整理了。」
  房東太太將鑰匙與一隻長掃帚塞給了他,逕自帶上了門。
  「真是的……看來在睡覺以前,可得要賣力的工作了啊。」
  他看了看房屋的四周,看樣子都還算打掃的十分乾淨,只是因為太久沒有人居住,使得許多地方都蒙上了一層灰塵。
  他邊打掃著,一面回想著過往的回憶,眼中不禁湧起了一陣悵然和失意。
  
  「樓上那個新來的傢伙,也是個中輟生吧?」
  「嗯,天野希望,也算是半個中輟生了。本來是個天賦異秉的學生,卻因為與同學間的衝突而揮拳打架,最後在辦公室裡頭的協調中,還打傷了許多的導師。照前科累累的紀錄看來,他啊,八成也快被退學了。」
  「真是有意思,我嗎……倒想要去看看他。」
  「呼,終於打掃乾淨了。」
  天野用手將臉上與額上的汗珠都擦了擦,屋裡的每個角落都煥然一新的閃了一下。
  「叮咚!叮咚!」
  門鈴急促地響了幾聲。
  「那個惱人的太太又有什麼事情要來嘮叨了嗎?喂!哪位?」
  「嗨,我叫山崎直人,方便讓我進去嗎?」
  「咦,我記得剛走進來時,明定公寓裡頭禁止養狗的?」
  「喂!我可是人!叫做直人!你不要太超過了!小心我直接將這道門給打破啊!」
  「我佩服你,來吧。」
  「看我的!呀啊!」

  「你這個臭小子,當初為什麼不直接開門就好了?」
  山崎摸了摸痛的發疼的鼻樑,生氣說道。
  「我還沒看過有哪個白痴,會像是卡通一樣的直接往鐵門撞過去的。」
  「呃……算了。剛搬來的天野!我聽說你也是個快被退學的學生了!如何?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創立的「天山派」?」
  「不會是把天野和山崎的首字加起來的連合流氓幫派吧?太無聊了,我不幹。」
  「哼,我懂了!沒關係,我會再來找你談談的!就這樣啦!」
  「碰!」門關上了。
  「我怎麼會一來就碰上這種笨蛋阿……」
  他直接躺在了床上,發呆似地盯著天花板。由於打掃了一天的疲憊以及剛才和一個笨蛋的糾葛,使得天野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意識逐漸縹緲……
  「算了,就先睡個覺吧……」
  (奇怪?)
  「怪了,我明明已經關了窗戶了,怎麼還會有種冷風呢?」
  天野突然從床上坐起,看著緊閉的窗戶。
  「算了,繼續睡好了。」
  (唔,怎麼會這麼難受……好像不能呼吸一樣沉悶的感覺……怪了,翻不了身,等等,不會吧?)
  雖然如此,天野還是不敢睜開眼睛,因為他怕自己想的會變成現實──他撞鬼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天野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睡著的,只是再度陷入半夢半醒的睡眠。
  翌日清晨。伴隨著棉被的聲音,天野再一次的坐起身子,他飛快的奔向門外,頭也不回直接往眼前的阿婆叫道:
  「喂!我昨天遇到鬼壓床了!妳不是保證過這不是凶宅的嗎?」
  「你昨天有關窗戶嗎?」
  「有,但還是有種寒風!」
  「門呢?」
  「當然有關。」
  「棉被呢?」
  「廢話,當然不敢掀起來了!」
  「那就好,繼續睡就好了。」
  
  「等等!這樣子事情根本就不會解決阿!」
  「天野!」
  一個人朝向他們倆人招著手跑來。
  「天阿,又來個笨蛋!」
  「你說什麼?算了,聽說你撞鬼了,有需要讓我山崎直人這個驅魔大師來幫助你嗎?」
  「等等,你能驅魔?」
  「當然,至少像豆丁一樣大小的,我還可以接受。」
  山崎用手比了比一個尺寸,眨了眨眼睛。
  「唉」天野無奈的用頭捶了一下牆壁。
  「唉……這樣根本就沒有辦法上課阿……」
  正值下課時間,雖然已經到學校了,天野還是因為昨天發生的事情,而導致無法專心。
  「天野!」
  一個熟悉的身影打開了教室的門,走了進來。
  「唉,山崎嗎?我現在沒有心情跟你唱雙簧了。」
  「不說這個了,你的宿舍有鬼的事件已經傳遍整個一年級了,你現在已經大大出名了!怎麼樣,有興趣考慮與我組成……」
  「否決。」
  「好吧,那如果我說,我找到了一個真正的驅魔大師,你就願意加入我的門下嗎?」
  「……」

  「等等,這就是你說的驅魔大師?」
  天野看著眼前一個頭髮微禿,身形痴胖的中年老頭,眼神遲疑道。
  「當然!他可是鎮上最有名的除魔大師!可別小看他了,他的事蹟可是非常顯赫,像是只用一隻手就能打倒十個妖力高強的魑魅……」
  說到這裡,那個地中海禿的老頭朝天野微微一笑,看來十分猥瑣。
  「不,不管怎麼看他都像是個劫財劫色的痴漢神棍。
  算了,為了我的睡眠安全,姑且就交給他來試試看吧。」
  
  轉眼間,已經過了子夜十二點,
  天野的新宿舍裡面早已架起了一座像是做法用的神壇,上面放著五花八門的不知名法器,那身形痴呆的老頭已經換上不知從哪來的道服,像是入定似的禪坐在那。
  「喂,我問你,這老頭喜歡男人嗎?」
  天野小聲的問站在一旁的正在喝汽水的山崎。
  「正常的,怎麼了?」
  「不,因為我至少不想被騙色。」
  天野才剛說完,就有不知何處吹來的冷風襲來,那老頭眼神一變,叫了一聲,竟然不可思議的騰空飛起。
  「我的天阿,我還沒聽說過他還能夠施展這種魔術!」
  山崎眼神驚訝的看著眼前這樣超自然的景色,嘖嘖稱奇。
  「不,我看他倒像是被人給騰空掐了起來。」
  風越吹越強,那老頭也隨著風勢跟著在屋內做順時針的旋轉,順著牆壁被帶著跑一般,大約半小時過後,風才終於停止,而那老頭也重重的跌到了地上。
  「我……我不驅魔了!我錢也不收了!我要走了!」
  那老頭神色驚惶的連滾帶爬的爬出了門檻,爬出了天野的新家。
  「怎麼辦,天野。他還遺留下這個神壇跟好多東西阿。」
  「不知道,那就拿去賣吧,應該蠻值錢的。」
  這個晚上,不只天野,連山崎也失眠了。

  「到底是什麼詭異的力量在糾纏我……雖然很累,在這種時候卻一點都睡不著,這是怎麼回事……」
  下課的鐘聲響起,天野趴倒在桌上,卻怎麼也睡不著。
  「我們八成是被某種妖孽給纏上了,想不到我山崎直人,在妖魔界裡面竟然也是這麼受歡迎的阿,唉唉……」
  「我們,再找新的除魔大師吧……記得,要有用的……」
  「好…好。」山崎也無力的掛在窗邊,虛弱說道。

  「果然……要回來睡這間房間嗎?不知道爲什麼,總要回到這個屋子,才會感覺想休息……」
  「恩恩,好像是這樣。那麼天野,我們明天見吧……」
  「好……」
  雖然在這裡發生了不少奇怪的事情,天野卻一點也不會對這裡感到恐懼與害怕,甚至有點奇妙的感覺。
  「算了,睡覺吧……」
  「達、達、達。」
  屋裡頭除了時鐘的聲音,一片靜謐。
  「呼!」
  子夜的鐘聲響起。倏地,又莫名地刮起了一陣寒風。
  「這陣風就要來的這麼準時嗎?」
  這使得剛進入夢鄉的天野有些不高興起來,接著,又是如同第一天的情形一般,縮在棉被裡的天野,感覺到自己的胸膛像是被什麼給壓住一樣,就快喘不過氣來了。
  (開什麼玩笑,我天野希望,怎麼可能會屈服在這種小小的妖魔戲法!等我掀開被褥,我就要把你這妖怪給抓住,拿去靈異拍賣會上海削一番!)
  天野打定主意,空出的兩隻手悄悄的抓住了棉被的兩端,
  「喝!」
  他就將棉被給掀了起來,迅雷不及掩耳的將眼前的東西用棉被包了起來。
  「咕嗚咕嗚……」
  棉被裡頭傳來陣陣的喘息聲;看來裡面是真的有東西!
  「讓我看看你這個傢伙的真面目!」
  由於腿還是被壓著,他睜大了眼睛,將棉被給掀了開來。
  出現在眼前的,卻是一個穿著和服,有著一頭棕色及腰長髮的可愛女孩,而且,她正端坐在自己的腿上;就等於是坐在懷裡一樣。
  「咕嗚!」
  她瞳孔稍地放大,像是小貓一般快速的竄起,驚恐地退到了床的一隅,身體發抖著,她看著慢慢坐起來,而且腦袋一片混亂的天野。
  「等……等等。」
  天野整理著思緒,他的右手朝著牆壁摸著摸,像是在找電源開關似地。那瑟縮在牆角的女孩,這時候突然開口了:「不要,不要開燈。」
  「好,可是……妳是怎麼進來我的房子的?」
  天野的手緩緩放了下來,示意自己沒有敵意,面對眼前突然出現的少女,他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我叫,一之瀨……一之瀨風。我……我是這間房子的主人!」
  天野被現在的處境給完全弄混淆了:
  「什麼?」
  月色皎潔地透過窗戶照射進來,滿滿的月光灑在兩人面前,柔和的照著兩人的臉龐。
  「等等……一之瀨小姐,妳說妳是這間房子的主人?這裡現在可是,男子宿舍裡,莫非妳是!」
  天野的視線逐漸的往下打量,似乎在找尋她的腳。
  一之瀨的臉俄然一紅,猛搖著頭:
  「才……才不是你想的那樣的!咦?我……我真的變成鬼了嗎?咕嗚?」
  「變成鬼?這是……怎麼回事?」
  「以前這裡……才不是什麼學校的男子宿舍的,這裡是,我們家的大宅院,我的房間,也比現在大的多!爸爸,媽媽,還有許多的僕人,許多人和我住在這裡,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只剩下我在這裡……」
  「等等……所以這間宿舍房間,一直以來的鬧鬼傳聞?」
  「才、才不是我呢!」
  一之瀨害羞的縮起了脖子:
  「人家是在前天才醒來的,這間宿舍後來怎麼樣也不知道了。我大概死後到現在的事情已經都不記得了,只知道自己生前的事情,還有一醒來……就看到你在這裡,所以……」
  天野被強灌了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也只能接續的聽下去:
  「所以什麼?」
  一之瀨的臉越來越紅,撒嬌似的說:
  「天野希望,因為你和我睡在一起,所以你是我的,我的……未婚夫了!」
  「開!開什麼玩笑阿!」
  天野險些沒岔氣,兩隻眼睛睜的大大的。
  「你要為我負責……」
  「負責!?我天野怎麼可能要為鬼負責阿!
  更何況,我們也應該只是睡在一起而已,沒做什麼事情阿!」
  天野差點沒爆走了,這個發展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
  「雖然……沒有發生什麼事情,我也才十四歲,可是我……已經喜歡上你了!」
  一之瀨說完,就往天野的身上撲了過去,抱著他,像是貓咪一般的在撒嬌著;天野卻像是中邪了一般動彈不得。
  「咕嗚,喜歡你……」
  一個少年的慘叫,劃破了寂寥的天際。
  「我、我的天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26 15:27

ㄎㄎ~我以前有撞鬼過~不過是女孩子

年輕20幾歲的,穿著白衣,不過她是來要穿的、吃的、還有伴侶~

而那段期間我就看得到一些些ㄚ飄~〈不過很冷〉

我討厭被附身,超級冷的〈骨頭也冷〉

呵呵呵,被那種東西纏上可是很不好的唷~~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2-08 19:26 回覆:
因為我的八字重嘛,

所以從來都沒發生什麼事XD (該慶幸嘛!?

還是趕快到「人氣多一點」的地方吧!?像是寺廟之類的地方!

不然可能要出動「專家」?

抱歉,對於這方面實在是很不熟 囧

小罐頭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真好耶~
2011/01/25 14:30

希望你繼續加油~多寫一點吧!!

我最喜歡看這種類型的文章了!!

真是太有想像力了~  還有恭喜你進入決賽喔!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1-25 23:08 回覆:
謝謝妳唷!我會快快寫下去的:)

也謝謝妳的問安,我決賽會加油的!

路卡利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怕。。。。
2011/01/25 10:28
要是話一定會嚇個半死吧。。。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1-25 22:58 回覆:
恩恩...

不過現實中的我,命格很重,

所以遇不到那種超現實的朋友,

恩...該說是可惜還是慶幸呢?呵呵!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good
2011/01/25 06:49
想像力
全力少年(a1b2c3d4e5349) 於 2011-01-25 22:57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回應與稱讚,

敝人的小說少有人回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