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七章: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
2021/03/05 06:03:17瀏覽483|回應0|推薦6

第七章 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

 

「咦?浩……」茱莉亞覺得她好像被騙了,所以想發問。

「噓!不說話!」王仁浩將一根手指放在自己的唇上,對她做噤聲狀。

茱莉亞無奈,只好乖乖的坐好,聽麗絲比開口說她的故事。

一會兒之後──

「妳真的從來沒有勾引過我爸爸,也從沒想要破壞我父母的婚姻?」茱莉亞雖然已聽得很清楚了,但她還是忍不住要再問麗絲比一次。

「我說的都是實話。」麗絲比憂鬱的眼光中,閃爍著真誠和坦然。

「好!我相信妳!」不知為什麼,茱莉亞忽然覺得麗絲比是可相信的,而且她也願意幫助麗絲比早日得到自由,甚至違逆她父親的意願,她也要幫麗絲比。

「謝謝您,茱莉亞小姐!」連麗絲比也感受到茱莉亞這次是真心的。

在一旁的王仁浩也十分的感動,「太好了!茱莉亞,我以妳為傲!我……」但當他想再多說些話來誇她時,他腰間的通訊器突然「嗶嗶」的響起,接著,便聽到杜敏珍的聲音:「這是月球基地,我是杜敏珍,王仁浩聽到請回答!」

一聽到聲音,王仁浩也隨即回應的說:「我是王仁浩,敏珍妳早啊!」

「不早啦,都快吃午飯了!你到底要不要回家呀?你要是不想回家就說一聲,別讓我在實驗室裡乾等!還是……你有捨不得的人?」她記得昨晚在通話時,王仁浩的身邊好像有女人的聲音。

王仁浩一聽,立刻回答:「要!當然要回家!」一說完,他即見茱莉亞大滴大滴的眼淚已開始在眼眶邊聚集起來了,「呃……敏珍,請再給我一分鐘。」

「好,但是你別忘了……」杜敏珍欲言又止。

王仁浩知道她是想提醒他,別忘了他是未來的人類,於是對她說:「放心吧!敏珍,我沒忘!」

「那就好!反正你等一下準備好要離開時,再呼叫我一聲就可以了。那我現在就先把訊號中斷了,待會兒見。」說完,杜敏珍便將訊號切掉了。

「浩……」仍坐在椅上的茱莉亞,抬起淚眼汪汪的小臉,輕輕的喚了王仁浩一聲。

「小傻瓜,別哭!」王仁浩伸出手將她從椅上扶起後,順勢攬她入懷,邊摟著她邊對她說:「茱莉亞,謝謝妳這兩、三天來的照顧!我想即使在很多年之後,我也不會忘記跟妳在一起這幾天相處的種種。」他突然很感傷,幾乎是說不出話來。

「浩……」茱莉亞也伸出手來抱住他的腰,將臉埋進他的肩窩裡,聞著他獨有的氣味,悲慟不已。

「茱莉亞,我該走了。」終於理智戰勝了情感,王仁浩扳開茱莉亞在他腰上的雙手,將她輕輕推開後,便往屋裡的一個角落走去,拿起通訊器呼叫杜敏珍。

之後,他再對茱莉亞微微一笑,便消失於一束燦爛耀眼的白光中了。

「浩──,你不要走!」茱莉亞淒厲的喊叫一聲後,便昏倒過去,癱軟在地了。

「茱莉亞小姐、茱莉亞小姐!」麗絲比蹲在她的身旁,著急的喚著她。

 

※※※

 

幾分鐘之後。

月球基地──中國文史研究所,時空實驗室。

「歡迎回來!歡迎回來!」當王仁浩出現在時光機拱門的下方時,發現迎接他的人,除了杜敏珍和李杰克之外,還有當初一起讀書的同學,及他現任職的科技研發所中的同僚們。

「大家都來了,真沒想到!」王仁浩還以為他向來一板一眼的嘴臉,讓他很沒人緣!

「是呀!大家都很關心你的安危呢!」杜敏珍首先迎了上來,因為她很好奇王仁浩身上那件很「怪異」的服裝,「你到底跑到那個國家,那個時代去了?」她邊問,邊好奇的摸那布料。

「羅馬帝國的龐貝,年分不知。」他很簡明的回答後,突然覺得很奇怪,反問杜敏珍:「難道妳收到我的訊號後,不知道我的訊號是從哪個時代、哪個地點發出的?」照理,杜敏珍應該能從他發出的訊號知道時間和地點才對,要不然如何能將他從古代帶回來?

一聽,杜敏珍停下手中摸布料的動作,對王仁浩搖搖頭,無奈的說:「時光隧道出了問題,我們一點也不知道你去了哪裡,要不是你傳了訊號回來,我還沒法子鎖定你的生理訊號把你帶回來呢!」說完,她轉頭其他人,說:「你們有誰清楚羅馬帝國的歷史?」

大家一致搖頭,但有人出聲建議的說:「可以去歐洲文史研究所問一問,或查查電腦裡的資料庫也可以。」

「也對!」杜敏珍想了想後,說:「不過有空再說吧!我想仁浩現在最想做的事,應該是回家去大睡一覺!」她朝他眨眨眼,讓他知道她很瞭解他。

王仁浩沒回話,只朝她點點頭,但他心中很謝謝她的善解人意。

「那好!大家現在可以過來跟仁浩握個手,寒暄幾句,之後,我們就得放他回去睡覺嘍!」說完,她往旁邊走過去,讓出位置來。

於是,在場的眾人便一一魚貫的走向前,再次歡迎王仁浩平安的回到月球基地來。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12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