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興票案翻版--一槍斃命
2013/09/09 13:04:50瀏覽3222|回應10|推薦0

這波「關說案」很像當年的「興票案」,而且簡直就是翻版。

李登輝與宋楚瑜,所謂「情同父子」,但是到了緊要關頭,李登輝大臉一翻,祭出「興票案」,宋楚瑜毫無招架之力,可以說是一槍斃命。

儘管,宋楚瑜最後在法律上沒有責任,但事實是,他輸掉了總統大選,興票案也如影隨形、一直跟他到現在;甚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還在追討宋楚瑜提存又收回的兩億款項。

如今,馬英九對王金平,也是大臉一翻,對王金平祭出了(尚無法律責任的)「關說案」。而且,比李登輝還要直接,不惜干犯憲政體制,親自以總統的身份出面指控五院院長。這下子,王金平也是毫無招架之力,大概,也是一槍斃命,要讓出立法院長的寶座。

馬英九為何不讓「司法」來處理「關說案」,為何不讓國民黨來「黨紀處分」(黨紀處分,一定可以達到讓王金平下台的結果),而一定要以總統的身份出面開刀?他這樣做,是不是還是他那固執、笨拙的天性以及法匠、酷吏的特質使然?

大概就是這樣!時隔13年,兩宗國民黨內見骨見血的政治屠殺,真是讓台灣人開了眼界。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8395334

 回應文章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0 04:31

quote from 翔翔   http://www.nownews.com/2013/09/09/301-2983986.htm:

2007年馬英九用特別費購買女性內衣等私人物品的貪污案,曾永權率立委拜訪檢察總長要求特偵組不要上訴。請問馬英九,這不叫司法關說那什麼是關說?一切的道德標準,碰到自己就轉個大彎,再拿來當工具鬥政敵,偽善已經不足以形容這個人。


L2L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22:52

政治鬥爭是他家的事,司法公平是大家的事。

公司有人吞公款中飽私囊,她打電話給一個董事希望公司財務不要追究。如果你是財務部門的會計,你要不要捅出來,要不要向執行長直接匯報呢?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醜陋的馬英九
2013/09/09 16:56
這所謂的”關說”, 証據常薄弱, 根本無法依司法起訴, 更罪不絯死. 但馬無能為什麼要如此兇狠的追殺王金平? 說來說去, 都只是為了掩護他自己醜陋的同性戀姦情而已.

馬任黨主席,假公濟私的以龐大的黨機器壓制關於他的醜陋真像. 他下台後, 得繼續控制國民黨, 以便掩護他的醜陋. 所以他利用所有機會,鏟除異己, 布置他的人馬.

國民黨的聰明人都死光了嗎?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6:51

監聽柯

聽到王

奈何

如果沒有拜託來拜託去 關心

會有此等鬥爭一事

蘇要多多向馬取經

不要被蔡搞得像名譽主席

王曾被柯耍了

柯真厲害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是鬥爭?
2013/09/09 15:54

蘇貞昌說的沒錯,如果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


X-user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5:19
筱蒨說得好!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4:40

樓下的小欠走狗,告訴你, 台灣最重大醜聞不是任何關說(即使有的話), 而是你的主子的所有同性戀姦情.

馬無能是台灣政壇最最無恥之徒, 難怪他用來作他的假面具的老婆周美輕從來不給馬無恥好臉色看. 她早看透了馬某的虛偽無恥.


有其主必有其狗. 小欠走狗, 你跟你主子一樣, 無知無恥, 追殺異己卻不遺餘力. 你以前一再對我恐嚇, 卻癟三無種,不了了之.  只會到處放臭屁,令人作噁.


公道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3:50
等著命盡洞發起"凱道送王柯"

維他命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3:40

拿興票案比關說案,真的是拿雞腿比XX,現在是選舉期間嗎?馬有為了特定候選人嗎?如果你覺得興票案沒問題,那關說案可以一起跟興票案比較嗎?你同意柯王這樣為自己的司法案件進行關說?那哪天蘇貞昌、馬英九都這樣關說,沒問題嗎?不是國家危機嗎?

別凡是都用陰謀論去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如果因為陰謀論就可以讓錯得東西得饒恕,那阿扁應該要放出來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3:30

唉,你的思考格局太過狹隘了。

王金平跟柯建銘的關說案,沒有對價關係,無「法」可管,就算違反立法委員行為法,也「無罰則」,要只用律法來追究,就只能眼睜睜看這兩大龍頭公然囂張無法無天關說喬司法案件。難道你可以接受這種沒違法就可以讓政客任意妄為的行徑?

這種立法院藍綠兩大龍頭黑手干預自己案件喬事的重大醜聞,身為國家元首不出來說話,還只想用黨紀解決,那馬總統就真的是孬種沒擔當了,司法不能處理,國家總有道德是非,用民意來做「政治」上的制裁吧,這才是馬總統該做的事情。

要把他扯到政客爭權奪利的相互鬥爭上面,格局就真的太小了,國家法治是非當然比政客爭權奪利還重要。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