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九章:火神憤怒了 (part I)
2021/03/17 06:12:45瀏覽684|回應2|推薦9

第九章 火神憤怒了 (Part I)

 

「喂,請問你們要去哪裡?」王仁浩拉住一位路人來問。

那人看了他一眼後,笑著說:「你是從外地來的吧?」當他看見王仁浩點了點頭後,又說:「剛剛宣布澡堂開門的鑼聲響了,所以大家現在正要趕去澡堂洗澡!你想去的話,動作要快,要不然像今天這樣的大熱天,澡堂一下子便擠滿人了,到時候,恐怕連踏腳的地方都會沒有!」一說完話,那路人便匆匆的走了,就好像真的很怕會擠不進澡堂!

見狀,王仁浩忍不住感嘆,「唉!如果他們知道不久後即將發生的事……」但他沒感嘆太久,因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如果他還想救茱莉亞的話,他的動作要更快一點!

於是,就見他在人群中不停的穿梭,很著急的往前走去,一直到了一座神廟前面,他才停了下來。

只是,當他越過環繞著神廟的欄杆,爬上那好似永遠爬不完的石階,來到神廟的門口,準備進神廟時,有一位穿著白袍的祭司將他攔住,對他說:「要敬拜阿波羅,請到石階下,神廟只在重要節日才開放。」

「阿波羅?等等,你是說這裡不是『維納斯』神廟?」王仁浩著急的問。

「維納斯?那個女人怎麼能比得上我們偉大的阿波羅!」祭司滿臉的不屑。

見著祭司的表情,一顆心已經快從胸口跳出來的王仁浩忍不住問:「那……我想你也不會告訴我維納斯神廟在哪裡,是吧?」

「年輕人,聽我的勸,維納斯那個女人只適合女人去敬拜,我們男人嘛……當然要來拜我們男人的神──阿波羅!」祭司想叫王仁浩改變心意。

「只適合女人去敬拜……啊!我知道了!謝了!我想我知道如何可以找到維納斯神廟了!」王仁浩立刻轉身跑下石階,留下張著嘴、一臉訝然的阿波羅神廟祭司,站在那裡想不通:為什麼一個男人要去拜一個女人?

 

※※※

 

「應該是這裡!」王仁浩望著眼前一座裝飾華美的神廟,以及在廟前階下虔誠跪拜的婦女們,心想應是沒錯了,「但是,我要怎麼進到神廟去找她呢?」

然而,他沒時間去找茱莉亞了,因為下午一點已到!

就聽見一聲轟隆巨響,像是從地底下傳來,又像是天上的大雷聲,充斥著他的雙耳。

而緊接著而來的,則是一個叫人站不住腳的大地震!

就在這個時候,王仁浩看見神廟厚重的大門,正被人由裡向外推了開來,門一開後,裡頭的女祭司們便一個個的跑了出來,想看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茱莉亞、茱莉亞!」王仁浩看到她了,他趕緊越過圍牆,著急的往臺階上那個熟悉的人影衝過去。

「浩?……浩!」起先茱莉亞還不相信這個站在她眼前的人便是王仁浩,但看到王仁浩向她猛點頭時,她隨即撲進她那曾經好喜歡的懷抱裡,「浩,你回來了,你回來找我了!」

「茱莉亞,哦,茱莉亞!我好想妳啊!」王仁浩情不自禁的拉起她的小手來親吻著。

但她突然想起自己現在的身分,便急忙推開王仁浩,說:「浩,不可以!我現在是神廟的女祭司!」

「別管那麼多了!茱莉亞,妳聽我說,我是來救妳的,維蘇威火山已經爆發了,龐貝快沒了!」然而,就當他試著向茱莉亞解釋他出現在此的原因時,憤怒的火山再一次發出怒吼!

「啊──!」茱莉亞被新一波的地震,給震得幾乎要跌倒,忍不住發出一聲尖叫。

不過,她已經明白王仁浩的意思了,因為,這時天空已呈一片黑暗,而神廟外的街道上也是人群互推互撞,十分混亂!

王仁浩抬頭看了一眼那高聳的維蘇威火山,發現爆發的火山口正噴出黑色的蕈狀濃煙,而且濃煙中還夾帶著駭人的紅色火光!

而就當他隱約見到空氣中飄浮著詭異的黃色氣體時,他趕快拿出腰間繫著的防毒面具來,往茱莉亞的臉上一戴後,對她說:「茱莉亞,我要帶妳離開這裡,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去!」

「是未來嗎?」茱莉亞一邊望著街上驚慌的逃難人群,一邊很無神的問著王仁浩。

「不,不是未來,是過去……是古中國的過去。」說完,他拉起茱莉亞的手,將她拉進神廟裡去。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68578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7 19:43
這一篇是佳作,因為您達標一個「長篇小說的連載」的目的,那就是,當篇可以拿來「獨立」說出精釆的故事,可以吸引路過的人嘖嘖稱奇,以致前翻後覆,漸成您的忠實讀者。🌱🌷🌿
我也喜歡這篇有大動作,有不錯的對話。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21-03-19 06:54 回覆:

謝謝Sir Norton再次來訪和留言!

其實我寫小說寫得蠻寂寞的,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讀,完全是因為個人愛好才會一直寫下去。其實最近還在想,是不是要收筆不再寫了?呵呵~

您的留言和評語,好像又讓我有了鬥志,有繼續創作下去的感動!

再次謝謝!謝謝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7 08:03
快跑,
期待到古中國的劇情。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21-03-19 06:44 回覆:

親愛的淘氣麗莎:

呃......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哈哈哈~

先謝謝您的留言!讓我知道有人在讀我的小說!

其實這是篇短篇小說,所以快完結了,在古中國的部分不多,一點點而已,所以......(有點不好意思說下去)

雖然這個故事在古中國的部分不多,但我現在正在寫的另一個故事《當古代人碰到未來人──大俠你倒楣啦!》裡頭至少有三分之二的情節發生在古中國,希望到時來上傳時,您仍能再來捧場!(是的,《火》這個故事裡的那個出槌時光機,又再次出槌了!)

再次謝謝來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