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決裂
2010/10/27 22:56:27瀏覽287|回應1|推薦3
唔,

總覺得周圍有好多聲音呢,可是,

對不起,

我現在,真的好想睡。

風鈴,真的好累呢。



...

...?



風鈴慢慢的睜開雙眼...

「唔。這裡,是哪裡?」

她摸摸頭,緩緩地從病床上坐起。



風鈴朝窗戶望去,

窗戶是打開的,

兩側的白色窗簾隨著風的吹動而擺蕩著。




「 風鈴,妳醒了。妳已經睡了一整天了唷!」

在一旁收拾著東西的護士,笑笑道。


「阿,原來是小苗小姐,真是謝謝妳喔」

風鈴看著窗外,似乎已經認識這名護士。


「哦,應該感謝的是昨天送妳來的其他人吧.

他們都很擔心妳的情況,

直到妳的狀況穩定下來,他們才都放心離開的呢。

喔,對了。妳的爸媽有點忙,可能會晚上才能來照顧妳唷!」



「恩...」



「風鈴,窗戶要關上嗎?」

名叫小苗的護士看了看,笑著問風鈴。



「不用了,謝謝妳」



一陣清風又吹了進來。



「因為,我...想看一看。

他一直在看的天空,

到底是怎麼樣的世界」

風鈴說著,閉上了雙眼。



--------------------------------------------------------------------------------------------------------------------------------



好熟悉的地方。沒錯,

因為我有大半生的時間都待在醫院裡。



從小,就因為身體不好的關係,

而常常得要待在家裡休息。

每天看著同年紀的小孩們在外面一起玩耍著,我真的好羨幕。

我好想出去玩,好想出去跟大家一起玩。




但是我出去玩,似乎像是隨時都會出狀況似的。

每次都不能保證我不會突如其來的發病,

爸爸,還有媽媽,每次都會很焦急的送我到醫院去。

和我同年紀的朋友們,每次都會被我發病的模樣給嚇壞。

那時候的我,就連上課學習都會有問題。

儘管爸媽對我一直沒有放棄,帶著我到處找著醫術高明的醫生。

但無論是任何的名醫,個個都對我的病束手無策。

我對自己感到很愧疚,

爲什麼,我好像是個累贅,

我真的好討厭生這種怪病的自己。




我就好像一顆未爆彈一樣,

隨時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再倒下去。

每一次到醫院,我就對外面的世界就又趕到更陌生。

每一次到學校,我什麼也學不會,也很少人願意和我說話。

漸漸地,我連學校也都害怕去了。

每一次康復回到家裡,我都不停的哭著,

我沒有朋友,我什麼用處都沒有。

我果然還是適合醫院那種白色的,與外界隔絕的世界吧。




不,不是這樣的。




當我某次又到醫院的花園裡,漫無目的的走時。

我感到好灰心。我這樣問著自己,

(這樣的我,活著還有意義嗎?



「不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他活下去的意義的」

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孩子說著這些話,慢慢的朝我走了過來。



(爲什麼,爲什麼他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正當我正驚訝的時候,

他對我笑了。

不知道爲什麼,

我摸了摸我的胸口,我的心跳竟然跳的好快。

他是這家醫院院長的兒子。

他的名字,叫做祭。

我,遇見了他。



我和他從此成為了好朋友。

儘管,他也只有假日和放課後的時間才會待在醫院裡,

但只要他在這裡, 我們可以去做我們兩個想做的事情。

他可以陪我玩,他也可以聽我傾訴我的悲傷,他也可以說很多有趣的事情讓我知道。

最重要的是,他一點都不害怕這樣的我。



「我可是醫院的兒子阿!病人,都是我的朋友;我怎麼可能討厭妳呢?」

這是他隨時都掛在嘴邊,對著每個病人說過的話。

讓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動。



漸漸的,我每天都期待著他的到來。

我也期待著自己能夠多做一些事情,來跟他分享。

每次聽他講些生活裡,學校裡發生的趣事。

我就感覺好溫暖,好有趣。

而且這裡,就好像是我的家一樣。

我的身體像是奇蹟般的慢慢好轉,就連醫生也對我的狀況感到驚奇。

我也逐漸願意回去學校,和同學們一起上學。

儘管,我還是很害怕。不過,一切都會重新開始的。

何況, 他還答應要陪著我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

一起陪我,我真的好開心喔。



最後,其實我也發覺到了。

因為我已經,把他當作我生命裡,一個有著很重要的位置的人。





真的,謝謝你...



--------------------------------------------------------------------------------------------------------------------------------



手機跳動了一下,響起了鈴聲。


「阿」

風鈴從回想中驚醒過來,按了按手機上的掣鍵。



三封新的訊息。



「咦?」


打開。



”那個,妳還好嗎?

我... 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妳,早點好起來,恩!by 夢”



「哈哈... 她還是一樣,好可愛」

風鈴看著簡訊,笑了。



”風鈴,妳的身體還好嗎?

對不起喔!我如果知道的話,

就一定不會強迫的請妳出去玩了。

我...真的很對不起,妳要趕快好起來喔!

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出去玩!  by 星”




「沒關係的,下次再一起玩,恩恩...」

風鈴窩心的關上了簡訊,又笑了笑。



最後一封。

風鈴看到標題,她怔了怔。



在猶豫了許久後,還是打開來了。



”風鈴... 感覺好點了吧?

對不起,竟然沒注意到妳的異狀。

我真是的。那個,等我忙完,

晚點一定會去看妳,好好休息!記得,別亂跑了!

我,還是不喜歡用這種東西。我是跟星借的。 by 祭”



「謝謝你...」

風鈴感覺到自己的眼框有些泛紅,

她把手機用雙手緊握著,放到胸口。





「叩!叩!」





「阿,請進」

風鈴趕緊擦了擦眼睛,應了門。



四個人就走了進來。

星,夢,祭,以及祭的姐姐秋夜,都來了。




「風鈴!妳怎麼樣了!還有不舒服嗎?」

星看到風鈴,興奮的大叫,就朝她撲了過去。


「沒有啦,我現在沒事了」

風鈴也抱著她,看起來氣色好了許多。


「真的嗎?」

祭自責的站在一旁。


「蠢材弟弟,病人身體出狀況了。

竟然還一副沒發現的樣子,還好風鈴和我們很熟,不然我看你怎麼負責!」

宓盯著祭看,接著就一拳由上而下的打了過去。


「姐姐,對不起...」

祭還是一臉愧疚。


「欸,沒關係的。因為大家,

都來看我了,所以...所以!」

風鈴竟然泛起了淚光,哽咽了起來。


「妳怎麼了!是誰欺負妳?」

夢也走到旁邊關心的問。


「不... 沒有人欺負我啦」 風鈴拭了拭有些發紅的眼角。

「是因為...看到大家,太高興了。所以,好感動!」


風鈴有些忍不住情緒,放聲哭了出來。



「其實,也是我不對阿。

要不是我自作主張的讓妳和我們出去玩,

也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星拍拍她的背,安撫道。




「不會,能跟大家出去玩,我好開心...」




夢也慢慢的走過來,輕拍了拍風鈴的肩膀:

「好了,不要哭了...」



「恩...謝謝你們,大家嗚!」

風鈴邊感謝的說著,眼淚還是簌簌的流了下來。


「到底是誰害的呢...」

宓站在一旁,有些斜視的看著祭。


「姐姐,我知道錯了啦!」

祭被講的百口莫辯。他撇過頭去,慚愧的看著門邊裝飾用的小盆栽。


「恩,知錯就好。那,

為了表示你的誠意,

我可要罰你跟我去處理一些跟病人有關的事情唷!跟我來吧!」

宓點點頭,有些目的的說著這些話。


「名義上是這樣,其實是妳自己不想做那些事情吧...」

祭低聲吐嘈著,卻又怕被宓聽到似的。


「恩?有任何問題嗎?」


「不,小的遵旨」


「那我們出去吧!」



說完。宓便帶著祭推開房門,走了出去。






「對了,姐姐,我有一點好奇:妳是怎麼和星她們認識的呢?」

祭從架子上搬下一些箱子,並放到地上。


「恩恩... 那個女孩阿,

是我去書店打工的時候,意外認識的」

宓看著表單,一面核對並打勾。



「哦... 姐,妳怎麼又亂跑出去打工了?小心爸又要唸妳了」


「嘻!雖然待在這幫忙做事有不少零用錢可以用。

不過整天待在這裡還是很悶的,不是嗎?對了,這件事可別跟爸提起了」


「恩,我知道啦」

祭苦笑著,又把一個紙箱搬了下來。


「對了,那個女孩...」


「妳說星嗎?她怎麼了?」


「恩,沒事。我只是也很好奇她罷了」

宓一攤手,又翻開表單的另一頁。


「哦,她有什麼問題嗎?」


「不,只是我在書店裡遇到她的時候,

似乎很神秘兮兮的不想讓人知道她在做什麼。

我趁她走了以後,去查看了一下她翻過的書,結果都是些有關一些占卜的書」


「很正常阿。妳們女生,不是應該都很迷那些超自然的事情嗎?」

祭埋著頭,繼續做著他的苦力。


「不...這種感覺。說出來你也不知道的,這是專屬於女人的直覺」

宓語重心長的說。「我只能這樣跟你說吧,就是抉擇的時刻已經到了」


「抉擇...又是塔羅牌占卜嗎?姐,我說過我不信這種的阿...」

祭搔搔頭,對他姐的話語沒有多加留意,繼續整理著東西。


「唉...」

宓憂心的看著祭,也沒再多說什麼。



--------------------------------------------------------------------------------------------------------------------------------



晚上十點。

醫院的花園早已沒有了平日散步的人潮,

暈黃的街燈映照出一圈又一圈的光影,

月亮有些被烏雲給遮蔽而時隱時現,塑造出有些恐怖的氣氛,

而一個少年正滿頭大汗的坐在街燈旁的長椅上,,大口氣喘著。




「呼... 姐姐還真的很喜歡虐待我阿...」

祭擦擦汗,無奈的自己苦笑了一下。



晚風襲來,涼爽中又帶點寒冷,

吹的祭不由得起了些雞皮疙瘩。


「唔唔... 好冷,是該回去睡覺的時候了...」

祭站起身,搓著身子準備走回醫院。



「你要走了嗎?不多陪我一下嗎?」

星慢慢從黑暗中顯現出來,微笑說道。


「是星阿。這麼晚了,妳在這做什麼?」

祭本來就有些害怕這地方的黑暗了,星的出現更令他有些不寒而慄。


「恩...不自覺的想來這,大概跟你一樣」

星走到祭的一旁,就坐了下來。 「坐吧」


祭 ”喔”了一聲,便坐在星的旁邊。



「我...」

祭看了看星,似乎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天上的星星,很少呢...」

星仰望著夜空,有些不捨的說。


「是阿。因為光害的關係,都市的夜空,是很無趣呢...」

祭看著天上的寥寥星斗,有些感嘆。

「對了,妳喜歡占星術,我猜的沒錯吧?」


「咦,你怎麼會知道?」

星很詫異的問。


「猜的。那占星這個東西,很好玩嗎?」

祭笑笑說,並指了指天空。


「恩... 不能說是好玩。可是感覺,很不錯」

星回答,也望著天空。




過了許久,兩人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一直凝視著夜晚的天空。



「好了」星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她背向著祭,慢慢的走著:

「我想回去了,明天見」


「恩,再見」

祭望著星的背影遠去。自己也起身,準備要回醫院去。


「欸」

星的身影突然停了下來。


「什麼?」

祭也停下腳步。


「不送我回去嗎?我是女生,而且現在還這麼晚唷!」

星還是背對著祭,她小聲但卻清楚說著。


「呃...我想去看風鈴怎麼樣了」

祭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就想逃開來。




「爲什麼不關心我?」

星站在月光的倒影下,平靜的說。



烏雲已經散去,皎潔的月光灑照下來,鋪滿在兩人之間,

使得兩人的距離呈現一種與外界截然不同的明亮,

而暈黃的街燈則又給這個空間增添了些不穩定的不和諧感。



祭頓了一下,

他決定改變方向,緩緩走到星的後面。

「妳... 怎麼了?」



星突的抱住了祭。



「 !....」


在月色的輝映下,

星慢慢的閉上了那雙澄澈的雙眸。

並且將臉慢慢的靠近,靠近...

最後,輕輕的碰在了一起。



祭的表情瞬間變的恍惚,瞳孔倏地縮小。

他又隨即恢復,極度惶恐的掙扎著,

但星卻緊緊的抱住他,令他動彈不得。




星的臉稍稍離開了祭,她鬆開了雙手,並張開了雙眼。

她輕搭著他的肩膀,附到他的耳邊:



「我喜歡你。當我的男朋友,可以嗎?」



「我... 我...」

祭有些不安的看著星。


「你很意外,這樣的我嗎?」

星露出一種愛戀的表情,怯憐憐的說。


「妳爲什麼要說這些?」

祭想辦法想冷靜,內心卻一直平靜不下來。


「因為, 我喜歡你阿!」

星露出一個僵硬的笑容,

有些矜持的踏了踏,肢體語言顯得有些生硬。


「開玩笑的吧?連同剛才的吻一樣,是開玩笑的吧?」

祭摸了摸嘴唇,慌張說道。


「才不是呢!人家...人家,才不會拿自己的初吻,開玩笑...」

星滿臉通紅的說著。 「而且我... 從頭到尾,都沒有對你開玩笑喔...」


「初...初吻?從頭到尾?」

祭的回憶倒流了起來。



難道?

她打從一開始,目的就是...




星又往前踮了一些:「我好喜歡你,

每當見面的時候,感覺就很好。

不過我自己都掩飾的很好喔,你也應該都沒有發現吧?」

她吐吐舌頭,接續說道:

「我真的,很認真。我可以當你的女朋友嗎?」




「我... 我不能接受,我要先走了!」




「你就不關心我一下嗎?

就像是對她的關心一樣... 恩?爲什麼不能?」



「不行」

祭淡淡的說,心裡震盪的不停。


「是因為你的心裡,有其他更重要的人嗎?」


「應該,算是吧」


「可是,我還是好喜歡你」



「我們之間,應該是不可能的...」


「應該... 那表示還有機會嗎?」

星拉住祭的手,還是不放棄的追問著。


「不是這樣的,是...」



「是怎麼樣?為什麼,你不喜歡我嗎?」

星整個人重新靠了上去,

她脈脈的看著祭,等待著他的回答。


「不是的。但...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

我們還是可以當好朋友的,可以嗎?星?」

祭思索了許久,說出了這番話,

並輕輕地將她給推開。



「我不要」

星沉著臉。在黑暗中,有些看不清她的表情。



「妳?」


一陣劃破靜謐的夜晚的狂風忽地快速襲來。

力量之大,使得週遭的一切彷彿都要被連根拔起般的,

伴隨著呼嘯的風聲,星的雙瞳像是決提一般,

一顆顆的淚珠沿著臉頰滾滾而下。



「我不要這樣... 我不要!」

星輕輕拭淚,哽咽說著。

就掩著面,頭也不回的跑去,

隨著哭泣聲的遠去,星的身影也逐漸消失在黑暗之中。



祭不發一語的呆站在那裡。

一片黑暗的捲雲逐漸侵蝕著皎潔的明月,

月色逐漸黯淡下來,一切又回歸沉寂,

空氣中,卻又多了許多無法傳遞的情感隱藏其中。




祭看著剛才推開她的那隻手,獨自呢喃著:

「為什麼?我剛才,到底在做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喔喔喔喔喔
2011/02/10 16:18

四......四角戀啊!!

搞得我緊張起來了

話說星這也太突然了!

我等不住了

趕緊看下一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