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悸動
2010/10/27 22:33:15瀏覽316|回應1|推薦6
「欸欸,這裡怎麼能這樣寫呢?

妳的筆記不是有抄到這句話嗎,看這裡」

祭指著考卷上幾個被紅筆圈起來的地方,有些不滿的說著。


「嗚,真的耶... 對,對不起!

都怪我上課不夠認真!我,我會更努力的!」

風鈴皺著眉頭,似乎還很自責於自己不夠認真這件事。


「不,風鈴真的已經很認真了!

雖然每次都考不及格...不過真的夠認真了,真的啦!」

祭很認真的安慰了幾句。

又有些倦怠地轉頭的看了幾眼。



「嘻嘻...」

「... ...」



「我說... 妳們兩個,是存心要跟蹤我們的嗎?」

祭微皺著眉頭,看著那兩個跟班似的女孩。


「哈哈,我們才不是什麼跟班咧!

我們只是剛好跟你們往同一條路回家而已阿!你到底在想什麼阿!」

星燦爛的笑著,左手插著腰,而右手則伸出食指直指向祭。


「.......」

夢跟在星的左後方,並沒有說話,

她的動作也很奇特。雙手握著拳並放在胸前,

還用一副非常認真的表情看著他們微妙的互動。


「呵...妳是夢嗎,恩... 看起來是小一號的星呢...」

鮮少主動說話的風鈴笑一笑,往後對夢說了幾句話。


「...恩」

夢突然用很怪異的眼神看著風鈴。

她緩緩的把手放了下來,接著又有些落寞地看著地上。


「夢...不喜歡我嗎?哈哈...」

風鈴用手抿著嘴,尷尬的神情有些浮現在臉上。


「妳們... 唉!」

祭有點不想管了,他感覺非常疲憊。


「欸!祭!」

星用很快的速度竄到祭旁邊,朝祭的耳朵大喊了一聲。


「妳...妳,做什麼...」

祭被星嚇了一大跳,支吾其詞。


「嘻嘻,有在聽我說話嗎?」

星見狀,繼續調戲似的對祭說話。


「......」

祭對她的舉動感到有些惱火。

他沉著臉望著下方,沒有理會星的刻意胡鬧。



星的動作變的有些奇怪, 有點怯生生的問:

「欸,祭...他生氣了嗎?」


「好像吧...」

風鈴也關心似地看著祭,但她也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表情。


「沒有,我沒有生氣」

祭明顯的有些不悅,連回應也都草草說完。


星的語調越發激昂,只聽到她著急的說:

「祭...祭!拜託,你不要這樣...」


「恩?妳...怎麼了?」

祭有些回復過來,看了一下星。

他驚覺自己剛才似乎有些不理智。

但祭卻不由得的被星的舉止給嚇住了。


雖然星整個人看起來與剛才無異,

但神情卻變的極為怪異,原本明亮的雙眸現在更是空洞的望著祭。

而且,她...

「妳... 剛剛有哭過?」

祭反而有些不安起來,小聲問道。


「沒,沒有...」

星的語調明顯失落了許多,這讓祭又更著急了。


「欸,妳有什麼事要講的... 可以跟我說,真的沒關係的」

風鈴也湊近關心道.


「嘻...祭,你在關心我,對不對阿?」

星又變的剛才的事情好像沒有發生,

取而代之的又是平時的那些嘻嘻哈哈的玩笑話。


「沒有阿... 好吧。我承認,有一點點」

祭其實想直接否認這一句話。

卻又怕星又再一次的出現剛才那種詭異的舉動,因此這麼安慰似地說著。


「喔...哈哈!真的是這樣嗎!」

星似乎完全恢復平時的樣貌,雀躍說道。


「恩恩!就是這樣!」

祭趁機順水推舟,打算趕快將這個怪異的主題趕快完結。





「欸,姐姐」

夢突然打斷了他們之間的談話。


「恩?」

星笑著轉過頭。


「要回家了」

夢指了指旁邊的巷子,顯然那是往她們家的方向。



「哦哦!那麼風鈴,」

星似笑非笑地,跑到風鈴旁說了一些話。風鈴聽完,竟然臉整個漲紅起來。

又跑到祭的面前,雙手放在腰後,微低著身體說:

「那我們明天再見了...」

很快的跑進轉角裡,消失在他們面前。



祭的臉居然也有點紅了起來。


「......」

夢也朝風鈴看了一會,也跟著走進剛才的那幽暗的轉角。



風有些停止的跡象。

太陽也快完全落下了,

只剩下兩個不知為什麼一直在臉紅的人。



「走吧」

祭難掩剛才的怯情,悄悄的說.


「阿,恩...」

風鈴感覺起來非常羞澀,仍然是有點彆扭的看著祭說著:

「星...真的是很活潑的女孩子呢。好羨慕她喔...」

風鈴似乎有點不緊張了,但還是很小聲的說話。


「是嗎...」

祭苦笑著回應。的確,她很外向阿...



「怎麼樣?妳和星的妹妹,就是夢。妳們有說些什麼嗎?」

祭爲了轉移話題,有意無意的詢問一下。



「恩... 她,感覺不愛說話耶... 可能,是因為我的緣故吧...」

風鈴似乎認為自己對夢太失敗了,所以夢才不理她。


「不會的... 欸?妳的蝴蝶結,好像沒綁好欸!」

祭突然發現到這件事情,好意提醒著。


「啊!真...真的嗎?怎麼這樣...」

風鈴整個人都呆住了。

她伸出手往後勾了勾,發現似乎沒辦法獨自把它給調整回來。

風鈴又緊張地四處張望,確認都沒有人後,才用極小聲的聲音請託說:


「祭...幫,幫我綁一下!」

說完,她快步的跑到一棵大樹的樹蔭下。背對著祭的方向,坐了下來。


「啊,風鈴...我,我知道了...」

祭突然感到莫名的緊張。

雖然相識已久,

但...這麼親密的接觸,還是第一次。


「恩,開始吧...」

風鈴嬌羞的端坐著,

還將雙手放在雙腿中間緊夾著,看樣子真的是很緊張的樣子。



祭的手慢慢的伸了過去,想盡量不碰到她的頭髮,

但想不碰到頭髮是很難的事情。在接觸的一剎那,

祭感覺心窩有如觸電一般,

一路從心窩 擴散到胸膛,最後傳達到背脊。

(難道...這就是,心靈的悸動嗎?)

一碰觸到的瞬間,風鈴害羞的連耳朵也紅了,臉頰更是如熟透的蘋果般可愛。

她微側著臉。眼睛轉阿轉的是不安,抑也是害羞。

「繼續吧」

祭點點頭,繼續努力著未完的工程。

此時,風向著他們吹來,祭不由自主地聞了聞,

風鈴的味道...真的好香。薰的祭險些失去神智,

又一陣強風捲來,風鈴飄逸的長髮又全往祭的身上纏來,

令人猶如全身接觸到微弱的電流一般,使得祭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



風鈴驚恐的回頭,並想辦法的整理在風中飛舞的長髮

「對...對不起!」



「沒關係,不要蓋住」

祭鼓起勇氣,向她說:

「妳這個樣子,很美」



「綁好了... 飛舞的紫蝶,真的好美」

祭輕聲的,由衷的讚嘆著。


「恩...謝謝」

風鈴雙手交叉著放在身後,自己繞了一圈檢查了一會。眼神卻還是飄阿飄的。



「風鈴...」

祭感覺到剛才的刺激實在是強烈了,

以致於他現在完全無法與平時一般睿智的思考。


「恩...」

看來風鈴也爲了剛才的接觸,而害羞的說不出話來。


「風鈴,明天也要乖喔...」


「好!那祭,也要乖...」



感覺,都很怕難為情阿,對吧?



「風鈴,再見!」

「恩,恩... 」

風鈴的語氣略帶失望,但還是看起來元氣的說:

「祭,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

就是... 就是...

總之就是 呣呣呣!...」

說完。她向祭甜甜一笑,朝著家的方向輕快的跑走了。




祭也笑著揮揮手。

「是嗎... 因為我們?」

祭的手慢慢停了下來。

就這樣,繼續走向沒有盡頭的小徑。

他真的感覺有種的幸福感洋溢在心中。

祭也更確定了自己內心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O.5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看完啦
2011/02/10 15:30

我看好快......

看完後

我心中也有種微微悸動

想起曾出現過的過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