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八章:永別了 (part II)
2021/03/13 05:48:44瀏覽637|回應1|推薦5

第八章 永別了 (Part II)

 

地球年公元79 年 8 月 24 日,清晨──

古羅馬帝國,龐貝,茱莉亞的家。

躺在床上的麗絲比,在這個美麗的早晨中愉悅的睜開了雙眼。

雖然她昨日一整天都在幫忙主人及太太慶祝火神的生日,忙到很晚才睡,但因為今天是她在葛理家當奴隸的最後一天,所以一大早天才一亮,她便也就醒了。

一醒來,她馬上下床,開始在房中收拾自己那一點點不算甚多的私人用品。

但在收拾當中,她突然看見一個茱莉亞送給她的蛇型螺旋銅臂箍,於是便將它拿來套在自己的右臂上,算是紀念她和茱莉亞之間這段短暫的友誼。

之後,她便穿好衣服,離開房間,準備去盡她在葛理家最後一天的職責。

可是,當她經過原先王仁浩住了三天的那房間前面時,突然聽到房中傳了一陣異常的聲響,像是從很遠處傳來的打雷聲,不是很大聲,但是已足以引起她的注意力了!

「奇怪?這房間自從那個未來人在三個月前離開後,就再也沒人住過,怎麼會有聲音傳出來呢?」麗絲比不明白,但是她想一探究竟,於是小心翼翼的來到門前,輕輕的拉開房門往裡頭望去,「啊,是你!」

「是我,麗絲比,我是回來找茱莉亞的!」王仁浩一看是他認識的人,即立刻說明他來意。

麗絲比一聽,隨即閃入房裡來,將門帶上,並快步來到王仁浩的跟前,對他說:「茱莉亞小姐已被她的父母給送到維納斯女神廟去當女祭司了!」

「女祭司?這是怎麼回事?」王仁浩很著急的問著。

而麗絲比也很快的將原因告訴他,說:「因為大家都認為茱莉亞小姐有剋夫命,不應該再有嫁人的念頭,以免她再去害死無辜的男子!所以,大家最後認為杜絕後患的最佳辦法,便是讓她成為女祭司,終身在神廟中祭祀神!」

「荒唐!真是荒唐!……但是,茱莉亞怎會乖乖的去呢?」這不像是他所認識的茱莉亞呀!

一聽,麗絲比低下頭來,無比黯然的回答說:「起初,她也不願意去,可是,當她的母親知道她拼命想讓我得到自由時,便和她做交易,說如果她願意去成為女祭司的話,她葛理夫人便保證會還我自由,所以,茱莉亞她……她……便答應了!」說完,麗絲比忍不住流下眼淚來!

「唉!茱莉亞……」王仁浩終於明白為什麼他會做那個夢了,不過他還是得想辦法去救她!於是,他又馬上開口問:「麗絲比,那個女神廟在哪裡?妳能不能帶我去?」

「恐怕不行!」麗絲比有些為難的說:「因為我明天才是自由身,今天仍得做奴隸該做的事,只是不知道你能不能多等一天?明天我就可以帶你去!」

「明天?明天就來不及了!甚至連今天下午都來不及了!」王仁浩快急死了。

「為什麼?」麗絲比自然而然的反問著。

「因為……」王仁浩猶豫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該將這件事告訴她,但他沒想多久,便對她說:「麗絲比,那是因為今天下午一點左右,維蘇威火山就要爆發了,到那個時候,整個龐貝城便會被埋在火山灰和融岩的底下,不見天日直到二十世紀初!」

可是,麗絲比聽了他的話後,卻是拼命的搖頭,說:「不可能!我們昨天才舉行過祭火神的典禮,火神會保佑我們的!」

「好、好!我知道很難叫妳相信,不過別忘了我是未來的人,我知道一些妳不知道的事,所以信不信由妳!只是不管妳信不信,都請妳告訴我,那維納斯神廟要怎麼去?」如果可以的話,他不介意多救一個人,但是他絕對不做違反麗絲比的個人意願的事。

「嗯!」麗絲比倒是爽快的一點頭,便準備要告訴他如何去那神廟。

只不過──

「麗絲比!麗絲比!妳跑到哪裡去啦?主人在找妳了!」門外傳來找她的急促叫喚聲。

而麗絲比聽到後,怕若不趕緊去的話,主人會收回還她自由的命令,便對王仁浩說:「對不起,我得走了!或許我等一下有空時,可以再來告訴你!」說完,她便急著跑到門邊去了。

「等等!麗絲比!」來不及了,門已一聲「砰」的被用力關上了!

王仁浩在麗絲比出去之後,便決定自己摸索到維納斯神廟去。

「雖然我連在茱莉亞家都會迷路,但無論如何,我都得試一試!」王仁浩喃喃的說了一句後,便開了房門出去。

然而,只憑著三個月前的一點印像,他居然幸運的走到了前門的中庭處,看到了一群人正排隊等著向茱莉亞的爸爸領錢,而且,他也自覺運氣很好,一路上沒瞧見什麼奴隸,否則他還怕會被當小偷給抓起來呢!

但是,就當他準備溜出大門時,他的外袍卻被人從後面一把扯住,他一驚,趕緊回頭看,「啊,原來是妳呀,麗絲比!妳快把我給嚇死了!」他稍稍鬆了口氣。

「跟我來。」麗絲比對他低語一聲後,將他帶到一旁的隱密處,對他說:「我早看到你鬼鬼祟祟的走過來了,還幫你引開了好幾個奴隸,所以,你才沒被人半路攔下!」

「哦,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我是個福星呢。」他一臉的恍然大悟。

「看來,你是沒耐心等到明天了!不如,我現在趁主人還在忙的時候,告訴你那神廟怎麼去,免得你找不到!」

於是,麗絲比將去維納斯神廟的路線,大致的對王仁浩說了一下,「當你看到那家麵包店,就是上次我跟鬥獸士糾纏不清的那個地方,向右轉,再直走,經過一家附設餐館的旅館後,再左轉,然後你便會看到維納斯神廟了。」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55973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3 11:38
來此懇讀數次,今天得空回應。我喜歡這系列作品的「冒險」,在劇情場景心境的甘冒其險,使跳脫現實的無稽。
我欣賞也理解您的熱情,您所要交代更多的佳心,您必要去描盡千變和萬化,您須要想像别人所不敢的想像。❤️👍
您,自然的也知道,通往「成就𣈱銷之路」的里程。加油了。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21-03-15 11:12 回覆:

謝謝您的留言和鼓勵!!

也謝謝您來此閱讀拙作,只希望我編的故事不會太離譜。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