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神的憤怒》(穿越愛情) ──第九章:火神憤怒了 (part II)
2021/03/19 06:31:54瀏覽643|回應0|推薦7

第九章 火神憤怒了 (Part II)

 

但是,聽到王仁浩要帶她去安全地方的茱莉亞,卻伸手扯下臉上那叫她快窒息的面具,表情沒有喜悅,反是一臉茫然的問他,說:「浩,你要做什麼?」

王仁浩看到她把防毒面具拿下來後,忍不住語氣帶著點責備的對她說:「茱莉亞,別鬧了!我們快在神廟裡找個安全的角落,我好啟動時光機帶妳離開龐貝!」說完話後,他自己卻讓空氣中懸浮的火山灰給嗆得猛咳嗽!

茱莉亞此時已猜出這怪面具的作用了,所以,在拒絕王仁浩幫助的同時,她也順手將面具往他的臉上戴去,並說:「不,浩,我不能離開這裡!」

「茱莉亞,現在不是胡鬧的時候!若妳不想死的話,就快跟我走!」一聽到她不願跟他走,王仁浩真是急得快瘋了!

但是,倔強的她根本就不理會他對她說的話,反而是掙脫他拉著她的手,往神廟外衝了出去。

見狀,王仁浩差點沒氣炸!

但此時他已是騎虎難下,因為回未來的路已斷,他又不願獨自一人逃生到古中國去,因此,沒辦法的他,「茱莉亞!茱莉亞!等等我!」只好一邊喊她,一邊跟在她的身後很快的追了過去。

一會兒之後──

「茱莉亞!茱莉亞!」明明眼前那個熟悉的身影就在前方不遠處往前移動著,但茱莉亞和王仁浩他們前進的方向,卻是與正在逃難的龐貝城居民恰恰相反,這使王仁浩感覺自己好像是在急湍裡逆流而游一樣,雖然他奮力伸出雙手,拼命推擠、排開從前方不斷湧過來的人群,卻有前進一步,倒退兩步的無力感。

這時,不斷的地震,使在街道一旁一橦豪宅的二樓窗臺上原先擺置的一些花盆,突然「咯噹、咯噹」的從二樓掉落下來,差點兒砸到王仁浩的頭上,叫他不禁冒出一身冷汗來!

而在人群中走不動的王仁浩,望著四周混亂的景象,看著人們臉上驚恐的表情,瞧著由天飄下,若似白色冰雹一樣的火山浮石,竟開始有些疑惑、有些絕望,「難道我不該來這裡的嗎?難道我拋棄前途名利,為的就是在這裡白白的喪失我寶貴的生命?」他在心中既不甘心,又十分痛苦的想著。

然而,突然間,在他左手邊的一間麵包店前面,傳來茱莉亞焦慮急促的聲音,說:「乖狗狗,你等一等,我馬上幫你解開鐵鍊!」

「是茱莉亞!」王仁浩一聽見她的聲音,霎時如同是在濃霧中看到燈塔的船隻,立刻有了方向,就見他臉上原本的疑惑馬上被堅毅的表情給取代,然後很努力、很努力的往茱莉亞的方向過去。

「茱莉亞!」一來到茱莉亞的身旁,王仁浩立刻喊了她一聲!

而茱莉亞在聽到他的聲音的同時,即刻從蹲著的姿勢站了起來,既高興又著急的對王仁浩說:「浩,快!快幫我解開這狗狗的鐵鍊!」

王仁浩一聽,便也馬上在那狗的身旁蹲下來,但見到一動也不動的狗身軀,他伸手探了一下那隻狗的鼻息,發現有些遲了,牠已因窒息而死了。

「茱莉亞……」他朝站立在他身側的茱莉亞搖了搖頭。

「浩,怎麼會這樣?嗚嗚嗚──」正當茱莉亞淚流滿面在那哀傷生命的脆弱時,她突然想到了她的父母!

是的,這就是她不肯隨王仁浩離去的理由,她放不下他們!

「茱莉亞,跟我走吧!再晚,就真的來不及了!」王仁浩看到前面抬著一張轎子的四個奴隸,正拋棄他們的崗位,將仍坐在轎上的主人扔在一邊逃命去了。

可是,「浩,你能不能……咳咳咳……你能不能也帶我的父母離開?」茱莉亞發現她的喉嚨好乾,連講幾句話都會感到疼痛。

而王仁浩一看到她呼吸困難的模樣,便隨手將自己臉上的防毒面具扯下來,罩在茱莉亞的頭上,並對她說:「我看到妳爸爸帶著麗絲比到旅館去了,所以他不在家,但是妳媽媽應該還在家裡,妳想先去哪裡?旅館還是妳家?」

一聽,「浩,你是說,你願意連我的父母也一起救?!」茱莉亞忍不住對王仁浩露出個最甜美的笑容,只不過,她忘了她臉上有個面具,王仁浩是看不見她臉上的表情的。

但無論如何,茱莉亞已牽住王仁浩的手,領他往離他們較近的旅館先去。

只是,「不、不、不!」是茱莉亞唯一能說出口的話,這是因為當他們抵達旅館時,卻見旅館的房頂早已撐不住那不斷落下的火山浮石及火山灰的重量而倒塌了!

「茱莉亞……咳咳……別進去……」王仁浩一發現茱莉亞有想進廢墟去找她父親的意圖時,趕緊一把拉住她。

此時,王仁浩已吸入為量不少的塵灰,只覺得他的整個肺已快燒焦,他每吸一口氣,他的肺便疼痛一次,叫他有痛不欲生的感覺,不過,他沒打算讓茱莉亞知道他的狀況,只是很費力的對茱莉亞說:「茱莉亞……去救妳的……母親……」

「浩,你……」雖然王仁浩沒說,但茱莉亞還是發現他說起話來有氣無力,於是趕快把防毒面具拿下來給他用,而她自己則是拉起身上的白袍來包著頭,並拉起白袍的一角來遮掩口鼻。

戴上防毒面具之後的王仁浩,等呼吸較為平順之後,再次對茱莉亞說:「先回妳家……或許妳父親也已回家去了也說不定……」

王仁浩說這話,除了是怕茱莉亞真的會衝進危險的殘垣瓦礫堆去找她的父親外,更是因為他忽然想起了在月球基地時,所見到的一張存在電腦資料庫裡的照片。

那是一具女性骷髏的照片,而那骷髏的手臂上,有著一個與麗絲比臂上一模一樣的蛇形銅環,難怪先前王仁浩與麗絲比在茱莉亞家談話的時候,他才會一直覺得那銅環很眼熟,現在他終於知道原因了!既然麗絲比沒逃過這一劫,他相信茱莉亞的父親應該也是十之八九沒希望了,所以,在此時間緊迫之際,他便也不想在這裡浪費時間。

「嗯,好,沒錯!我爸爸可能已經回家去了!」幸好茱莉亞同意王仁浩的看法,沒多爭執,僅朝他點了點頭後,便又牽起他的手,帶他往她很熟悉的小巷中穿來穿去,避開大街上那些已驚嚇到失去理智的龐貝城居民。

Copyright ©2008 - 2021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57741852