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檢扮演辯護律師
2013/07/24 09:02:35瀏覽2201|回應5|推薦0

從這幾天軍事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的發言看來,原本主持偵察辦案的檢察長倒更像是軍方的辯護律師。檢察長以近乎嚴厲的口氣一一反駁所謂的「傳言」,而且將涉案範圍逐漸縮小,令人感覺到軍檢好像是軍方一干人等的辯護律師。

其次,檢察長還是一句老話:「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這也不對!檢察體系辦案,角色屬於「公訴的原告」,原本就該依照線索去「確認證據」,而且還要主動去「挖掘證據」

在一般司法體系,這個「挖掘證據」的角色功能由調查局去辦,或者,由檢察官本身、以及指揮調查局去辦。然而在本案,我們似乎看不到軍方有什麼犯罪調查機制。(應該是有,但看不出來。據我所知,憲兵隊就有一個調查單位。)

說到這裡,我還是主張總統應該依其職權,主導成立一個「特偵組」來總理本案,努力去「挖掘證據」,而不能等待證據自己出現。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8004777

 回應文章

baj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智障媒體讓群眾失去真相!
2013/09/13 13:06
挖掘證據?

「因」:有兩個,1. 違法亂紀 2. 身體本身有問題,加上平時又不好好鍛練導致過度肥胖。

「果」:火速關禁閉,被自身的肥胖和心理病症導致死亡。

一、以下犯上嗆長官「我就是看不起你的做法」

二、故意晚1、2分鐘集合搗蛋

三、半年不寫大兵日記

四、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

五、以退伍在即耍賴不背值星勤務

六、違紀帶手機入營」

徐、范二人因對洪仲丘曾於102年5月6日竄改個人體測成績以爭取提早假早已心生不滿種下懲處他的因子。

洪仲丘生前自己說過他有幽閉恐懼症無法負荷太重的體能操練!是因為那種經神藥物會讓血液被稀釋,血小板很難凝結,容易出現併發症!

以大家要公平點!

陳毅勳壓根也沒想到洪仲丘的體能根本是不及格的!相信大家只是想整整他但絕無意要他死。他媽完全沒錯嗎?為什麼不在洪仲丘被關禁閉前和連長通話的第一時間告知洪有吃過經神官能的藥物無法承受強度的體能訓練,若連你這做媽的都不知道又怎能怪大家看不出問題的嚴重性?他們也不是醫生。是誰故意讓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造成不公不義,小從個人的隱私大到整個體制裡的人的私心,有時對社會的傷害是難以估計的!是誰讓群眾失去真相?故意造成洪是被慘無人道的整死的假象,其實當時被關禁閉的士兵都是做一樣的訓練,沒有一個中暑死掉!為什麼媒體就不報導?是誰讓群眾失去理性?誰才是制造不公不義的推手?民進黨我說的就是你,也包括洪家!這種手段也構成犯罪,知道嗎?後來又發現洪仲丘關鍵血液樣本不見?我看是做賊的喊捉賊!智障 媒體又開始說軍方到底有沒有涉及滅證?所以挖掘證據?證據已被火化掉了,就是洪仲丘的身體!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01:33
憲兵應該是軍中的警察,包括刑事案的偵探。可惜我們的憲兵,是領袖的鐵衛隊,是巧克力部隊!

馬圓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5:04

軍檢扮演辯護律師

那就是枉法裁判或仲裁罪 

馬黨如果不是包庇縱容,就先辦"軍檢扮演辯護律師"的枉法裁判罪吧!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14:28

挖掘整劇 過濾謠言本就是檢方的工作

當外界謠言滿天飛時 檢方也必須適時澄清以免遭質疑包庇

曹Sir的做法是限縮還是謹慎就見仁見智啦


磐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
2013/07/24 11:19
    版主說的好,【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這句話用在法院審判是沒錯,可是這幾年來,行政權或檢察機關將這句話奉為圭臬,總是在某些重大案件中做如此表示,真的是鬼話連篇了。
Xuser(Xuser) 於 2013-07-24 12:14 回覆:

正是如此!

法官審判,只能依證據審判。

但檢調偵察,就是要「挖掘證據」。

像林益世案,不是越挖越多嗎?

當然,也有挖到手軟的,挖不下去,林益世案大概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