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意外
2010/10/27 22:53:17瀏覽279|回應0|推薦4
雖然已經接近了秋天的尾聲,

卻沒有任何寒冷的感覺。

祭拉開窗簾,看了看外面的景色。

他隨意從衣櫃拿取了一件白色短衫與黑色長褲,就這樣出門了。



「不莊重又不隨便的感覺,感覺還不賴」

祭獨自的自言自語,走在街上。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恩...」

風鈴跑了過來,雙手放在腰後。

她穿著一襲連身的淺黃色的洋裝,

邊旁還有些白蕾絲作小裝飾,

右耳的髮際附近還夾著一個虎紋貓咪樣式的髮夾。



「阿... 今天的造型,很可愛唷!不過,怎麼沒有綁蝴蝶結呢?」

祭看得有些入神,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恩... 可是,在後面...」

風鈴見祭一直看著自己,覺得有些害羞。

她轉作側身對著祭,一隻手指著後背的綁起來的腰帶。


的確,就是蝴蝶一般,像是停在上面休憩般的綁在後面。


「妳真的很喜歡蝴蝶呢,風鈴」

祭摸摸那淺藍色的帶子所綁成的蝴蝶,笑笑說。


風鈴點點頭,說﹔

「恩!那...我們走吧!」





「約定的地點,位在這城鎮中最熱鬧的商圈的一條街...」

祭回憶著,卻有些想不起來的樣子。


「恩...我們,曾經一起到這裡的街道買過東西,你還記得嗎?」

風鈴看著兩旁的商家,有些害羞的說。


「噢,我想起來了。當時好像因為人太多,所以風鈴就...」

祭點點頭,好像也回想起來了。


「好,好丟臉的事情!不要說出來啦...」

風鈴臉有些泛紅,突然停了下來。



「好!好!恩...我們應該快到了,星在哪?」



「耶,你們來了阿!」

一個女孩踮著腳向著他們揮著手,使得人群的目光全聚集到祭和風鈴身上。



那女孩便是星。頭髮的馬尾紮的比平時還高些,

白色的休閒衣搭著一件深藍色的背心襯著,

加上一件短的牛仔熱褲與較短的鴨舌帽。

如同往常一般,整體還是給人一種十分清新的形象。



「恩... 我們在這裡」

風鈴小小招著手。看見所有人都看著她,感到很不好意思。


「哇!這是什麼阿?好可愛的洋裝耶!好像洋娃娃一樣,好可愛呢!」

星跑了過來。看著風鈴,露出很羨幕的眼神,稱讚著她。


「恩,謝謝!」

風鈴微縮著頭,緊盯著地板回答。



「......」

夢站在星的旁邊,沒有說話,靜靜地看著一旁洶湧的人潮。

她的髮型沒有做太多的裝飾,穿著也與姐姐大同小異,

唯讀不同之處是並沒有戴帽子,取而代之的則是戴著那條碧藍的髮圈。




「呃,呃...」

祭往稍遠的一些地方望了望,悄悄的點點夢的肩膀:

「那邊那幾個人...是?」



「喔!我,不知道...」

夢有些心不在焉的說完,突然跑進一個賣點心的商店。


「怎麼了?」

祭有些納悶。


「祭,我們現在要幹麻?」

風鈴羞怯的拉拉他,問道。




祭又再次往星的身後看了看,

恩。看來還有兩男一女,

最前面的男生長的十分高瘦,

戴著一副黑色眼鏡,留著緊貼的黑髮,

穿著白色的襯衫與藍黑色的長褲。整體看來筆挺整齊,儼然有種文學家的氣質。

而另一個男的則有著一頭棕色的短髮,穿著亮黃色的T恤與卡其色的短褲,

正笑嘻嘻的對著那個高瘦的人談話著,個性顯然開朗許多。

至於另外一個女生則是沒加任何飾物的長黑髮,則提著一個湛藍色的手提包,

內裡似乎穿著紫色的衣服,外面還穿著一件白色的小外套。

由於正看著另一家商店內的擺飾而背向著祭,使得他沒辦法完全看清楚她的面容。

但不知為何,祭感覺那個女生,好眼熟。



祭看完,也不知該怎麼行動:

「恩,我也不知道。星,我們現在要?」



「哦哦!對喔,我忘了,大家都還沒能互相認識呢!那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星這樣說著,便招手將那一小群人叫喚過來。



「啊!怎,怎麼辦?我沒想過,會有不認識的人一起來...該怎麼介紹才好?」

風鈴急的像是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一面把手放到嘴前,不安的摸著。


「沒關係的,妳不是說過,要跟更多的人做朋友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

正當風鈴還在緊張的時候,

那幾個人已經走到我們的面前了。


「你們好,很高興認識你們!那個... 叫我祭就可以了!」

祭伸出了右手,仍然保持著微笑。

畢竟微笑,可是最好溝通的語言。


「哈哈!祭!叫我阿凜就可以了!

目前是高中二年級生,旁邊的是古河,還有小夜子!」

那個穿著較為輕鬆的男性也爽快的回答,並上前握了握祭的手。



「妳好,我叫古河泉」

那個長相較為斯文秀氣的男生走了過來,

推了推眼鏡,就這樣簡短的對風鈴說。


「日本人嗎?  サヨウナラ!」

風鈴顯得有些驚惶失措,還彎下腰鞠躬。




「不,我是中國人。姓古,名河泉,古是我的的姓.」

那個人看見風鈴詭異的反應,歪著頭,有些不解的看著風鈴。


「風鈴,こんにちは才是你好,你跟他說再見幹麻...」

祭汗顏的看著風鈴,搖了搖頭。


「喔... 對不起!對不起!」

風鈴臉更紅了些,更不停的賠不是。


「哈哈哈...」

那個叫自稱阿凜的男子捧著肚子大笑著,這又讓風鈴的表情更丟臉了。


「唉唉...」

泉發出有點失敗的表情與嘆氣聲,兩人的奇妙互動看的讓祭有些想笑。


「我... 我是,童風鈴...恩!很高興認識大家 很高興能作朋友!」

風鈴有些語無倫次的說完,接著又是一個鞠躬。


「阿... 喔...」

古河和阿凜被這個女孩子的異常舉動給嚇的有些愣住。


「奇怪,小夜子人呢?」

阿凜到處張望著。是阿!祭也奇怪著,剛才那個女生呢?






「恩?你們在說我嗎?」

聲音自祭的背後傳來,

祭自認自己洞察力了得,卻不由得暗叫一聲

(哇!她是什麼時候繞到我的背後的?)


「我叫秋夜宓。欸,祭?」

那個女人悄悄的把手搭在祭的肩上,眼神曖昧的對著他的耳朵吹著氣。


「哇阿!為什麼... 妳... 會在這裡?」

祭害怕的全身直打哆嗦,發抖的問。


「怎麼了?她是誰?呣!」

風鈴有些著急的看著祭,驚惶的眼神裡同時又存有幾分嫉妒。



祭強忍住恐懼,全身抖個不停的說:

「為什麼... 為什麼...

 老姐!為什麼妳會在這裡阿!」




「姐姐?」包含星和所有人在內都驚呼。








「恩...她叫秋夜宓。也對,就連風鈴都不知道,

她是我的姐姐。只不過我們很少在家裡以外的場合見面罷了。

喂,你們幹麻露出這麼驚訝的表情阿?」

祭搔搔頭,無可奈何的笑笑。


「小夜子,竟然是,你的姐姐?」

阿凜指來指去,不可思議的驚呼著。


「不,是養父母的哥哥的女兒。正確來說,算是我的堂姐」

祭重新站到風鈴的旁邊,有些心有餘悸的說。


「恩?~ 怎麼看到姐姐,這麼無奈的樣子?」

宓笑著瞇上雙眼,又咪著眼睛就從後面突然抱住祭。

沒錯, 而且還是緊緊的抱。


「哇阿!放開我!變態姐姐!」

祭拚了命地掙扎著,他被掐的快窒息了。


秋夜露出像貓一般的表情,死纏著不放:

「哈哈!你怎麼還是這麼可愛阿!」


「恩...因為是法定血親,所以...你們可以結婚吧?」

古河在一旁推了推眼鏡,有些若有所思的說道。


「姐姐...」

夢不知何時出現在旁邊,自己低聲呢喃著一些話。


「結婚...」

風鈴也在一旁,自顧自的在嘀咕著。


似乎有拳頭握緊的聲音。


祭似乎感覺到有某種強烈的殺氣充滿在這個區域裡頭。


「哇阿!古河,你說這些莫名其妙的話是想害死我嗎?」

祭氣急敗壞的說。如果這樣被誤會下去那日子可就快不好過了。



「放心啦!這可是我可愛的弟弟呢!

而且呢,我還有點良心,才不會食用自家農場的幼苗咧」

宓乾脆俐落的說。祭的自信心卻”喀”的一聲像被鐵鎚擊碎一般崩落。


「呼...」

夢和風鈴長吁了一口氣,但表情還是透著怪異的氣息。


「不過...唉」

祭嘆了嘆氣。



「恩...那,我有個提議!

接下來我們分成兩組行動吧!

風鈴就和小夢,古河,以及阿凜一組去逛逛街吧。

而另一組就是我,還有我可愛的弟弟,以及星了!」

宓眼見形勢有些冷清,眨了眨眼,向大家提出這個意見。


「好!那我們走吧!

那麼,大家就在日落的時候,

再重新回到這裡集合吧!」

星搶先的附和宓的意見,

就這樣,同時有兩個強勢的女人聯手將祭給強行拖走。


「阿,阿... 可是,我...」

祭一面被拖行,一面無力的抗議自己完全沒有選擇的權利。


「......」

夢和風鈴同時對看了一眼。


「哼」

夢率先別過頭去,自己就這樣邁著步伐走著。


「夢,等等我...」

風鈴摸摸自己的頭,居然傻笑了一下,也跟了過去。



「恩...都是值得深入研究的女孩」

古河看著那兩個人,意味深長的說出這句話。



「古河,可不要把主意打到她的身上!」

阿凜閉著眼睛,衝著古河鬼叫著。



古河面無表情,淡淡的說:

「喔,隨便你吧」



「唔唔...我知道了,不過我會克制住的,哈哈!」

阿凜興奮的說,兩人就跟了走過去。



「恩,知道就好...」



--------------------------------------------------------------------------------------------------------------------------------



「哇阿!這隻熊貓真的是超可愛的耶!」

星看到一家商店的櫥窗擺放的大熊貓,貼著玻璃窗 雙眼瞪的大大的。



「你看你看,牠超可愛的!牠好像在說著,趕快買我,趕快買我耶!所以...」

星轉過頭,對著祭裝出一個無辜的眼神。


「阿, 呃...」

祭頓時明白了星想告訴他的意思,

但看著對他這種完全沒有零用錢的窮人來說這簡直是天文數字的價格。



祭不自主地嚇得倒抽了口涼氣,接著他把求救的眼神轉移到了宓的身上。



宓見狀,反而眨眨眼,

笑盈盈地對著祭說:

「這可是女孩子的要求唷,怎麼可以拒絕呢?」


祭又看看星。


「哦,真的好可愛喔...」

星看到祭在看著她。她開始戳著玻璃窗,不捨的看著那隻大熊貓。



「.........」

祭用著顫抖的手打開他乾癟的錢包,

永別了,我的朋友,他這樣在心中默念著。








「耶!真的買下來了! 謝謝你!祭!」

星抱著那隻熊貓玩偶,興高采烈的從玩具店走了出來。


「對不起,我的錢包... 沒能餵飽你,還害你受到如此大的重傷害...」

祭有些失神地尾隨在星的後頭,低聲呢喃著。



宓有些不悅的盯著祭:

「怎麼了?你在碎碎念什麼阿?是不是有什麼要說的?」



「不,姐姐!我什麼都沒有說!我現在很高興,真的!哈哈哈!」

祭立刻提起精神,強顏歡笑道。


「好了,宓姐姐!立刻去下一家!」

星彷彿又發現寶物一般,又衝了過去。


「阿阿....」

祭感到有些暈眩,邊走遍嘆息著。天阿,這真的是一場鬧劇。



--------------------------------------------------------------------------------------------------------------------------------



「好了,現在該去哪玩好呢?小夢!」

阿凜繞到夢的旁邊,狀似親密的問著。


「走. 開。」

夢嫌惡又簡短的回答,一面往前快走。


「夢... 等等我...」

風鈴一面苦笑,一面追著夢跑。


「生氣的夢好可愛阿!我...」

阿凜像發了神經似的大喊。


「明明被討厭的這麼嚴重,還真是無藥可救的笨蛋」

古河走在最後頭,看著凜的舉動,嘆了嘆氣。



風鈴跟著夢走到一個販賣一些小東西的攤販前,

「妳看,這個吊飾好可愛喔!」



「恩...」

夢雖然故作不在乎的”恩”了幾聲,眼睛卻盯著風鈴手上的卡通吊飾不放。


「呵呵,小夢好像很喜歡呢!那我買來送給妳!」

阿凜又走到夢的旁邊,笑嘻嘻的掏出錢包。



「才不要!明明很窮的說,

卻還要花錢買東西給我,我才不要咧!風鈴,我們走!」

夢臉色一變,拉著風鈴就往另一家商店走去。


「呃.....」

風鈴不捨的放下手上的小玩意,無奈的與夢走去。


「阿凜,我說你...

女孩子在挑她們感興趣的玩具,你幹麻去破壞她們的興致阿...」

古河的頭擺的歪歪的,還是沒什麼表情可言,不過看來他也快看不下去了。


「阿阿!彆扭的夢也好可愛!」

阿凜彷彿沉醉在自己的世界,完全無視古河對自己的忠告。


「呵呵...呵呵...」

風鈴則只是一直乾笑著,就這樣被夢給拉走。停下,又拉去另一個商店...

古河一邊嘆氣著,一邊觀賞著這另一場的鬧劇。



--------------------------------------------------------------------------------------------------------------------------------



很快的,夕陽西下。

晚霞在建築物的反射顯得格外的絢爛,

而這也意味著集合時間已經到了。

雖然時間已有些晚,但街上的人潮卻沒有退去的跡象,

畢竟這裡是這個城鎮最熱鬧的地方,

尤其是到了夜晚,更是越夜越熱鬧。




「欸!我們在這裡!」

星抱著那隻大熊貓。踮著腳,向站在街道另一端的風鈴揮著手。



「 小夢,爲什麼不讓我爲妳做點什麼呢?」

阿凜大力的搔著頭,無奈的叫著。


「........」

走在前面的夢頭也不回,什麼都沒有說。


「嗚阿...」

阿凜先是露出被重傷害的扭曲表情,

卻又很快速的回復平時一貫笑嘻嘻的神情。


「唉......」

古河摸摸自己的額頭,有些無話可說。



「咦?你們剛才到哪裡去逛街阿?

怎麼感覺好像沒買什麼東西呢?」

星右手輕搭著風鈴的肩膀,高興的問著。


「有... 有買阿...」

風鈴淺笑了一下,拎起手上一小袋的東西。

夢也像被傳染似的,也低著頭,也只有拿著小小的袋子。


宓看到後,感到有些不滿:

「喂,你們這些男士!就這麼沒有紳士風度,不幫女孩子提東西阿?」


「可是,小夜子,我...」

阿凜有些想解釋的意圖。


「還想狡辯阿!」

宓就這樣往他的頭捶了下去,

接著又將目光轉移到古河的身上。


「咦,怎麼沒看到另一個小子呢?」

古河眼見情況不妙,趁機支開話題,假意的張望著。



「你是說祭嗎?

他在那裡阿,有看到嗎?」

星左手抱著大熊貓,右手往後面一指。



「嗚......」

迎面而來的便是個手上提滿手提袋,

背上還扛著許多的不知名的重物,

手上的東西都已經沒過了頭頂,根本看不到臉,

祭走的滿頭大汗,氣喘吁吁地朝那五人走來,

看見祭的慘狀,古河與阿凜同時都沉默了。


「呵呵...」

星和宓同時捂住嘴,暗自竊笑著。


「哇, 好多東西...」

風鈴看了看,有點被嚇到。



「哦哦...」

夢盯著一個夾在東西裡晃來晃去的緞帶,很有興趣的看著。



「閒著沒錢花,精力又這麼充沛。

就應該和我交換隊伍才對...」

祭沒好氣道,一面把身上的袋子一個一格卸下來。


「風鈴呢...呃?」

祭看著那堆東西,感到有些暈眩。



「哦哦!」

不過風鈴和夢似乎都很沉醉在那些物品的身上,任憑祭怎麼叫喚都沒有回應。


「喂,小祭!」

宓叫了一下我。


「有!姐姐,還有什麼吩咐嗎?」

祭一聽見宓的聲音,身體就像反射動作一般挺直起來,緊張的問。


宓淺淺一笑,就這樣往祭正面一抱,一面溫柔的說:

「今天真是辛苦小祭了喔。恩,雖然有些可惜,

但我們接下來還有些事,所以我和古河 阿凜差不多得先走了。

對了,下次出門,可別再像這次一樣故意不邀請你的姐姐唷!」

說完,她又附到祭的耳邊輕聲的念了幾句話。害得祭忍不住臉紅起來。



「再見啦!」

宓大步的走著,邊推著另外的那兩人。


「夢妹妹,再見!」

阿凜邊被推著,邊不捨的大喊。


「各位,下次再見了」

古河還是面無表情。



「再見... 唉...」

祭擦了擦臉上的汗珠,感覺真是糟糕的一天。



「好,那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再計畫要做什麼吧!」

星帶著剩餘的一群人,她們找到了兩張空長椅子。

一張是讓風鈴和夢兩人坐的,另一張則是由星和她的好朋友 - 熊貓先生休憩用的。

而祭,當然只能沒有選擇權的的站在兩張長椅的中間,負責整理今天購買的紀念品們。


「你跟你姐姐,真的沒有其他關係嗎...」

風鈴不知什麼時候溜到祭旁邊,用著半質詢的眼神望著他。


「恩,有其他關係嗎...」

夢也湊了過來,望著祭。


「真的,真的沒有其他關係...」

同時被兩個女生盯著看,祭也只能無奈的笑笑。一面收拾著,並接著說:

「好了,妳們來挑妳們中意的東西帶走吧。

反正都是些女孩子用的東西,

我自己留著也沒用。而且,其實也不是我要買的...」

說完,祭慢慢的把眼神轉移到星的身上。

星的手上不知何時又多了支冰淇淋,

她站在那裡舔著,對著祭調皮地眨了眨眼。



「真的可以嗎?」

夢慢慢走過來,很低頭看著那一袋又一袋的小東西。


「恩,想要的話,全部拿走也可以,我先去上廁所...」

說完,祭起身離開,尋找著公共廁所的蹤跡。



看著祭的身影遠去,夢拉拉風鈴。

「欸」



「恩?」

風鈴見夢第主動的向她開口說話,反倒有些不知應對。


「那個... 我問妳,該怎麼打扮自己才好?」

夢望著風鈴,一頓一頓的說。


「阿?」

風鈴雖然有些不懂,還是靜靜的聽著。



夢看到風鈴認真的聽著她說話,吞了吞口水,又接續的說下去:

「就是那個,該怎麼樣的裝扮自己,才會受到男孩子的歡迎?」


「恩?這個嗎,我不清楚耶!」

風鈴不好意思的笑笑。


「怎麼可能阿?妳太謙虛了啦!

風鈴在學校男生裡面,可是有相當高的人氣的呢!」

星不知何時已經繞到長椅的後面,

從兩人的中間探出頭,右手還拿著吃到一半的甜筒。


「哪有!妳別亂說,我...」

風鈴緊張的臉紅起來,甚至連耳朵都有些微微的泛紅。


「就是這樣阿!妳這個樣子,看了連女生都很想疼愛妳耶」

星對著風鈴笑笑。又說:

「那個,我也很好奇耶!

可以分享一下,妳都有注意些什麼嘛?」



「可是我,真的沒有刻意去注意自己的外表還是衣服還是什麼的呢」

風鈴說著說著,又說了一句:

「不知道,真的要說的話,應該是...」



「應該是?」

夢和星慢慢的靠近著風鈴。



「應該是...看心情吧!」

風玲說完,心虛的吐了吐舌頭。



「看心情嗎?」

夢和星互相望了望,


星想了想,說:

「 那真的好厲害喔,都不用特別去挑選衣服,

哪像是我,每次都要去衣櫥選好久才行!

恩,那我應該是為了自己而打扮自己吧!」


「心情,還有自己?」

夢喃喃的重複著剛才的對話。


「小夢,那妳為了什麼呢?」

風鈴覺得很好奇,於是就問了夢。


「我嗎?」


星也跟著說道:

「恩?說嘛!我可是妳的姐姐噢!

風鈴也是我們的好朋友,妳就說說看嘛!」



「妳們,不可以笑我喔」

夢小聲說著,看著風鈴。


「恩,風鈴保證,一定不會笑唷!」




夢又把目光轉移到星的身上.

「恩?哦!那我就看狀況吧。好啦!我不笑就是了! 」



夢點點頭,一個字 一個字的說:

「夢,是因為,喜歡的人」



風鈴聽完,笑笑說:

「恩... 不會阿,很正常呢。

爲自己喜歡的人特殊裝扮一下,不會很奇怪的呢」



「唔,想不到真的蠻正常的。

不過...那個人,會是誰呢?」

星的眼神有些閃爍,她曖昧的說。


「這個,我...不能透露」


「說嘛說嘛!」

星抱住夢,還把頭靠在夢的胸口不停摩蹭著。

「不然我要懲罰妳唷...!」




「嗚嗚,不要逼我啦...」



「星,既然她不想說,那就算了吧」

風鈴見狀,有些不忍的的說。



「哼,那好吧!」



「那個,請問我可以說話嗎?」

祭悄悄的出現,有些無言的站在三人的旁邊。




「哦哦!你回來了阿!」

星說完,又舔了一口甜筒。


「沒想到我這麼沒存在感...」

祭有些沮喪的說。


「沒有阿..」

夢回答,並拿起了一個袋子:「你可以... 送我這條項鍊嗎?」


夢從袋子中取出了那條項鍊,

顏色是銀白色,看起來很普通的水晶項鍊。




「阿... 當然可以阿。

只要喜歡的,話就可以自己帶走,沒關係的」

祭大方的攤攤手,其實是替自己的錢包默哀著。


「恩!」

夢開心的把它套在自己的脖子上。

但在夕陽的映照下,它卻顯出一種繽紛絢爛的模樣,有些令人意亂情迷。




「恩,那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好呢?」

星摸摸頭,看向風鈴那,但...



「嗚!」

風鈴突然發出一聲痛苦的叫聲,便倒了下去。

她半跪在地上,一手緊摀著自己的胸口,

眼睛緊閉著,身體半蜷曲著,不停的發抖。


「妳怎麼了?風鈴!」

祭有些抓狂似地衝上前去,扶起風鈴。


「風鈴!」

星也發出一聲驚呼,呆立在那裡不動。


「喂!還在那裡呆站著坐什麼!還不趕快去叫救護車阿!」

祭抬起頭來,大聲的對她們說著。


「好!好的!」

夢立刻點頭,並走到一旁拿起手機,撥了最近的一間醫院的號碼。


「風鈴!妳現在還很痛苦嗎!」

祭半跪在地上,激動的說著。


「我,我的胸口好痛!嗚阿!」

風鈴斷斷續續的說著,又牙一咬,發出了撕心裂肺的慘叫。


「風鈴!振作一點!我們很快就會將妳送醫的!」

星也在一旁,焦慮的安慰著。



風鈴半躺著,眼神有些迷惘的看著祭,

「我... 我...」

風鈴的聲音越來越耗弱,

儘管旁邊的兩人不停的叫喚她。





好累.....

我,已經支持不下去了。

眼睛,就緩緩的閉了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