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七章: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II)
2021/03/09 06:33:07瀏覽398|回應0|推薦7

第七章 歡迎回到月球基地 (Part III)

 

一個星期後的早晨──

中國文史研究所,時空實驗室。

「什麼?你還要再回去龐貝?王仁浩,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弄回來的,你竟然還要再去?」杜敏珍邊說邊將自己的兩臂張開,成「大」字型的站在時光機操作儀表板的前面,不讓王仁浩去碰機器。

「我有我的理由。」王仁浩不想多做解釋。

「唉!仁浩!不管你有什麼理由,但政府已經禁止使用時光機了,所以,即使我想讓你去,我也沒辦法讓你去呀!」杜敏珍一面試著跟他講道理,一面望著門口,希望李杰克能趕快到,好幫她的忙。

但固執的王仁浩一點也不願讓步,仍然繼續的說:「敏珍,請妳讓開!一切後果我會自己承擔!」

「不行,太危險了!時光機已出錯太多次了!就算是政府不禁止,我也不能再讓你去冒這個險!」杜敏珍也狠下心來了,既然要比固執,那大家來比吧!

「讓開!」

「不讓!」

「杜敏珍!」

「王仁浩!」

「妳……」

「我怎樣?」

「妳莫名其妙!」

「你無理取閙!」

就在二人相爭不下時,中國文史研究所所長──李杰克,像平常一樣,心情愉快的走進實驗室。

只是一進來──

「你們兩個在吵什麼?」李杰克沒想到,竟然會瞧見兩個有十幾年交情的老朋友,在那大翻臉,吵得面紅耳赤的,便趕緊走到他倆的跟前來。

而杜敏珍一聽到李杰克的聲音,大大的鬆了口氣,趕快對他說:「老公,仁浩想回龐貝去!」

「為什麼?」李杰克問此時已轉過身來面對他的王仁浩。

但是王仁浩沒有立即回答他,只是低下頭來沉思。

一時,沉悶的氣氛充斥著整個實驗室,沒人再出聲說話,只有四周儀器的「嗡嗡」運轉聲,充斥在各人的耳中。

許久,王仁浩終於抬起頭來了,打破沉默的說:「我要去救她……即使救不了她,我也想和她死在一起。」

「誰?」杜敏珍衝口而出的問,但一問完後,她突然知道答案了,「是不是那個在哭的女人?」

王仁浩驚訝的看了她一眼,然後朝她肯定的點了點頭。

「噢!」杜敏珍忍不住呻吟了一聲,「才三天!你和她相處才三天呀!」

「我知道!但那三天,對我來說好像是三個世紀!」王仁浩停頓了一下後,像在做夢一樣的看著實驗室中最遠的那面牆,又說:「要是我不知道她那短暫的生命,將會是這麼殘忍的被取走的話,我是不會想去救她的……」說到這,他突然很快的將臉撇到一邊去,因為他不想叫李杰克和杜敏珍看到他幾乎要落下的眼淚。

但是,有點晚了,他們兩個已經瞧見了。

「杰……」杜敏珍臉上帶著憂慮的輕喊了李杰克一聲,但心裡頭卻是很自責!要不是她告訴王仁浩公元七十九年龐貝城被火山灰給掩埋的話,今天王仁浩也不會想回龐貝去,更不會想去與「那名女子」同歸於盡!

李杰克望了她難過的表情一眼後,輕聲安慰她說:「我會處理。」

然後,他對王仁浩說:「如果你能給我們充分的理由,或許……」他停住口,不想太快給王仁浩肯定的答覆。

然而李杰克的這「或許」二字,卻已叫王仁浩心中已快熄的希望之火,又猛烈的燃燒了起來,真是與維蘇威火山所噴出來的岩漿熱度有得比!

「杰克、敏珍,我想我愛上她了!」王仁浩很激動的說。

杜敏珍搖搖頭,「不可能,你們只相處三天!」

王仁浩反駁說:「難道你們沒聽過『一見鍾情』嗎?」

杜敏珍亦有說詞,就聽見:「你那不叫『一見鍾情』!照你剛才所說,如果你不知道龐貝的結局這麼慘的話,你是不回想回去救『她』,所以,你的情況是錯把同情當愛情!」

「不是的!」

「我說是!」

就這樣,兩個人辯了一個多鐘頭。

而原先說要處理情況的李杰克,反成了旁觀者,頭痛不已!

最後,杜敏珍很生氣的說了聲:「王仁浩,我再也不管你了!」終於結束了兩人間的爭辯。

王仁浩一看杜敏珍不願再與他爭辯下去,便轉頭著急的詢問李杰克的意見,「教授,怎麼樣?你讓我回龐貝嗎?」

但是對王仁浩而言是亦師亦友的李杰克,沒回答他,只皺著眉的看著他。

至於杜敏珍,王仁浩雖知道她已不想理他了,但還是轉過頭來看看她,卻見她用手撫著頭,漲紅著一張臉,瞧也不瞧他一眼。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35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