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十章:一番新天地 (part II)
2021/03/25 06:24:56瀏覽670|回應0|推薦10

第十章  一番新天地 (Part II)

 

幾分鐘之後──

古中國的秦朝。

「浩,這裡是中國?好漂亮喲!」茱莉亞和王仁浩一起站在一條清溪旁,望著溪水兩岸連綿不斷的桃花樹,想到自己不久前還在臨死的邊緣,真是覺得不可思議!

王仁浩在轉頭看了一圈周圍的景致,深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後,心中也是充滿著劫後餘生的喜悅。

他轉過臉來對茱莉亞說:「是很美!我沒到過,也沒聽說過這裡,我們之所以會到這個地方來,是我的教授為我們安排的,他說我們兩個在這裡,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王仁浩一面將茱莉亞攬到自己的身邊來,一面在心中謝謝李杰克為他倆所做的一切。

但這時,正攬著茱莉亞的王仁浩忽然想起一事,就見他將手從茱莉亞的肩頭收回,改去碰掛在他腰間的翻譯機。

「浩,你在做什麼?」茱莉亞一直對這個像一塊綠石的東西很好奇。

「這裡是中國,說的不是拉丁文,所以我得調整一下這翻譯機,免得等一下有人把我們當瘋子了。」他打開機器,朝裡頭的按鈕按來按去,之後,蓋上蓋子,笑著對茱莉亞說:「妳說幾句話來聽聽。」

「嗯。」茱莉亞點了點頭後,便開口說:「我愛王仁浩!」

「呵呵──,妳那麼大聲做什麼?怕別人不知道嗎?」王仁浩取笑她完後,又將她摟回自己的懷裡,心裡十分的輕鬆。

可是,茱莉亞卻皺起眉來了,「浩,好奇怪喲!你說的話,我聽起來是拉丁文,但我的拉丁文,卻被你的『石頭』變成我聽不懂的話了!」

「茱莉亞,妳聽不懂的這語言,是古中國秦朝時的語言,連我都不是很熟,不過,這翻譯機……」他比了比腰間的機器,再說:「只是暫時幫我們而已,最終,我們還是得學會秦語,因為這裡將是我們永遠的家了。」

「嗯,我知道了,我會努力學習的!」她很認真的答應著。

王仁浩朝她笑一笑,說:「好,那我們現在去換衣服吧!」他將領她到一邊的草叢裡去。

「換衣服?」茱莉亞一臉困惑的任王仁浩牽著她走。

「對!換衣服,換秦朝的衣服!」說完,王仁浩撥開比半個人還高的草叢,在四處尋找了一下後,高興的說:「找到了!」他從草裡拿出一個布包。

「浩,你怎麼知道這草裡有衣物給我們換?」太神奇了,茱莉亞都想將王仁浩當神祇來祭拜了!

「呵呵──」原本很少笑的王仁浩,聽她說完這話後,竟是又笑了起來的說:「我的教授曾意外的發現到一篇中國的古文,他根據文中所提之事,做了一些假設和研究。然後有一天,他決定來看看文中所提的那地方是否屬實,結果他看到了我們等一下將看到之事。」

「哦?」說實在的,茱莉亞有點聽不懂王仁浩在說什麼,但沒關係,能和他永遠的在一起,那才是最重要的!

沒注重到茱莉亞滿臉茫然的王仁浩,繼續興奮的說:「所以當教授同意我回羅馬去救妳時,他便準備了這些衣服,用時光機先送來這裡,等我們這個時候來拿!」當初李杰克告訴他這個計畫時,特別強調時間上的控制必須非常精確的理由,除了是他和茱莉亞身上的分子有瓦解的可能外,另一個原因則是如果時間、地點有一點誤差的話,李杰克為他們安排的這一切就白費了,而王仁浩和茱莉亞的未來也將成為未知數。

「嗯!」茱莉亞是聽到一個頭兩個大,不過她還是朝王仁浩點點頭,表示明白了。

但是,當茱莉亞接過王仁浩遞給她的衣服後,她忍不住煩惱起來了!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嗎?」已將羅馬外袍脫了,只剩裡頭內衣短衫的王仁浩,發現茱莉亞眉頭深鎖,趕緊發問。

「浩,這衣服要怎麼穿呢?我不會呀!」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呃……這……」王仁浩拿回那衣服,在手中翻來翻去好幾回後,終於放棄的說:「唉!我也不知道!打理穿衣的事,向來是杜敏珍的工作,不是我的專長啊!」

「杜敏珍……」茱莉亞喃喃唸著這名。

「是我教授的妻子。」王仁浩趕緊提醒她,就怕她又亂吃醋。

沒想到,茱莉亞露出比花還嬌美的笑容來,說:「我沒忘!」但她隨即皺了皺眉說:「我們不會穿這古中國衣服怎麼辦?」她伸只比了比王仁浩仍拿著的秦服。

「能怎樣呢?不會穿那就算了吧!」說完,王仁浩乾脆又將原先已脫了的羅馬白外袍穿上,並以無所謂的口吻說:「我們就假裝是從『西域』來的人吧!」

茱莉亞一聽,「呵呵──」雖然她不知道「西域」在哪裡,但就是忍不住笑了,說:「好!我是西域來的茱莉亞!」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938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