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是笨
2013/09/08 19:52:57瀏覽1857|回應3|推薦0

聽說,國外媒體報導法務部長辭職一事,又把馬總統說成 bungling;這個英文單字,似乎還是個「笨」字!

從今天下午馬英九記者會口頭表示「確定王金平關說司法」這一個動作看來,馬英九確實有點笨!

一、總統是否適合直言指控五院院長,這在憲政體制上可能會有問題。

二、當事人尚未回國表達意見。

三、此事依特偵組結案報告,並無刑責。

如此這般,總統為何要召開記者會指控,而且說出「恥辱」這種重話?沒來沒由、沒頭沒腦,這不是「笨」?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8388639

 回應文章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4:46

一般情況下

總統的確不適合公開指控五院院長的行為

但是當證據顯示立法院長透過行政體系的法務部長

在野黨立院龍頭的司法個案"關切"

就是跨院的憲政問題

當然不能只用國民黨自家的黨紀來處理

以總統的高度出面說話只是剛剛好而已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黨主席
2013/09/09 09:42

回樓下的:

如果是「黨主席」召開記者會,那還算是「家務事」。

總統,適合出面公開指控五院院長嗎?

這要動點頭腦。不動,就是懶;不會動,就是笨!


X-user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01:44

物證確鑿,通聯記錄、王柯對話的逐字稿都給你看了,還不能分辨?要等王金平回國聽他瞎掰胡扯的脫罪之詞才行?

特偵組說得很清楚,這兩個立法院藍綠龍頭關說雖然違背立委行為法:立法委員不得受託對進行中之司法案件進行遊說之規定,但是卻沒有罰則(立委又故意為自己搞出漏洞可鑽)。

也就是說關說「無法可管」,只好用民意的壓力去進行政治上的道德制裁。

特偵組不訴諸社會,由社會道德標準來譴責、施壓下台,等於默許縱容關說的存在。馬總統率先出來譴責是有擔當有肩膀的行為,一堆人搞不清狀況還說干預個案,不是司法案件當然沒有干預個案的問題。這種無恥的藍綠立院龍頭相互挺貪搓掉案件,總統不說話那才孬種。

所以王、柯的關說醜聞,得靠老百姓同聲譴責,施壓他們下台才能真正落實「制裁」的行動。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