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約定
2010/10/27 22:45:25瀏覽274|回應1|推薦4
翌日清晨,

祭感到有些疲累,

坐在樹下的長椅上,稍作休息。



微風吹著祭的臉,

「唔...有點想睡覺吶...」

祭伸了伸懶腰,差點就躺了下去。





「嘿嘿!你又在等風鈴阿!」

星滿心雀躍的衝到祭的旁邊,

像是發現未知生物般高興的揮著手,模樣十分滑稽。



「哦...  你.在.等.人!」

夢跟在旁邊圍住祭,眼睛張的大大的。

神情還是像小孩子一般認真,

嘴巴有些開開的,雙手握著擺著胸前。

頭髮放了下來,而且戴著那個湛藍髮圈。



「妳們是怎麼發現這裡的...」

祭看著夢和星,很無奈的苦笑。



「祭!」

祭像是聽到解放的聲音,鬆了一口氣。



只見風鈴焦急地跑了過來,

頭髮隨風擺盪,顯得格外可愛。

她吐了吐舌頭:「對不起,我又遲到了...」



「恩,沒關係...」

祭故意忽略星在他面前的胡鬧,笑著走過去。


突然.

夢擋在風鈴與祭的面前,

有些生氣的對著風鈴說:「妳,走開」



「夢...?」

風鈴疑惑的往左邊走,夢又跳到風鈴的前面堵著她。


「阿... 妳在幹什麼?」

對於夢怪異的舉動,祭感到有些莫名其妙。


「欸?夢,有什麼事情嗎?」

風鈴摸摸夢的頭,並發現了她的髮圈:


「阿,夢戴著這個,好可愛喔...」



「不要摸我的頭!走開!」

夢很快地把頭縮了回去,厭惡的說。


「恩?夢,這樣子對風鈴姐姐是不行喔!」

星走過來,輕輕敲了夢的頭,並且有些半強迫性的把夢給整個拖到一旁。


「不要啦,姐姐!放開我啦!」

星仗著先天上身體的優勢,硬是箝住身材較嬌小的夢。


「再敢亂動,姐姐就要處罰妳了喔...」

星的臉上露出一塊黑色烏雲。


「阿... 姐姐,不要啦!嗚...住手...唔恩... 阿,哈哈!」



星露出一種幸福的眼神,兩隻手在夢的身上搔阿搔的。

「嘿嘿!小夢這麼不乖,而且處罰才剛開始喔!」



「那個...我們走吧...」

祭對這個”處罰”的詳細並沒有多大的興趣。


「恩,好!」

風鈴跑到祭旁邊,兩人就並肩走著。



夢見狀,她便從星的懷裡硬是掙扎出去,追了過來。

「阿!等等我!」



「嘻嘻...」

星偷笑了一下,也跟著往學校的方向,悠閒的走著。






在上課時分裡。

祭看了看旁邊的風鈴,還是一樣認真的聽課著。

不過...後面的星,

卻不斷的拿著各式文具開始攻擊著他,令他有些不勝其煩。



星:可惡,鉛筆居然沒有用!

祭:(到底煩不煩吶) ...

星(奸笑):沒關係,我這次拿...



「哇阿!妳玩夠了沒有?」

祭痛的從座位上”砰”的站起來,呆若木雞的看著台上的老師。


「有事嗎?這位同學?」


「沒有,沒事!沒事!」

在眾人的訕笑下,祭不好意思地坐了下來,同時回頭掃了一眼。

只見星笑嘻嘻的晃著作案用的凶器 - 圓規。書本夾著的小紙條還寫著”這就是故意不理我的處罰”

沒辦法了,祭悄悄接過紙條,動起筆來。


唉唉,就聊一下吧。

欸欸!我問你唷!你是對我妹做了什麼?

恩?沒有阿!我沒對她做什麼事... 她怎麼了?...

恩!她有點改變的感覺,

她已經好久沒這樣對我這個姐姐了! .v.

恩... 是喔...

她還有說昨天放學以後就跟你一起回家了...  阿!

你!你!... 該不會...是對我可愛的妹妹做了那方面的事情了吧!? ○口○!




「妳在想什麼阿!」

祭站了起來,大聲地說。


「請問...你又有什麼問題嗎?這位同學?」

老師微笑的看著祭。


「沒... 沒有」

祭背脊有些發涼,他感覺自己快完蛋了。



終於撐完了這一節課,

到了午餐時間,

祭望了望合作社擁擠的人潮,有些卻步。



「祭... 不吃午餐嗎...?」

風鈴吃著自己的便當,好心的問他。


「不,不了。我有帶」

祭笑笑,從手提袋裡拿出一袋又一袋的,包裝極為精美的餅乾。


「喔喔!這些餅乾是去哪裡買的?」

星瞪大眼睛,戳著餅乾袋。


「...我自己做的」

祭回答道。


「能吃嗎?」

星露出一種震驚的眼神。


「那妳就不要吃了,妳的份就給妳妹妹好了」

祭冷笑道,慢慢的將一袋給收進了背袋。


「祭做的餅乾,真的很好吃喔...」

風鈴笑了笑,自己就把一袋拿走了。


「那我可以把這些全部都拿走嗎?」

星露出一種意圖不軌的神情。


「恩... 給妳們分吧。算了,我出去走走」

祭無奈的站起來,走了出去。




該去哪裡好呢?

操場?

校舍?

走廊? ... 恩,走廊?




腦海中突然浮現出夢的影子出來。

她...到那裡去做什麼?

就去昨天的那個地方看看吧。






「唔,為什麼這個學校還會有這麼荒涼的地方阿...」

祭納悶著,看著眼前荒蕪的一切。



走廊邊堆疊著廢棄的桌椅,

祭走進一間教室內望了望,

空氣中卻沒有那種因不通風而產生的刺鼻氣味。

顯然這裡不是沒有人來過,而且還很常來這附近走動。

他為此感到十分納悶。



「這裡是被廢棄的校舍。平常是禁止學生進入的,所以才這麼荒涼」

祭嚇了一跳,他回頭一望,原來是夢。


「哦...那妳為什麼,會到這裡?」

祭撿起一條落在地上的封鎖線,問著。


「恩... 因為,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

夢頓了頓。稚氣的回答,就直接蹲了下來。


「什麼回答阿... 咦,妳在做什麼?」

祭也跟著蹲了下去。



夢突然蹦起來,突然把一隻綠色的物體舉到他的面前。



「你看,烏龜!」

夢咧嘴一笑。


「嗄嗄!這裡怎麼有烏龜阿!」

祭往後彈了起來,跌坐在地上。


「是我養的,」 夢俏皮的笑了笑。 「因為,家裡不准養寵物...

正好,這裡還蠻適合飼養動物的。所以,就把這些傢伙都帶到這裡養了!」


「這些...傢伙?」

祭有些不可置信的揉揉眼,到處望了望。



天阿. 這樣的生物居然還不止一隻。

祭定睛一看,才發現夢的跟前還有幾隻在賣力的爬著,

外邊的小水池也有著不少這隻烏龜的”兄弟”在悠閒的活動。

看來這些應該都是夢養的。



「欸欸,真可惡,老是爬到不該爬的地方。

這次還帶壞了你的朋友們一起逃出來,真是不乖!」

夢抓著那隻烏龜,獨自對著牠念著,

一面帶著那隻叛逃出來的烏龜和牠的兄弟們,放到了那個水池附近的草地上。

看著她在到處關心著那群綠色的小傢伙,

祭突然覺得,眼前這個古怪的小不點,也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欸,感覺妳真的很喜歡烏龜呢」

祭看著她。感覺現在的她,跟平時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


「恩,有嗎?」

夢笑了笑,站在祭的旁邊。



良久,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



「欸」 夢停了停,露出了一種愛戀的表情,對他說道:

「你也喜歡...烏龜嗎?」


「恩...應該,算是喜歡吧」


「那,我們一起養牠們,可以嗎?」

夢露出一種哀求的眼神,往祭看去。


「呃,呃...」

祭有些汗顏,畢竟他對飼養這些四足帶甲殼的詭異生物,實在沒什麼興趣:

「可以說...不要嗎?」



聽到祭的這句話,夢的表情卻突然變的很失落。而且慢慢靠近他...

「恩,當然可以。不過...

我就跟我姐姐說,你昨天不但跟蹤我,而且還...

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你應該知道我姐姐很厲害的...很快就能...」



「沒有啦!我沒有那個意思!

他們真的好可愛喔!讓我們一起來養牠們吧!」

祭急忙的揮揮手。

萬一這種謠言傳出去,那他不就形象全毀了嗎?


「真的嗎...?」

夢緊咬住祭的弱點,繼續追問。


「恩恩!」

祭笑了笑,沒有帶半點遲疑。


「好!說好的,打勾勾喔!」

夢笑逐顏開的伸出手,做出”約定”的手勢。


「恩」

祭也伸出手,輕輕地勾住她的小指。

並且輕輕轉一圈,算是完成了 ”約定”的動作。



做完約定以後,夢笑著靠了過來,

還比著自己的嘴:「嘻嘻!你看,燦爛的笑容!」



「哦...哈哈,好燦爛喔!」

祭摸摸她的頭,卻沒有尷尬的感覺。



夢縮縮脖子,臉上流露出幸福的表情:

「對阿... 夢因為今天,看到你跟牠們,所以很開心!」



(顯然這個牠們跟我,好像在一個小不點的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置了吧?)

祭想著想,自己也情不自禁的笑了笑。

卻突然有些異樣的感覺:

「恩... 咦?現在幾點了?」


夢卻好像早就知道這件事似的,

她假意的瞄瞄自己的手錶:

「咦!好像...早就上課了耶?」


「妳...真的很故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烏龜...
2011/02/10 15:52

我記得你也喜歡烏龜呢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