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小心,給了打工妹妹一個「特訓」!
2017/01/24 02:13:53瀏覽828|回應3|推薦35

昨天一個不小心,給了麥當勞的一位打工妹妹「特訓」~

打工妹妹:「一共是$19.58。」

我搖頭:「不對,請把我點的東西唸一次。」(其他的員工都會自動確認一次,不需要我要求啊!)(另外,打工妹妹是東方人,英文有腔,好似是外籍學生。)

打工妹妹照做,我一聽,「錯了!我不是點那個,刪掉,重來一次。」

打工妹妹照做,然後,我說:「請把我點的再唸一次。」(是的,她又沒再次確認。)

打工妹妹再照做一次,我聽完後,說:「這次對了。」

然後,我看到購買的金額是:$8.50

我開始皺眉頭,但老公已掏出信用卡來準備付錢。

我馬上阻止老公,並說:「錯了!未加稅前的金額是$7,這裡的稅是9.5%,所以,總金額應該不會超過$7.70。」(抱歉,我是學會計財務的,對$$很敏感。)

打工妹妹開始在收銀機上按來按去,結果還是$8.50

我說:「不對,刪掉,重來一次。」(突然露出「在家教育」媽媽的教育本色/職業病來!)

打工妹妹再照做一次,結果還是$8.50

我說:「不對、不對。」

這時,我以為打工妹妹會去叫主管來幫忙,結果沒有,自己繼續在那裡按來按去。

所以,我就問她:「妳知道我們這裡的稅率是多少嗎?」

她回答說:「不知道。」

我再問她:「我們點的東西,在未加稅前是多少錢?」

她回答說:「大約是$7.50。」

我搖頭,「不對,是$7,所以,不應該有$1.50的稅。」

打工妹妹的臉色開始變得很難看了,然後就看她臭著一張臉在收銀機上東按西按,突然間,$7.66 出現在收銀機的銀幕上。

她問:「這個數字對了嗎?」

我說:「對了!」

然後,她很不高興的結帳,也沒問我們是要外帶,還是在那裡吃。

後來,當時也在場的女兒問:「為什麼別人都不會碰到錢數不對的問題,只有我們才會碰到!我們真倒楣!」

我說:「不是我們倒楣,而是大多數的人都很信任收銀員,收銀員說多少,顧客便付多少。像妳爸爸,不是一聽是$8.50,便準備要付錢了嗎?」

至於那位打工的妹妹,我真想對她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找妳的麻煩,實在是我不想當冤大頭,因妳的錯誤,使我多付將近美金一元!」(好啦!我承認,我很龜毛啦!)


~by很龜毛的希亞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89687616

 回應文章

睦月 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09:49

遇到這麼嚴格的"老師", 打工妹肯定很緊張~

相信有一天,打工妹會感謝您這一位貴客, 幫她上了一堂有意義的課程!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7-01-27 08:38 回覆:
希望如此!而不是恨我恨一輩子!微笑

十年風《春天素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4 09:27
敬佩! 這是應該的。筆記到了。
~以一首詩權衡我,可得知我輕重~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7-01-27 08:39 回覆:
哈哈~我覺得自己好像有點過分了!親你一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過
2017/01/24 03:56
呵呵,龜毛超標!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7-01-27 08:40 回覆:
從此改名「龜毛桑」!!!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